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命之火点亮信仰之光 《麻雀》李小男从容就义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阚清子饰演李小男
阚清子饰演李小男


  搜狐娱乐讯 正在热播的谍战电视剧《麻雀》剧情逐渐走向高潮,昨晚再次迎来让人敬仰感叹的悲情时刻,为保护战友和心中信仰,剧中以演员身份潜伏的中共地下党员李小男从容就义。观众历经了李小男暴露被捕的种种虐心与不舍,牺牲前一幕更是引得观众落泪无数,她伤痕累累的脸庞依然露出美丽的微笑,似乎是在憧憬光明降临和胜利到来。

  回溯这个全剧的重要人物,一面是阳光天真、大大咧咧的年轻女孩,一面是为战友主动牺牲、为信仰痛舍亲人的革命战士,深度潜伏看似波澜不惊,回头看竟然如此惊心动魄。陈深多次的化险为夷都有小男默默付出,用“影后”般的演技,完成了对他的配合。这种背后的保护甚至连陈深自己都没有察觉。直至最后,李小男主动放弃营救,如同当时下令陈深放弃营救自己亲姐姐“宰相”一样。在最紧要的生死关头,再次昭示出共产党人的坚贞。

  生命之火渐熄,而信仰之光愈亮,如此年轻的她就像乌云下盛放的太阳花那样美丽。被捕那一刻,当所有人惊诧代号“医生”的地下党员竟然就是她时,李小男平静地说出“我的志向是治病救人。”牢狱中,受尽非人折磨,却始终咬紧牙关,与敌人周旋的一句“我爱你,但我更爱我的信仰”感动了无数人。慷慨中的坦然如同更多当年牺牲的革命者,发出深沉的历史回音。

  昨晚枪响之后,观众们纷纷在微博留言:“我无法感同身受那个年代,遭受无数酷刑摧残煎熬绝望的人们是怎么度过那漫漫无止尽的黑暗,因为信仰,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大地,因为信仰,无所畏惧。他们让人心疼,更让人敬佩!”“你的代号是‘医生’,你的理想是治病救人,治国土沦丧之病,救深陷黑暗之人,你爱人很勇敢,你爱国很坚定,你是李小男,更是那段历史中,无数敢于与侵略者斗争的地下党的缩影,也向为了拯救饱受苦难的同胞而牺牲的抗日英雄们致敬!”李小男扮演者阚清子也在微博中如此描述李小男的就义:“这一天,我知道迟早会来,我必须先走了。答应我,别忘了我的名字。答应我,代替我看一看,我们梦中所见的黎明。”

  牺牲是革命者与生俱来的使命。《麻雀》出品人,千乘影视董事长周之光感叹:“我们想要点燃的就是观众心中的情怀和热血,我们更希望先辈们的信仰精神可以得到传承!”正是这种燃烧着的热血和情怀,让观众对作品中的主人公和更多先烈的牺牲备受触动,才更珍惜今天的盛世与和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9/n470652016.shtml report 1489 阚清子饰演李小男搜狐娱乐讯正在热播的谍战电视剧《麻雀》剧情逐渐走向高潮,昨晚再次迎来让人敬仰感叹的悲情时刻,为保护战友和心中信仰,剧中以演员身份潜伏的中共地下党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