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一山:余罪后想歇 但碰见好剧本把持不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一山:余罪后想歇 但碰见好剧本把持不住
张一山因《余罪》而大火
张一山因《余罪》而大火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北京开机。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方面是因为该剧改编自备受追捧的知名作家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的第三部《北京,北京》,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该剧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刚刚在《余罪》中大火的张一山[微博]和“谋女郎”周冬雨[微博]主演。在接受采访时,张一山也坦言压力很大,“冯唐老师学医、高学历,还经商,对我来说可能这辈子都达不到。”

  继《万物生长》之后,冯唐又一部作品《北京,北京》被影像化。这是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情节与风格和之前的作品一脉相承,同样述说着自己的北京往事。对于冯唐自己来说,他很看好土生土长的张一山能够演好年轻时候的自己,但张一山却认为自己在阅历上与冯唐相差颇多,需要再好好揣摩。“在现实生活中,我可能这辈子都达不到冯唐老师那样,最近我也在揣摩这个人物,演冯唐老师年轻的时候,其实也就是演好他学医的那个状态,对于我来说,我首要的目标是先让观众喜欢这个人物,然后再去追究它的合理性和职业性,所以我可能无法完完全全复原它本身的人物特点,艺术有时确确实实需要加工处理。”

  在《北京,北京》中,冯唐笔下的自己在年轻时候是一个挺怪、挺痞,有时候也挺欠的人,这对于刚刚出演过《余罪》中痞里痞气的“毒贩”张一山来说并不是问题。然而,在戏中和周冬雨的一段“虐恋戏”却让张一山犯了愁,他坦言,这种形式的感情对于自己来说是第一次,“不过后来想想早晚要经历这一步,作为一个男演员,不如早一点跟自己熟悉的师妹拍一下,这样我起码觉得不陌生,也不尴尬,大家还好交流,”张一山说,“周冬雨很情绪,当时我俩都知道有这段戏的时候,通电话时她说让我教教她,因为在学校她一直把我当成她的大师哥,给我弄得还挺不好意思的。”

  谈到自己最近的演艺生活,张一山表示《余罪3》还在筹划中,同时自己也接了不少其他的戏。“其实《余罪》之后我想歇歇了,但是有时候碰见好的剧本就把持不住自己,后来稀里糊涂地全都给接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8/n470549002.shtml report 1460 张一山因《余罪》而大火(来源:北京晨报)搜狐娱乐讯日前,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北京开机。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方面是因为该剧改编自备受追捧的知名作家冯唐“万物
(责任编辑:秦丽 UK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