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评宋冬野吸毒:明星吸毒到底是不是一件严重事儿?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2016年10月13日,注定是一个被音乐史铭记的日子,在大洋彼岸,美国民谣诗人歌手鲍勃·迪伦摘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桂冠,使得一贯被主流社会看轻的民谣创作踏入大众的视野。

  然而,在同一天,曾经创作了《董小姐》、《斑马斑马》等热门作品的民谣歌手宋冬野因为吸毒被抓。我只想说:蓝瘦,香菇,同样是歌手,做人的差距怎么那么大呢?

  命运还是巧合?

  消息一出,吃瓜群众就赶紧放下手中的瓜,重返段子手岗位。各种戏谑、恶搞的段子,让民谣歌手成为热点,但可能在第一时间降低了大众对鲍勃·迪伦本身的关注,同时差点就消解了宋冬野吸毒对社会道德伦理的导向性。

  幸亏宋冬野给自己挖了足够深的坑!

  在2014年一次访问中,宋冬野轻描淡写的表示“明星吸毒这件事儿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不知道这是为自己现在吸毒留了后路,还是根本没把吸毒当回事儿?

  那么,明星吸毒到底是不是一件严重事儿呢?

  近年来,明星吸毒似乎变成了娱乐圈的一种潮流。仅仅2014、2015两年,就有房祖名、柯震东、宁财神、毛宁、王学兵、张耀扬等不下十几位明星因为吸食毒品被抓,活活上演了一部娱乐圈版的《监狱风云》。

  对于吸毒原因,很多明星称是要激发创作灵感,把工作压力大当作借口。其实,作为明星,依靠毒品的感官刺激激发灵感,纯属个别人在扯淡放屁。

  如果必须依靠吸毒才能有灵感,那奥斯卡获奖大咖们难倒不应该是毒品的最大消费人群吗?至于工作压力大,笔者也只能呵呵了,健康的压力释放方式千万种,为何偏走邪路呢?

  明星吸毒可以说是摊上大事儿了!法律制裁、封杀,即将接踵而至。

  广电总局2014年已下文明确规定对于涉毒的明星吸毒行为零容忍,对于吸毒明星演艺事业全面封杀。这也就意味着吸毒后,明星依靠流几滴眼泪道个歉就完事儿继续赚钱的想法已经行不通了,今后只要一沾毒品,不仅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而且也意味着断了财路。

  今年的国庆档,一部反映缉毒题材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在排片量较低的情况下逆势突围,赢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大家除了对剧作紧凑的剧情、演员精彩的演绎的赞同之外,更是对战斗在一线的缉毒警察致敬。

  作为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职业,缉毒警察一直默默地与毒品、毒贩,甚至国际毒枭作斗争。如果“吸毒不是严重的事儿”成立,明星吸毒可以不受伦理谴责,那怎么对得起牺牲的缉毒警察?

  宋冬野在《董小姐》里唱道:“爱上一匹野马,可是家里没有草原。”现在却是,爱上一口大麻,可是法律不会原谅。

  “民谣歌手吸毒,要么进局子,要么得诺贝尔奖?”

  段子归段子,诺贝尔奖绝不是吸毒者的结局,局子才是吸毒歌手临时的家。

  当然,对吸毒者悔改的容忍,是这个社会成熟的必然选择,吸毒的宋冬野,只是一时失足,无论他自己还是社会舆论,切不可使其成为千古之恨。

  即使如鲍勃·迪伦,不也曾经是毒品的吸食者嘛,关键是对艺术的追求,切不可逾越人性伦理的底线,至少要勇敢地浪子回头。希望“宋冬野”们能够真正改过自新,做艺术先要做人!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1014/n470221904.shtml report 3521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2016年10月13日,注定是一个被音乐史铭记的日子,在大洋彼岸,美国民谣诗人歌手鲍勃·迪伦摘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