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家评《领袖1935》:独特的视角让人亮眼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领袖1935》剧照
《领袖1935》剧照


 搜狐娱乐讯 10月21日,电影《领袖1935》在北京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了学术研讨会议。该片编剧雷献和、主演王晖、中国文艺评论协会会长中关、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等出席了会议。仲呈祥评价《领袖1935》:“在现在的长征题材里边,《领袖1935》视觉上的独特带来了它的新意,使这个片子它精神价值具有特殊性。”

  《领袖1935》着重讲述1935年初,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华北,民族矛盾急剧上升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冲破国民党蒋介石几十万军队的围追堵截,完成北渡长江,领导民族抗战的伟大转折。再现了万里长征波澜壮阔、艰难卓绝的历史画卷和英雄史诗。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表示,“长征这个题材确实是一个富矿,因为它超越了民族和国界的界限,常写常新,这么多长征题材的作品,《领袖1935》从题目立意就不一样,这个片子最主要的一个新意,它从领袖的造就和被确认的角度来写长征,反过来说,从长征的角度写中国军队和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是怎么产生,这就是它的新意。”

  《领袖1935》独特的写作视角,也得到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的肯定:“现在恰逢长征80周年,出新就成了大家的特点,这个片子视角宣传非常独特,就抓住了在长征这么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当中,中国工农红军、中国共产党在事件当中形成领袖的过程,展现领袖形成的必然性和领袖自身的精神风采和人格魅力,这个新意使这个片子它的精神价值具有独特性。这个特殊性很明白,一个政党,一支军队,关键的关键是要选择好自己的领袖,而这个领袖是历史选择的,是人民选择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2/n470986976.shtml report 1290 《领袖1935》剧照搜狐娱乐讯10月21日,电影《领袖1935》在北京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了学术研讨会议。该片编剧雷献和、主演王晖、中国文艺评论协会会长中关、中国
(责任编辑:覃愈尧 UK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