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健林好莱坞演讲:十年后中国票房将达300亿美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好莱坞演讲 


  搜狐娱乐讯 文:小麦、源子(洛杉矶)

  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7日现身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LACMA),向好莱坞宣传在青岛打造的东方影都首,欢迎更多海外电影人能来东方影都首拍戏。同时,王健林也狠批好莱坞,表示好莱坞必须加强与中国合作是未来必然趋势。王健林的现身也让洛杉矶电影圈沸腾了,中美电影人纷纷挤破头想亲临现场,但一票难求,只有少数人被邀请或幸运被选中,很多即使接到确认信远道前往的人也因排队的队伍太长,而最终未能入场,遗憾离开。

 王健林狠批好莱坞,表示好莱坞必须加强与中国合作是未来必然趋势。

  这次王健林出席的是在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万达电影峰会。洛杉矶市市长、青岛市政府领导,美国奥斯卡学院主席,华纳兄弟、索尼、福克斯、传奇、狮门等各大好莱坞电影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高管。这些贵宾都是受邀前来,而希望来的公众则是只有40多名被选中,另有南加大、查普曼、洛杉矶加大、美国电影学院等多个高校的电影系学生组团前来却因现场位置有限无缘进入。

  一名电影系中国留学生表示,学校曾发出活动通知,十分钟内票就被抢光。有20名手快的同学抢到票,兴高采烈前往,但到现场后发现门口大排长龙,即使受到确认信的也未必能拿到票,拍在后面的很多人都被告知票已发完。终遗憾而归的学生们也有近百人。而在博物馆网站上申请门票的公众则是先从数千人中选出一百人,这一百人也是要看谁手快,最快速度回复邮件才能抢到票。

  王健林当晚只上台进行了简短的15分钟讲话,他大胆预测:“中国电影票房2017年开始会每年持续在15%左右增长,未来十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会持续保持15%的增长。按照这个判断,十年后的2026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达到300亿美元。”所以他认为对于中国电影任何悲观的看法都是错误的。

  他认为好莱坞要想与中国合作,一来是加强与中国企业合作,二来是电影里加入中国元素,第三则是要提高讲故事的能力。

  王健林也提到美国的电影公司自认为对中国了解甚多,其实不然,想要了解中国市场,美国公司需要加强和中国企业交往。面对前段时间美国部分公司对王健林进驻好莱坞政治目的质疑,王健林表示,政治人士观点,电影独立性,并不符合商业规律,不需要多余的顾虑。

万达电影峰会场外 

  他毫不客气地批评好莱坞,说:“我以前看美国电影,故事讲得非常好,根本不知道如何结局,你完全被引入到当中去。可是最近一些年,也许是好莱坞的公司过分的控制风险,防止亏损,所以创新的故事是很少,很多都是过去IP的延续,之一之二之三之四,甚至之八之九之十都出来了,我都觉得很奇怪,最会讲故事的好莱坞怎么变成一个过度重视技术和场面的地方了。是不是好莱坞不太会讲故事了?”

  关于青岛东方影都,他表示:“最近我发现美国有一些媒体,包括这次到好莱坞以后和一些人士接触,他们都担心建立了东方影都,把好莱坞的公司招到东方影都去拍摄,很多的美国电影公司拍片去了,你们给了我们好的优惠政策,是不是好莱坞工作机会流失了?错了。我想这其实增加好莱坞的工作机会。”

  王健林表示:“东方影都是对好莱坞是一种机会,而不是一种竞争。”他解释: 第一,即使没有东方影都,好莱坞该去英国、去澳大利亚、去马来西亚的还是会照去的,不会因为东方影都出现就不去了。其实对好莱坞都一样,哪个地方政策优惠,哪个地方方便他们赚钱他们就去哪里,东方影都的出现可能会对伦敦、对澳洲、对马来西亚带来一点竞争关系,但好莱坞该拍多少片还是多少片,你们的机会没有减少的。第二、东方影都规模巨大,我们硬件建的很多,管理软件技术人才不行,所以我们现在拼命在全球招收技术人员,特别是在好莱坞招收技术方面的人员,管理方面的人员,我们有大量的需求。所以东方影都的建设和运营会大量增加好莱坞的工作机会。可能很多技术人员在好莱坞不一定出头,不一定挣那么多钱,但到东方影都去可能会有出头的日子,可能会赚到更多的钱,会有更好的条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8/n470605467.shtml report 2916 王健林好莱坞演讲 搜狐娱乐讯文:小麦、源子(洛杉矶)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17日现身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LACMA),向好莱坞宣传在青岛打造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