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译助阵浙江青年电影节 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揭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译助阵浙江青年电影节 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揭晓
张译任浙江青年电影节大使
张译任浙江青年电影节大使

于冬出席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
于冬出席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第三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在杭州举行,以及同期举行的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也是吸引了众多业内资深电影人参与。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实力派演员张译也是出席活动开幕典礼,并自曝曾经的心酸奋斗史。

  张译任浙江青年电影节大使 自曝心酸奋斗史

  2006年凭借出演《士兵突击》里的史班长一角而广为观众熟知,之后的十年里,张译更是拿下了金鸡奖最佳男配角,他主演的《亲爱的》、《黄金时代》、《山河故人》等也频频入围国际电影节。如今的张译可谓是荣誉加身的实力派戏骨了,现场,他颇有感触:“我永远忘不了十几年前在一个电影剧组,有一位演员辅导演员,他把我的照片和简历还给我,他说您别给我照片了,你这个形象没什么特点。当时我确实也很年轻,非常非常沮丧,沮丧到在一段时间之内改了行。但是后来实在舍不得这个行业,我热爱电影。我慢慢地发现,如果你始终有一颗电影的心,始终为这个电影付出努力,如果你有才华,电影会帮助你,今天在台下就有帮助过我的贵人。”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也在发言中寄语青年电影人:“中国电影基金会专门设立了吴天明青年人才发展基金,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新一代的年轻的电影人,为中国电影的可持续发展聚集力量,为中国电影充满活力增加生命力。吴天明先生说过:青年强,则中国电影强。吴天明先生一生为培养青年电影人才做出重要贡献,所以今天我们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人才发展基金有幸能参加第三届浙江青年电影节,有幸与全国各地的电影人为通过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共同出力。”

  浙江青年电影节创办自2013年,旨在为青年电影人提供面向市场的机会,挖掘优秀的青年电影项目,促进青年电影人与投资方的密切交流。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了资本、创作、技术等层面的电影论坛、青年电影展映、青年电影项目路演、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等环节;开幕式上也正式启动了“新鲜电影计划”、“电影产业联盟”、“东海电影产业基金”、“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等战略合作项目。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选择了13部内地青年电影作品,包括万玛才旦的《塔洛》、毕赣的《路边野餐》、忻钰坤的《心迷宫》,还有近期上映或尚未上映的《一句顶一万句》、《黑处有什么》、《八月》等片。

  于东看好资本涌入电影圈 吴思远覃宏出席高峰会

  在随后的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上,于冬、吴思远、覃宏、张强、叶宁、丁丁张等一大批业界精英才俊竞相发言,共同探讨“青年电影如何面对资本的力量”。其中博纳影业CEO于冬的到场,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人物。作为一个经历过中国电影最为低潮的漫长年代,却始终与电影执着相拥、不舍离弃的资深电影人。面对“青年电影和资本力量”这样的话题,于冬不吝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受。他直言眼下国内的青年电影人其实面临着最好的时代,当下电影圈大量资本的涌入,于冬认为是好事,并重复了所有投资人的口头禅:“钱不是问题,关键是要有好的作品。”

  嘉映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覃宏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青年电影人来说,找一个很好的能真正帮助你有态度去帮助你的监制是很重要的。”思远影业集团董事长、UME影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吴思远希望在资本冲击下,电影可以体制完善下健康发展,他说:“电影是文化,是要人才的积累,是要资本正常的运作。”

  从资本角度来看,丁丁张坦言:“我希望更多的创作者,多观察我们真正的生活是什么,电影市场观众需要什么。我们金应该对得起资方,市场也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电影基金要放在心中的一盘棋,不能只顾自己的喜好。” 针对本次论坛主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看法。覃宏建议电影的发展还是要坚持内容为王,“不管环境好坏,要靠电影的本质来说话。”

  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揭晓 《长风镇》等获奖

  而作为第三届浙江青年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主办的“2016最佳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也在杭州正式揭晓。据悉,本届“优秀青年导演项目”招募共收到了全国近300个电影项目,经过初评,15个优秀项目进入终选环节,涵盖了剧情片、科幻片、歌舞片、惊悚片、奇幻片等多种电影类型。担任终审评委的著名制片人方励说:“这些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脑动、创意、激情和热情,青年电影人对电影的热爱感染了我们,因为有了你们,中国电影的未来才能更快速成长。”

  综合作品的成熟度、新颖点、导演过去的作品和未来潜力的考量,最后,剧情片《长风镇》《家谱》,文艺片《鲜美》、科幻片《更好的我》、犯罪悬疑片《暗夜寻踪》五个项目获得了“2016最佳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为发掘和培养中国第五代导演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吴天明导演曾经说过,“青年强,则中国电影强”。“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则将继承吴天明导演为中国电影培养新生力量的精神,通过专业评奖扶植和推介具有较大开发潜力的电影项目,为优秀的青年电影人和制片公司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颁奖礼上,《家谱》导演张涛表示:“中国电影曾有过非常辉煌的梦,经典的电影依然熠熠生辉。在吴天明先生的庇佑之下,让我在新时代里看到了梦想的颜色。”《鲜美》的导演穆肃也难掩激动之情:“我开始从事电影创作以来一直特别孤单,感觉找不到希望,这次获奖让我第一次在导演方面获得一点肯定,我希望踏实走下去,不负大家的期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4/n471093868.shtml report 3201 张译任浙江青年电影节大使于冬出席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第三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在杭州举行,以及同期举行的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也是吸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