搜狐媒体平台

这部烂片名副其实,《惊天破》果然烂的惊破了天!

  小杀姐姐从八月份开始就在等《惊天破》啦!但是,因为放映素材的技术问题,说好的8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却推迟到10月公映。

  10月20日~小杀姐姐终于等到它!

  《惊天破》是由谢霆锋、刘青云、佟丽娅、范晓萱、高伟光主演,叶伟信监制,吴品儒执导的警匪动作电影,也是谢霆锋和刘青云继《消失的子弹》后,时隔四年的再度合作。

  《消失的子弹》豆瓣评分6.5分,所以这次小杀姐姐炒鸡期待两人之间暗潮汹涌的对手戏。

  看电影之前,《惊天破》的豆瓣评分是4.3

  ,小杀姐姐周四看完后,评分掉到4.1

  ,而现在它变成了……

  Σ( ° △ °|||)︴

  到底是怎样操蛋的剧情,能让一部号称“巨制”的电影拥有这么丧心病狂的分数(⊙o⊙)…

  这是一个用 象棋比拟的故事

  香港发生了凶残的连环杀人案,被杀的人都是对慈善事业有贡献的成功人士,死者嘴里会被塞上中国象棋……凶手被网友称为“将军”

  警察马进追查将军并击毙了他,但是自己心脏中枪,身负重伤,于是马进换了将军的心脏。

  换了杀人犯的心脏,这样的人会不会也变成杀人犯呢?人们不可避免地有这样的疑惑,本来是重案组的马进,被警署上司调到了档案组。

  之前不吃辣的他,现在也喜欢吃辣了,关于变化,即便是他自己也是很苦恼的

  马进手术康复期,在医院下象棋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病友”,叫车家伟。他们棋逢对手,不分高下。

  车家伟是一位犯罪心理学专家。

  他科普了一个观点给吃瓜观众:“器官移植”时,细胞是有记忆的,新主人可能会继承原主人的特质。

  线索到这里,所有人都为马进着急了,做过心脏移植手术的他会不会继承杀人犯的“细胞记忆”。其实影片在这留下一个伏笔……器官移植不只是指“心脏”。

  把车家伟和马进联系起来的是将军的双胞胎弟弟,他继承哥哥的遗志,继续用相同的手法杀人。

  于是,香港警署重新启用马进,让他与车家伟搭档,共同追查凶犯“新将军”。

  追查过程中,“新将军”的侥幸逃跑让马进觉得有内鬼。几经调查,内鬼竟然是心理专家——车家伟!

  原来,车家伟移植了将军的“肝”。他继承了将军的暴力因子,会在睡梦中醒来,企图掐死自己的老婆……

  马进继承的是将军的情感,所以他对将军的未婚妻产生了感觉……

  马进会产生幻觉,幻觉里这个女孩给他做蛋糕,他们在海边玩得很开心,其实那些都是将军的记忆。

  为什么将军的未婚妻会出现在马进的面前?原来,车家伟、将军的弟弟、将军的未婚妻三人早就认识。他们是一伙儿的!

  车家伟赞同将军的行为,认为杀人是伸张正义。

  而我们的警员马进凭借着扎实的象棋基础知识破解了将军杀人的犯罪思路——七星聚会棋局

  “七星”,影片中所表达的意思是:要杀死七个人,每个人代表一个棋子。

  故事的结局是皆大欢喜的,所有的执念都被成全,所有的罪恶也都得到了惩罚。

  我不知道该说《惊天破》是高估了象棋的民众基础,还是低估了影迷们的智商!

  先来说一说“七星聚会棋局”

  “七星聚会”是清代起四大江湖名局之首。此局棋,双方各有七只棋子。构思精巧,陷阱四伏,图势美观严谨,着法深奥精妙,变化繁复多端,引人入胜。

  此局,双方各有七子,共十四子,是十四个棋子!!

  那么问题来了:影片中要杀七个人,分别代表哪七个棋子?是红子还是黑子?或者是红黑混合棋子?——并没有说明

  只知道凶手的最后一个目标人物叫“张天帅”,名字里有个“帅”字,所以他代表的是棋谱中红棋子的位置。之前死的那些人名字里也有说法吗?——没有说明

  影片中说凶手要杀七个人,完成他的“七星聚会棋局”。可是香港就死了四个人,从地理位置上看,如何能变成棋局上对应的样子,我是怎么也没研究出来。

  难道是我吹毛求疵?

  如果《惊天破》是一部爱情片,我啥也不说了。但是,作为一部高智商犯罪的悬疑片,连核心诡计都掰扯不明白,是可忍孰不可忍!既然以象棋为线索,就好好做做功课!

  我以为的“惊天”逻辑不是这么小儿科!我印象中的变态杀人狂都可矫情了,他们会追求“完美”的作案手法,不会这么敷衍观众!!

  其实“七星聚会棋局”出现的bug,使整部影片的核心诡计崩塌了。其他的方面都变得不重要,因为在我心中,《惊天破》已经被判死刑。这完全就是一个脑袋不太灵光却自以为聪明的编剧(导演)的意淫。

  奇葩的枪战。在泰国的枪战戏,气氛异常紧张!然而本次枪战是在三轮车上完成的!泰国的敞篷三轮车也没装防弹玻璃啊……敞篷三轮车根本就没有玻璃的好吗!

  所以,打不到人、一定是泰国人民眼神不好!一定不是剧组糊弄我们!

  为了牺牲而牺牲。马进的上司为了救马进,被炸弹炸死了。小杀姐姐悲伤地表示,这只是个套路,看了这么长时间就是该有人死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司大人死的基情满满!从他的表现来说,我真觉得他暗恋马进……【笑

  影片中的女性角色,人物形象单薄,她们没有打动我,反而就像是只有“过渡”作用的“棋子”而已。

  马进的妻子。即便知道马进性情受到心脏原主人的影响有所改变,她却说没关系,人都会变的。她在工作上帮助马进,从不抱怨。在最后的生死关头,她相信马进会回来救她。但是她的演技就像唠家常一样随意,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

  将军的未婚妻。她和将军相爱,是因为在荒郊野外互相看了一眼 Orz~~将军死后,她企图自杀。最后,她依然为了将军选择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个女孩所有的人物设定,都让小杀姐姐深深地为导演和编剧的智商着急!

  她被大Boss车家伟怂恿,用自杀的方式陷害马进。她先把马进迷晕,然后用一把匕首插在自己的胸前,死了。马进醒来的时候,警察们刚好进来,把他当成杀人嫌疑犯抓走了!

  那把匕首,连马进的指纹都没有,上面还有佟丽娅的指纹;马进是喝了有迷药的咖啡晕倒的,而咖啡还有咖啡杯都还在案发现场……这就是终极大Boss精心设计的“陷害局”!

  然后,警察信了!(°ー°〃)

  后来,警察又不信了 w(?Д?)w

  不信的原因并不是案件侦破,而是从情感上,Madam说她相信马进。这是“相信”的事吗?这是智商的事啊!

  讲真、好心疼演员们!想想谢霆锋和刘青云有过不少优秀作品呢,佟丽娅前几天还获得了金鹰节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大奖。怎么撮合到一起,就变味了呢?

  霆锋~~还记得《新警察故事》里你是怎么翻白眼的吗?这是实拍镜头啊!

  比起《惊天破》里,你忍住不笑的表情↓↓↓

  我还是更喜欢那时候的你!

  我始终记得《东方快车谋杀案》带给我的惊艳和感动,那是42年前拍的悬疑电影;也记得东野圭吾作品中挥之不去的温情;或者是本格推理作品里那些拍案称绝的“诡计”。真的没想到我期待了许久的《惊天破》,竟然会是这样一部电影!

  很想对《惊天破》的主创团队说:垃圾的剧情,用中国象棋“高深”地包装一下,就能高逼格了吗?这逼装的我给82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给你!

  《惊天破》到底看什么呢?看制作,五毛特效;看设定,漏洞百出;看剧情,故弄玄虚。看热闹的话,小杀姐姐还觉得色调太昏暗,不够喜庆。想来想去,也只有当做笑话看看了~~

  哦~对了,小杀姐姐顺便碎碎念一下,在一部以“象棋”为意象的作品里,主角叫马进,代表什么?马走日啊……我靠!真相啦!

  原来,这是一部从主角名字开始,就注定要被“日”的电影。

  关注微信公众号:杀死烂片 快来和小杀姐姐一起愉快的玩耍呀~~

yule.sohu.com true 杀死烂片 https://yule.sohu.com/20161024/n471112969.shtml report 7668 小杀姐姐从八月份开始就在等《惊天破》啦!但是,因为放映素材的技术问题,说好的8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却推迟到10月公映。10月20日~小杀姐姐终于等到它!《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