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IP市场下,王凯的走红绝非意外

  两年一度的中国电视金鹰奖众首期盼,“当红炸子鸡”王凯凭借《北平无战事》一剧入围观众喜爱男演员奖。在此之前,王凯已经获得中国年度新锐榜的“年度艺人奖”、“风从东风来”典礼的“年度最具人气电视剧演员奖”、国剧盛典“最受欢迎内地演员奖”等多项大奖。而王凯的走红,其实也与火爆的IP市场是分不开关系的。

  2005年,王凯由饰演以龚桂华小说改编的近代历史剧《寒秋》的配角出道。

  2008年,一部由美剧《丑女贝蒂》改编的季度剧《丑女无敌》使王凯开始小有名气,他在剧中饰演一个娘娘腔导演——陈家明。

  此剧因《丑女贝蒂》的关系在开播前就备受瞩目,开播之后更成为火爆的“雷”剧。个性鲜明的“陈佳明”自然受到不少关注,王凯的完美诠释甚至让很多观众都认为王凯是本色出演,其后也有很多导演找到王凯想让他饰演此类人物。

  之后的几年王凯都在努力摆脱“陈家明”对他的影响,以阳光、硬汉的形象示人。陆续出演几部剧,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中发展着、磨练着。

  直到2013年,一部《北平无战事》让他开始在芸芸众星中展露头角。此剧改编自刘和平同名小说,刘和平经七年精心雕琢成剧本。此剧一扫年度的各大奖项,当之无愧成为“电视剧之王。”其中王凯饰演警察局局长方孟伟,他将方孟伟的坦诚、单纯、“报国不是事业,那是信仰”的风骨演绎的淋漓尽致,受到不少赞誉。

  真正让他蹿红的两部剧就是近两年的《伪装者》和《琅琊榜》,《伪装者》改编自张勇的小说《谍战上海滩》,《琅琊榜》则改编自海宴的同名小说。

  两部剧中,无论是富有心机的明城还是刚正善良的靖王,都令不少观众为之心动,被他圈粉。他以自然无痕迹的表演完美诠释出不同类型的人物形象,而原著的人设精彩也是成就他的一个因素。多少人亲切地喊他“靖王”,仿佛他就是书中那个让我们落泪的萧景琰。

  靖王成就了他,他也成就了靖王。

  今年,爆出的王凯参与的两部作品,同样是IP改编剧。

  在《放弃我抓紧我》的片花中,陈乔恩饰演的厉薇薇与王凯饰演的陈亦度齐聚秀场强势交锋,浪漫演绎时尚镁光灯下的相爱相杀。当时尚教主遭遇禁欲系霸道总裁,针锋相对间又暧昧萌发,展现出一段惊心动魄的“法式”爱情。

  接捧此剧的《如果蜗牛有爱情》将在2017年上映,王凯与老搭档王子文携手演绎,他们一个是深沉冷酷的资深神探,一个是新人徒弟,这对师徒的相处让人频频发笑,幽默又不失甜蜜。王子文与王凯的CP感十足,此剧想必也会取得不菲的成绩。(文/大仙儿)

yule.sohu.com true 道文天下 https://yule.sohu.com/20161016/n470403875.shtml report 1935 两年一度的中国电视金鹰奖众首期盼,“当红炸子鸡”王凯凭借《北平无战事》一剧入围观众喜爱男演员奖。在此之前,王凯已经获得中国年度新锐榜的“年度艺人奖”、“风从东风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