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首个原创婴儿剧场亮相沪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小不点大视界,源自“给孩子们看点好的”这一初心而创立的亲子品牌,继去年开创中国首个亲子微剧场后,不断引进海外精品好戏,日益在资深妈妈群中受到热捧和拥趸。今年10月10日,该品牌又在业内发布一则重磅消息:针对3-18个月的婴儿,小不点大视界携手全球婴儿剧场第一人、瑞典跨界艺术家达丽娅,制作了中国首个原创婴儿剧场《云上的孩子》,中瑞合作,全球首演。

  在我们以往的认知里,婴儿的注意力时长有限,但常年研究婴幼儿心理和艺术教育的达丽娅却给我们打了个生动的比方,婴儿关注的方式不是追光灯,而是灯笼——不是点,而是“全屏扫描”,全感官沉浸式的剧场体验,正是婴儿认知世界和尝试社交的理想媒介,感官刺激对大脑发育至关重要。她在创造这部全感官创意装置舞蹈空间《云上的孩子》时,提出了“平衡之美”,不仅是音乐、舞蹈、声效、道具的融合,父母、孩子、舞者皆成为空间的一部分,彼此亲密交互,产生连接,婴儿生命中无数个第一次尝试,很可能出现在婴儿剧场。

  作为这部剧的本土元素,小不点大视界在众多国内艺术家资源中,只选好且对的——创意而有婴儿缘。该剧的曲作者——旅法钢琴家/作曲家肖瀛,曾荣获2013年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一等奖,作品干净而温暖;而独立舞者囡囡,更有一重特殊的身份,表演时恰好怀孕6个月,这更像是一出她为腹中婴儿展示世界的预热演出。为了让这部作品完美演绎,小不点大视界在创作之初,还曾携带艺术家,前往儿童剧圣地爱丁堡,展开了一场寻找灵感的艺术创作之旅。

  剧中看世界,全球多元剧场扎堆亮相

  《云上的孩子》,不仅是小不点大视界的第一部原创作品,同时也是小不点大世界亲子戏剧季的开幕作品。主办方在发布会上称,从今年10月至明年1月,整个亲子戏剧季会陆续在上海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和上海大宁商业国际广场,呈现7个多元剧场,诠释来自世界各地的7种不同体验。

  这7部品质好剧,是由小不点大视界集结国内外顶尖艺术家,从全球500多部国际一流儿童剧中甄选而出,作品颠覆传统观剧模式,全手工打造全球最前沿的剧场形式。除了首个中国原创“婴儿剧场”外,还有来自加拿大的星光“帐篷剧场”和“影子剧场”,澳大利亚的“沙地剧场”,英国的“纸板屋剧场”和“派对剧场”,以及荷兰的“跑酷剧场”。小不点大视界称,希望通过这些丰富的剧场形式,赋予孩子更多沉浸式体验,专注观剧的同时,更能以趣味的方式,打开国际视野,切身感知多元剧场背后交织的多样文化。

  全球儿童剧界大拿齐聚申城

  作为中国首个原创婴儿剧场《云上的孩子》,小不点大视界这一创举,也吸引了全球儿童剧界领域最重量级人物的瞩目,纷纷前往发布会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当天,北美最大儿童剧交易会主席布玛.斯泰西、百老汇唯一的儿童剧场总监玛丽.露丝.劳埃德等大拿们,都出席了该发布会。

  发布会翌日,正值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小不点大视界还承办了第18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的儿童剧板块,就“为什么要请到最好的艺术家为儿童创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易会现场,全球儿童剧界的领军人物和国内亲子机构代表,分别分享了国际原创、中外合作和本土原创的经典案例,共同探讨了儿童剧创作的核心理念、全球顶尖儿童剧发展的前沿趋势、中国原创儿童剧的未来方向等热点话题。

  始于“给孩子们看点好的”,这一初心而创立的小不点大视界,正悄然在业界和全国亲子观众中引入一泓联通国际、滋养本土的清流,逐渐成为一个促进国内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国际舞台上的品质好剧的同时,推动着儿童剧行业在中国的创新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4/n470288480.shtml report 2765 小不点大视界,源自“给孩子们看点好的”这一初心而创立的亲子品牌,继去年开创中国首个亲子微剧场后,不断引进海外精品好戏,日益在资深妈妈群中受到热捧和拥趸。今年1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