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军不怕远征难》开播 石凉重走长征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军不怕远征难》开播 石凉重走长征路
石凉老师
石凉老师


  搜狐娱乐讯 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10月17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强档首播。该片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摄制。著名演员、主持人石凉老师以“讲述人”身份,化身长征途中多个历史角色,如通讯员、炊事员、红军连长、普通百姓,为观众带来真实体验,带观众走近那群怀揣革命理想与青春热血的年轻人。

  80年前,参加长征的中央红军平均年龄不到25岁,他们是最年轻的革命理想捍卫者和最青春的红色政权建设者。80年后,石凉老师带着一批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年轻人,沿着他们当年走过的路,开始了另一次长征。据悉,《红军不怕远征难》导演组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前后历经14个省自治区,祭扫了100多处红军烈士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采访了200多位长征亲历者、见证人和红军后代。

  历经一年的拍摄,涉水过溪、攀石上山、3500米的海拔,让主创们承受氧气稀薄、体力透支、寒冷和雪盲的巨大考验。片中化身各种角色的石凉老师可谓吃尽苦头。石凉老师笑言“和剧组的年轻人相比,我算是高龄了。纪录片是以“青春”为切入点,充满了青春的理想、朝气、无畏和质朴。以重走的方式,与80年前的革命先辈展开青春的对话,更加贴近当代年轻人的心理角度,对当下的年轻人更具有启迪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9/n470678128.shtml report 1050 石凉老师搜狐娱乐讯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红军不怕远征难》10月17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强档首播。该片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