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醉玲珑》首秀东方油画风 开启奇幻新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伟霆《醉玲珑》
陈伟霆《醉玲珑》

陈伟霆饰元凌
陈伟霆饰元凌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十四夜同名小说的东方奇幻巨制《醉玲珑》于今日(10月24日)在敦煌正式开机。《醉玲珑》由新派系文化传媒、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毅凯资本、巨鲸资产等公司出品,制片人唐丽君,导演林玉芬、梁胜权、任海涛,以及编剧饶俊、韩佩贞等《花千骨》原班主创再次强强联手,刘诗诗陈伟霆、徐海乔、韩雪、黄梦莹领衔主演,韩栋、刘奕君特别出演,高一清、汤晶媚、张赫、毛方圆、龚俊、徐嘉苇等主演。

  《醉玲珑》幕后全流程启用大师阵容,秉承匠人精神,精工细作。造型总监张叔平、服装设计方思哲、美术总监陈浩忠、视效总监李昭桦、武术指导曹华将合力为该剧打磨出一流的品质。此次率先曝光的男主角陈伟霆的造型便是由张叔平操刀设计,东方油画的气韵之美被首度融入到了服装造型当中。另外,为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需求,该剧的编剧团队也打破传统的IP改编方式,以双时空的世界观设定开创东方奇幻风。

  构架双时空!

  东方奇幻新元素 揭秘巫族神秘世界

  电视剧《醉玲珑》讲述了明君元凌与冥衣楼圣巫女凤卿尘出生入死相爱相伴的故事。为了更符合当下观众的情感价值观,该剧的编剧团队花了两年时间数易其稿,在完善人物与情节的同时,也将“家国大义”融入了故事的思想内涵中。东方传统是《醉玲珑》根植的文化土壤,剧中巫族+皇族的设定充满了想象空间。

  制片人唐丽君表示:“尽管今年IP(网络小说)改编整体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和瓶颈,但这种创作方式在当下和未来还是具备很强的价值的。只不过在全球化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年轻观众面对海量的内容,他们对剧的选择会更为挑剔。所以改编剧的题材类型、人物设定、造型审美都要符合当下主流观众的需求,同时还要有大胆的创新。”

  编剧饶俊也介绍说:“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在唯美的韩剧、走心的日剧、各种脑洞大开和现实主义的英美剧中成长,他们的想象力早已不拘泥于传统现实。所以要做他们喜爱的东西,脑洞就必须跟得上他们的需求,只是做IP的搬运工已无法满足他们。”为此,在资深编审韩佩贞的带领下,编剧团队与原作者十四夜在小说基础上做了很多开脑洞的创新,为宏大的历史背景添上了几许东方奇幻色彩。诸如“双时空”、“造梦”、“瞬间转移”、“移形换影”、“听心”、“停滞时空”等元素被灵活运用于剧中,揭秘中国最古老而神秘的族群——“巫族”的奇妙世界,通晓天地而造福百姓,同时阐释了“活在当下”的哲学意义。

  东方油画感!

  华美而不失尊贵神秘的东方之美

  与东方油画的气韵相呼应,《醉玲珑》在造型上突破性地使用几何拼接代替传统刺绣,服装的线条、比例、层次与质感皆意在表达东方人对于美的理解和感悟,华美又不失尊贵神秘。

  在本轮发布的定妆照中,男主角陈伟霆的造型率先曝光,无论庙堂、沙场,尽显皇家威严。其常服大气沉稳,盔甲劲拔利落,色调以蓝青、黑褐为主,细节处小面积的撞色,也使得整体造型看上去更加别致。据了解,这将是陈伟霆第一次在电视剧中穿着盔甲,而他本人对该剧服饰的评价则是:这都可以穿着去国际时装周了!

  当然,此次曝光的两张定妆照只是冰山一角,之后,女主角刘诗诗以及其他角色的定妆照也会陆续发布,将带领观众提前领略巫族与皇族相结合的东方世界的美感与奥秘。

  与陈伟霆的定妆照同时发布的还有剧中代表着“圣巫女”凤卿尘灵力的灵虫——金蝶,这款金蝶目前已设计出六个不同版本,剧组将于网络发起粉丝票选,得票最高那个版本的金蝶会在剧中与刘诗诗“亲密互动”,并出现在刘诗诗的首款定妆照中。

  造型细节控!

  张叔平独家定制 全手工+超重服饰

  品质的打磨来源于艺术的匠心,除了有奥斯卡奖提名及“金鸡”、“金像”、“金马”三金大满贯得主张叔平担任造型总监外,本剧还请来方思哲(代表作电影《十月围城》、电视剧《步步惊心》、《青云志》等)担任服装设计。《醉玲珑》全剧盔甲多达500多套,造型3000多个,整个设计制作周期近五个月,方思哲老师透露,《醉玲珑》一部戏的服装制作量,就能赶上他之前一年的制作量。

  为保证画面的质感,几位主角的服饰全部由纯手工缝制。剧中陈伟霆的一件朝服整体以陶瓷珠片拼绣出面料纹路,由三位老师一针一线通力合作了一个多月才大功告成,据说有工作人员还曾专门称量此件华服,仅一件外衣的重量就高达13斤。 而刘诗诗的一件纱质外衣,其上那些远看极富立体感的花纹,每一层的花瓣也都是手工叠加缝制,当时两位老师花了两周才将其缝满至整件衣服。

  张叔平团队对细节的要求几近苛刻,诸如内衬的颜色层次搭配、颜色的深浅均要反复揣摩,甚至精细到帽子绳结双耳蝴蝶结的大小、腰封腰带错落的角度长度都要精准调整。定妆过程中,张叔平老师连陈伟霆铠甲上的一个铆钉都不放过,为了整体的美感,他坚持要在原有服饰上再补上一颗新的才算通过。

  制作承匠心!

  电影级幕后配置 全新制景+实景拍摄

  电视剧《醉玲珑》幕后主创对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既具备打磨精品的实力,又不失对新生代流行文化的敏锐触感。导演林玉芬近年来推出了不少“爆款”,包括《花千骨》在内,《步步惊心》、《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热门剧集均是一时的话题之作。而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她也是亲力亲为,前期定妆阶段,每天她都会准时到达现场,仔细地与设计师和演员沟通,无论角色大小。由于所有盔甲都由真皮+金属打造,单件均超过20斤,为保证画面呈现的舒服流畅,她还会让演员穿上盔甲带戏表演一遍。

  除此之外,曾执导《仙剑奇侠传》、《古剑奇谭》、《老九门》,尤擅奇幻题材的导演梁胜权也鼎力加盟,两位重量大咖加上新锐后辈任海涛组成黄金导演团,将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呈现。

  美术方面,《醉玲珑》请来了陈浩忠担任美术总监(代表作《卧虎藏龙》、《甄嬛传》等)。该剧并没有使用影视城中现有的景,而全部由陈浩忠老师带领团队全新设计搭建,仅搭建棚景就达30000平方米,包括剧中所使用的全部道具也为全新设计制作。此前制片人唐丽君曾在其微博中路透了尚在雏形阶段的场景,其沉稳大气的风格已引来了粉丝们热议:“这个颜色很有质感。”“超级高大上。”“看到剧组不差钱我就放心了。”

  视效方面,《醉玲珑》请来了李昭桦担任视效总监。李昭桦曾担任多部电影的视效总监及3D立体视觉总监,其作品包括《捉妖记》、《十二生肖》、《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天将雄狮》等。他所率领的兔将影视是华人世界第一个通过Content Delivery & Security Association(CDSA)提供的Content Protection & Security Program(CPS Program)的特效制作公司,此项认证是好莱坞各大影视公司认可的正式认证,兔将也成为国内唯一好莱坞特效服务提供商。

  另外,本剧还请来了曹华(代表作《英雄》、《十面埋伏》等)担任武术指导。为了更真实地呈现大漠战争场面,剧组并没有选择现有的影视城,而是在敦煌大漠实景拍摄。自从进驻敦煌以后,《醉玲珑》的剧组规模已达到600多人,庞大的车队、马队每日要花费6个小时从剧组驻地往返片场,任务繁重而艰苦。同时,为了保证拍摄水准,剧组也聘请了专业的礼仪和武行老师对演员进行专门训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极力还原历史本身的厚重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4/n471111331.shtml report 4417 陈伟霆《醉玲珑》陈伟霆饰元凌搜狐娱乐讯改编自十四夜同名小说的东方奇幻巨制《醉玲珑》于今日(10月24日)在敦煌正式开机。《醉玲珑》由新派系文化传媒、江苏稻草熊影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