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胭脂》陆毅:我这个年纪突然当上打星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专访《胭脂》陆毅:我这个年纪突然当上打星了
陆毅笑称这个年纪倒当上打星了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何雨建/视频)由赵丽颖陆毅、袁文康主演的电视剧《胭脂》【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剧中,陆毅挑战三重间谍身份的特工周宇浩,枪法身手双在线。曾在大学修习戏曲武生表演的陆毅,这一次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陆毅表示自己很拼几乎全部都是亲自上阵,还打趣称:“这个年龄突然转向动作演员了!”

  Part 1:动作戏亲力亲为,笑称转型当打星了

  向来在荧幕上以好好先生示人的陆毅,在《胭脂》饰演的周宇浩帅气迷人,有勇有谋,具备超强特工技能。难得大展身手,让他有了当打星的满足感。拼到连替身的活儿都干了?陆毅傲娇表示:“因为我有这个能力!”

  搜狐娱乐:之前你也涉猎过不少谍战剧,这一次是冲着什么来拍《胭脂》的?

  陆毅:其实谍战戏我挺早就拍了,像《夜幕下的哈尔滨》、《掩护》,这次的《胭脂》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我演的周宇浩算是赵丽颖演的蓝胭脂的人生导师,把她引导走上了正确的道路。另外,他是个三重间谍。我也看过关于战争时期一些关于国家与国家之间的间谍小说、纪录片,觉得很精彩。所以当时看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很想去尝试一下。

  搜狐娱乐:在你看来,周宇浩这个角色有哪些魅力?

  陆毅:作为谍战剧来说,他的身手是要有一些的,另外他要有他的魅力,包括在戏里面他要去打动对方,他想让对方加入自己的阵营的时候,他肯定要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另外就是(哈哈)讲道理。

  搜狐娱乐:这次演的特工有三重身份,演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精分啊?

  陆毅:没有,这个戏倒是没有。就是演的前期的时候,一开始会有一些“哎,对于这个人我是什么态度,对于那个人什么态度。”可能在前期的时候稍微把握一下,后来就越来越熟了。

  搜狐娱乐:进组之前有做哪些准备,有没有看一些经典的谍战剧来借鉴?

  陆毅:我觉得没有什么可借鉴的东西,毕竟还是要有自己的风格在里面。

  搜狐娱乐:剧中你有多场枪战戏、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吗?

  陆毅:你有看出来吗?这次其实自己也是挺努力的,很多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几乎没有用过替身,这个年龄突然转向动作演员了!

  搜狐娱乐: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拼?

  陆毅:因为我有这个能力,哈哈!我以前学的是戏曲的武生,一直没有在戏里有很多篇幅去展现身手。但是这次,包括和徐纪周导演在现场讨论动作戏的时候,导演会用很多游戏的场面来引导我,“哎,这个好,我们就按照这个游戏视角”,什么第一视角啊。然后我说,好,我全部自己来完成。

  搜狐娱乐:你在看剧的时候有没有被自己的潇洒身手帅到?

  陆毅:我相信应该是挺不错的。因为现场拍的时候,会看回放。觉得很好啊。如果天气没有那么热的话我可以做到更好,当时是夏天拍的天气太热了,我们穿的衣服太厚了,浑身出汗之后,衣服里面的内衬会全部粘在身上,动作有时候会受到一些限制。

  Part 2:被赵丽颖叫叔叔不尴尬,演吻戏会笑场

陆毅称私下里把赵丽颖当小妹妹看待 


  《胭脂》是陆毅和赵丽颖第三度合作,比起前两次浅尝辄止的对手戏,此番两人第一场戏就火辣接吻。虽说被赵丽颖称为叔叔,但身为老司机的陆毅笑言并不会尴尬,他还爆料吻戏拍着拍着就笑场了。

  搜狐娱乐:觉得和赵丽颖有CP感吗?

  陆毅:CP感?其实我跟赵丽颖是第三次合作了,我一直把她当做自己的小妹妹来看待,她是第一次尝试谍战戏,我觉得她很棒,她非常热爱自己演员这个职业,她这次完成得也非常好,超越了自己。要说我跟她的CP感,观众看完电视自己打分吧!

  搜狐娱乐:你们有不少感情戏,合作起来有擦出火花吗?

  陆毅:啊,这还有火花哒?其实我扮演的周宇浩在戏里还有另外一条感情线,和陶昕然,她最近刚生完孩子,恭喜她。也不能说是周旋在两个女人当中,他也是有自己的情感的困惑的,包括在工作方面。当时我演着演着,觉得周宇浩是不是在利用这些情感在拉拢她们,然后我忽然觉得这么做是不对的。后来我就开始用一种大义凛然的,或者说是导师的身份来引导对方。所以说要说擦出火花的话,我在剧中和两位女演员在感情上都有擦出火花。

  搜狐娱乐:赵丽颖在片场叫你叔叔,会不会觉得尴尬呢?

  陆毅:不尴尬,相互之间很熟了,才会相互开玩笑。

  搜狐娱乐:她叫你叔叔,你叫她什么呢?

  陆毅:我叫她小丽颖啊。

  搜狐娱乐:听说你们俩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吻戏,在没有很熟的情况下,第一次就这么火花四溅,彼此之间有害羞吗?还是你比经验比较老到,老司机带戏?

  陆毅:我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而且我们并不陌生,这么激烈这么直接的情感戏是第一次拍,不过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尴尬的地方。

  搜狐娱乐:那会有笑场吗?

  陆毅:笑场会有啊,我觉得类似拍这样的戏,如果很投入地去拍,反而不如大家半开玩笑地这么去演,效果会更好。

  搜狐娱乐:最近你和蒋欣也合作拍了一部新戏,她有说你是老干部一枚,所以现实生活当中你是老干部吗?

  陆毅:她还说我像她爸爸!我刚拍了一部老干部的戏,叫做《人民的名义》,可能戏里面的人物形象还在我身上吧。

  搜狐娱乐:她说平时跟你聊天,你除了太太就是孩子,就感觉特别老干部。

  陆毅:是吗?(笑)我跟她聊天,她除了吃,也没什么,哈哈。

  搜狐娱乐:结婚之后,在片场跟女演员不会太亲密是吗?

  陆毅:没结婚之前跟女演员也没有太亲密的关系啊!哈哈!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就是保持距离,我觉得保持距离不光是作为一个男演员,作为一个男人也应该做到这么一点。

  搜狐娱乐:最近电视圈刮起一阵“谍偶”风,你有没有关注?

  陆毅:最近谍战剧又一下成了热度,同期也有很多谍战剧在播,我觉得这也是市场的一种需求,我也希望大家给年轻演员一定的空间,不要一味去打压或者质疑他们。说实话,我也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我年轻的时候也受到了很多质疑,可能并不是这样对一个年轻演员就是好的,我觉得应该给他们更多的自由,更大的空间。

  搜狐娱乐:之前大家都对《胭脂》这部戏充满期待,你会不会有一些压力呢?

  陆毅:压力倒是没有,因为我觉得以我的经验,我那么多年所积累的东西,还是有我自己的一些风格在里面的,观众也难免会做出比较,我觉得关键是,看完戏之后,让观众去做一个客观的,而不是说我现在在这儿空口说一些东西。

  Part 3:不怕女儿看我的亲密戏 生儿子顺其自然

  事业顺风顺水,家有美妻和两个萌娃,陆毅堪称人生赢家。虽说孩子年纪还小,不过陆毅透露女儿们对于演戏和生活已经分得门儿清,完全不怕她们看到自己和女搭档演亲密戏而“吃醋”。至于有没有追生儿子的打算,陆毅表示顺其自然。

  搜狐娱乐:女儿们平时会看你的戏吗?

  陆毅:她们很少看。

  搜狐娱乐:如果给她们看《胭脂》,放到你和赵丽颖的亲密戏,你会遮掉电视机屏幕不让她们看吗?

  陆毅:现在孩子很明白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我拍戏的时候,她们也会现场探班之类的,会说,假的,我知道。

  搜狐娱乐:她们现在对拍戏有好奇吗?

  陆毅:没有太好奇。她们也就看了就回家了。

  搜狐娱乐:未来还有带孩子们去参加真人秀的计划吗?

  陆毅:没有。

  搜狐娱乐:之后还有哪些工作计划?

  陆毅:今年拍了两部戏,我觉得我应该休息了。

  搜狐娱乐:准备多点时间陪伴小孩?

  陆毅:对对对。

  搜狐娱乐:还会想再追生儿子吗?

  陆毅:这个问题,顺其自然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8/n470524163.shtml report 6270 陆毅笑称这个年纪倒当上打星了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何雨建/视频)由赵丽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