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龚蓓苾:《幻城》帮我打开了古装剧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龚蓓苾:《幻城》帮我打开了古装剧市场
《幻城》 龚蓓苾饰演冰后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 李新/视频)由龚蓓苾参演的电视剧《幻城》【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中。很多人对龚蓓苾的第一印象是温柔善良,贤妻良母式,正因此,《幻城》的片方找龚蓓苾出演了冰后,不管是定妆照,还是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龚蓓苾确实将冰后的典雅大方、温柔慈爱诠释的很到位。不过了解龚蓓苾的人都知道,她真实的性格其实更像是一个侠女,她在《秦时明月》中的角色“雪女”大概才是她的正确打开方式:又冷又艳又柔又酷。当然,性格元素并不影响一个好演员对角色的塑造。

  在《幻城》中,面临跟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的“儿子”冯绍峰,龚蓓苾笑称可能冯绍峰会比较难痛苦一些,自己因为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所以演母亲的慈爱并不难,只要把冯绍峰想成自己儿子,感情表达出来就OK了。至于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冰后为死去的孩子报仇,将莲姬(金喜善饰)吊在儿子们的墓前痛斥。龚蓓苾直言,那场戏是内心大爆发,演得非常爽。

龚蓓苾剧中饰演温柔善良的冰后 


  眼神慈爱是如何把握的?

  ——我已经当了妈妈,那演的时候把冯绍峰想成我儿子就好了。

  搜狐娱乐:是如何接拍到冰后这个角色的?

  龚蓓苾:是片方觉得我的气质感觉挺像他们所谓的冰后。因为我是个温柔善良,贤妻良母式的。我生活中也是(大笑)。

  搜狐娱乐:作为冰后,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龚蓓苾:技能就是,我的权杖一点就会变成武器,还可以制造冰、下雪等。反正冰都被我们家承包了。那在仪态方面,我自己的个性有时会比较男性化,所以在这个戏中,我会很注重我的仪态,不要驼背,身姿各方面要端庄贤惠,尽量把这方面表现的大气一点。

  搜狐娱乐:不少网友评价你饰演的冰后目光慈爱,这个眼神是怎么把握的?

  龚蓓苾:对着一个跟我差不多同龄的人,是有点困难。我觉得冯绍峰可能更痛苦一些,我还相对好点。不过都无所谓,因为玄幻剧,我们这个年龄都是那种千岁百岁,且都有长生不老的容颜,所以最主要的是一种心态,需要你有母性的爱在里面。那我已经当了妈妈,虽然我的孩子还小,但不管你的小孩多大,母爱是不会变的。所以面对冯绍峰的时候,我只能把他想成是我儿子,把那种母爱的心情表达出来就OK了。

  搜狐娱乐:你实际年龄并不大,演“妈妈”对你的戏路有影响吗?

  龚蓓苾:我一开始也想过,演妈妈,而且是演冯绍峰的妈妈,而不是一个小孩的妈妈,可能会对自己以后戏路造成影响。不过,这是玄幻剧,就造型而言,也不是说把握塑造的很老,这个我可以承担。那如果在现代戏里面,我肯定还不敢去挑战这么大一个角色,如果我在现代戏中演冯绍峰的妈妈,大家肯定觉得神经病。

  搜狐娱乐:剧中有一场冰族与火族的武打戏,那段演起来难吗?

  龚蓓苾:那段我演起来,不是难,是挺难受的。你想除了冯绍峰以外我所有的孩子全被火族弄死,一刹那变成灰。生活中作为一个母亲,这样肯定心非常痛,作为母亲我能感受到那种痛。所以演起来是完全的仇恨,我也不管我的脸部表情,就是要跟火王火拼的状态。演起来挺痛苦,但演完之后很过瘾,是一种情感的发泄。

  搜狐娱乐:对于《幻城》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

  龚蓓苾:就是孩子死的那场戏。所有孩子死,你能感受到那一刹那间揪心的痛。那段我觉得导演的镜头运用的很好,非常有气氛。还有一场戏是我终于报仇了,我的孩子死跟金喜善有关系,我就在我孩子的墓前把她吊起来痛斥,她辩白什么,我根本不听。我从孩子的墓前经过,一直走上去,很悲壮,很孤凄。那是一种内心的爆发,觉得那场戏很爽。

生活中的龚蓓苾更直率一些。


  凤姐用你的定妆照发微博,你怎么看?

  ——我就当她是夸我吧

  搜狐娱乐:《秦时明月》中的雪女应该是你的第一部古装戏吧?

  龚蓓苾:不算,但生完孩子以后,《秦时明月》雪女应该是我接的第一个古装戏。

  搜狐娱乐:“雪女”这个角色是怎么找到你的?

  龚蓓苾:“雪女”这个角色的个性挺适合我的,又冷又艳又柔又酷。《秦时明月》这部戏的老板认识我,他知道我,了解我的人知道那个角色我肯定能胜任。

  搜狐娱乐:感觉你本人挺适合“雪女”这类角色?

  龚蓓苾:对。我在《大话西游3》中饰演的铁扇公主就是这种有点自己味道的女人。“冰后”这种感觉,是很多人对我的初次印象,角色柔软。那我其实也有很多面,你要是能发掘的话,还是有很多种类型的角色,我都可以去达到。

  搜狐娱乐:算不算是“雪女”这个角色帮你打开了古装剧市场?

  龚蓓苾:可能有。原来大多数人认为我比较适合现代戏,我不适合演古装戏,但现在《幻城》出来后,不少古装戏都来找我。

  搜狐娱乐:生活中你的性格是什么样,温婉还是硬朗?

  龚蓓苾:温婉谈不上,我觉得我多数还是性格比较直率、比较男孩子,但是对女孩子,也有母亲都会有的慈爱和柔情。

  搜狐娱乐:对于武打戏是什么态度?

  龚蓓苾:武打戏对我来说,我的气势会有。我以前是个运动员,爆发力特别好。合作过的武术指导都觉得我的状态挺好,但是我的柔韧度不好,如果你要抬腿抬得很高的话,这个程度我是比较难。但是摆poss,或者武打的状态,我是OK的。我挺喜欢武打戏,我觉得你要打得好的话,非常帅,我那个劲又有,挺过瘾的。

  搜狐娱乐:你选戏的标准是什么?

  龚蓓苾:大IP关注的人多,有小说基础,班底和导演各方面都非常好的话,我当然也会选。毕竟在很多戏都播不出去的情况下,大IP对我来说有一个好保证,最起码很多观众能看到我的表现。那除此之外,我也能拍艺术片,也可以尝试外国片子,也能跨好多界,什么界我都想跨,我并不想单向发展。

  搜狐娱乐:那如今非常想尝试的角色是什么?

  龚蓓苾:我倒是愿意演一个侠女,或者是古装剧中比较酷的角色。或者是演现代戏中的动作片,有点像007之类。

  搜狐娱乐:大家都说现在是小鲜花、小鲜花的天下,你怎么看?

  龚蓓苾:我觉得这个都是时间的问题,记得前些年都是大叔当道,观众不愿意看了,就想看小鲜肉了。那如果天天看小鲜肉,说不定有一点你也烦了,那你又愿意看其他的了。风水轮流转,这是市场的一种规律。那每个演员都有自己定位,自己的表演方式。如果说现在是小鲜肉的天下,那你可以去演一些其他的角色,只要你愿意去参与,都OK的。

  搜狐娱乐:前段时间凤姐在微博挂着你的定妆照,调侃《幻城》的特效,你有关注到吗?

  龚蓓苾:我有朋友发过来给我看,我说这什么情况?我那会儿在银川拍戏,那凤姐对这个戏有自己的看法很正常,但为什么会放一张我的照片,我也觉得好奇怪,那我就当是她夸我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7/n470429661.shtml report 5965 《幻城》 龚蓓苾饰演冰后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李新/视频)由龚蓓苾参演的电视剧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