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迷看五月天演唱会买高价票 连大屏幕都看不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迷看五月天演唱会买高价票 连大屏幕都看不到
因座位贴近墙根,左侧视野被遮挡,完全看不到舞台
因座位贴近墙根,左侧视野被遮挡,完全看不到舞台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娱乐讯 歌迷包姌(化名)在牛魔王票务网上加价订购了一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座位由牛魔王票务网分配。等到演唱会开始那天,包姌按号码寻找到座位时,却傻眼了:座位贴着墙根,别说演出舞台,就连大屏幕都看不到。

  包姌只得听着演唱会,痛苦煎熬4个小时后退场,而受到墙壁影响的歌迷还有好几个。后来,她愤而投诉,要求票务方给个说法,但牛魔王票务网称“座位是随机的,只能说声道歉,不会退款补偿”。

  花780买到555元的门票

  包姌是五月天的铁杆粉丝,今年6月,得知偶像将在10月在上海开演唱会,她立刻在“牛魔王票务网”上订了张10月4日的演唱会看台票,票面价为555元,该网站售价780元。

  “门票被加价225元,但因为是网站明码标价,所以也没有过多质疑”,包姌告诉记者,座位号不是自选的,而是票务方给分配的。后来,她收到牛魔王票务寄来的门票,座位号是“19台2层39排11座”,演出时间10月4日19点。

  10月3号晚上7点,包姌为了看到第二天期待已久的演唱会,特意从江苏淮安坐车赶往上海,因为堵车,坐了13个小时,次日早晨才到。

  演唱会只能听不能看

  10月4日演唱会当天,包姌拿着票走进上海体育场,在2层最后一排角落里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她立刻傻眼了,根据号码她的座位贴近墙根,左侧视野被完全遮挡,舞台看不到,大屏幕也看不到,连300多元的看台票都不如。

  “这个位置在墙根,根本看不了,怎么这么设置,太不合理了!有这样赚钱的吗?”她当场打电话质问牛魔王票务网,但对方工作人员也给不出解决方法,只说7个工作日内回复。

  而在当晚,上海体育场爆满,看台的座位都坐满了,根本无法调剂。

  包姌说,演唱会从晚上7点到11点左右,她连五月天的人影都没看到。受影响的还不止她一人,旁边的人也是看不见,干着急,后来就一直玩手机。坐在她前排的歌迷,也只得伸出头才能看到舞台。4个小时的时间,包姌只好听着五月天的歌曲,眼睁睁地看着对面区域歌迷舞动的蓝光棒和偶像互动。

  “我觉得换做谁都会愤怒,坐了那么久的车,等了那么长时间的演唱会,结果啥也看不见。”包姌说,演唱会结束后,她就找牛魔王票务投诉了,要求其给个说法,但对方迟迟没有回应。

  [牛魔王票务]

  座位是随机的,没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牛魔王票务由上海驹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21日下午,记者找到牛魔王票务主管薛女士。她说,公司的票源主要来自主办方以及其他大型票务平台,部分演出提供在线选座,可以选座。不提供的,就根据订票时间的先后顺序为客户随机出票。公司不可能到演出场地根据票面信息一一核对位置。

  “在位置方面,我们不会也不能给予客户任何承诺。座位的划分是由主办方设定的,主办方有此资质。”薛女士说,“公司也没想到主办方竟然会卖这种座位。并且因演出票的时效性、唯一性等特殊属性,绝大多数票务方都不提供退票退款服务。对于包姌的诉求,我们只有说声道歉,退票退款是不可能的。”

  记者随后联系到五月天2016上海演唱会的主办方——上海白玉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座位有问题的话,演出当场就该提出来,结束了就不好说了。但包姌说,国庆节期间,又是晚上,主办方留的固定电话根本就没人接听。

  [律师观点]

  观看目的未实现,可索赔

  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盖晓萍说,演唱会门票可视同为门票销售方与购票者之间的商业合同,时间、地点和演唱人员都是合同要约之一。歌迷购买门票的目的是为了观看演唱会,但显然当事人因墙壁遮挡无法观看,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当事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解除后,尚未履行的,终止履行;已经履行的,根据履行情况和合同性质,当事人有权向牛魔王票务要求其返还已付款项并承担违约责任。

  盖晓萍说,包女士可以先拨打12315工商维权热线投诉,而牛魔王票务网可以事后追究主办方的责任。

  “墙根票”到底是如何出现的?有了墙根座位才会有“墙根票”,座位是由场馆设置的,那么墙根设置座位合理么?盖晓萍说,演唱会主办方作为场馆租赁者,还需要和上海体育场的管理方沟通核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3/n471068084.shtml report 2650 因座位贴近墙根,左侧视野被遮挡,完全看不到舞台(来源:新闻晨报)搜狐娱乐讯歌迷包姌(化名)在牛魔王票务网上加价订购了一张五月天演唱会门票,座位由牛魔王票务网分配
(责任编辑:秦丽 UK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