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奇道主演《捐赠者》获釜山电影节最高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道主演《捐赠者》获釜山电影节最高奖
奇道
奇道


  搜狐娱乐讯 第21届釜山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的获奖名单上周末揭晓,中国演员奇道主演的影片《捐赠者》和另外一部华语电影王学博导演的《清水里的刀子》获得釜山电影节最高奖项“新浪潮大奖”。颁奖前,奇道还意外得到王学博导演的邀请,将担任新片《小镇》的男主角。

  被称为文艺片老司机的奇道,在影片《可可西里》里被埋入沙子的长镜头画面曾带给许多观众震撼,其主演影片《透析》、《夜车》也曾入围戛纳、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更是著名文艺导演刁一男的爱将。为了出演《捐赠者》,推掉电视剧几百万的片酬,并且是进组最早、杀青最晚的演员,还自备好酒天天在剧组请大家吃饭、喝酒,最后经纪人替他一算账,在剧组花掉的钱比拿到的片酬还多。

  本届共有来自亚洲十个国家的11部作品入围“新浪潮”大奖的角逐,其中包括四部华语电影:王学博执导的《清水里的刀子》、刘雨霖执导的《一句顶一万句》、臧启武执导的《捐赠者》以及朱贤哲执导的台湾电影《白蚁》。

  新浪潮单元是釜山电影节唯一的竞赛的单元,旨在关注和培育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电影新人,入围作品必须是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每年新浪潮大奖都会授予入围作品中最优秀的两部。此次获奖作品中,由臧启武执导的《捐赠者》则讲述了一个由“捐肾”引发的展露人性中无私与自私的故事。而由王学博执导的《清水里的刀子》讲述的是在西海固的一个回族老人的生命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7/n470471215.shtml report 1186 奇道搜狐娱乐讯第21届釜山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的获奖名单上周末揭晓,中国演员奇道主演的影片《捐赠者》和另外一部华语电影王学博导演的《清水里的刀子》获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