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 江苏卫视2017年“大剧矩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 江苏卫视2017年“大剧矩阵”
《一路繁花相送》江疏影
《一路繁花相送》江疏影

《一轮繁花相送》钟汉良
《一轮繁花相送》钟汉良

如懿传
如懿传


  搜狐娱乐讯 鲜剧透鲜,大剧够大,火剧必火。在2016年一手主打“大剧战略”和“独播战略”、一手开辟“周播剧试水”的江苏卫视,以全年超过15亿的大手笔,坐拥品质力作的半壁江山,2016年前8个月收视逆风飞扬上涨12.4%。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卫视平台第一剧场,连续多年蝉联收视的排头兵行列。随着“一剧两星”政策的成熟,一线平台的资源聚合成不可逆之势,全线涵盖经典续集、年代史诗、剧王精品、时尚情感、热力偶像各大类型的剧目储备,以高颜值、多剧王、大IP的特点,在卫视大剧竞争格局中保持着鲜明优势。

  2017年,荔枝剧场再度升级:除江苏卫视年度剧王《如懿传》之外,《白鹿原》、《一路繁花相送》、《那年花开月正圆》、《军师联盟》、《娘道》、《最后一张签证》等多部力作确定登陆江苏卫视。魅力卓然,实力飞扬,剑指下一个注意力高地。

  幸福剧场+周播剧场双剑合璧

  占领多屏:江苏卫视剧场同比上涨12.4%

  后续大剧持续发力,王牌剧场坚不可摧。2016年1-8月,江苏卫视剧场靠着“质”和“量”的双重优势,精准出击,一网打尽年度热门。

  在网络播放量集均前五名榜单中,江苏卫视独占两席:《好先生》《微微一笑很倾城》总播放量均破百亿大关。

  微博最热单剧十强,江苏卫视独占四席。《微微一笑很倾城》、《女医明妃传》、《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好先生》皆榜上有名。

  得益于优质的资源和强势的平台,江苏剧场平均收视实现了从去年同期0.90到今年1.02的逆势上涨,同比上涨12.4%。幸福剧场和周播剧场联合出击,锁定中高端受众,捧献顶级IP大剧集群,双剑合璧,笑傲多屏。其中——

  幸福剧场平均收视破1% ,稳居前三。以单剧收视过1%为优秀、过0.6%为及格来计算,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优秀率60%,及格率100%,总体表现位居全国第二。《好先生》(1.237%)、《女医明妃传》(1.233%)、《我是杜拉拉》(1.229%)、《特种兵之霹雳火》(1.167%)、《爱的阶梯》(1.041%)、《柠檬初上》(1.040%)等多部大剧燃荧屏。

  尤为值得点赞的是,在大剧联播中,江苏卫视平台效应凸显,多项指标居领先地位。以《微微一笑很倾城》为例,江苏卫视35城平均收视同比联播平台高4%,全国网高40%!

  试水周播剧场,收视同比提升54%。2016年,江苏卫视重磅推出“周播剧战略”,加入周播IP剧目的争夺,在周三周四晚间播出,与“910节目带”无缝接档。定位于大制作、大项目、高投入、高关注,打造属于卫视平台的顶级周播IP。以顶级的视觉效果、瑰丽玄幻的色彩讲述九州大地上人族与羽族爱恨情仇的超级IP剧《九州天空城》,不仅收视傲人,电视播出结束时网络播出量就达到惊人的16.8亿。此外,该剧凭借反套路的营销推广,问鼎微博热议最高值,逆袭同期周播剧。电视苏军以冒险精神打开剧场PK的新格局,结果相当“妖艳”。

  除此之外,江苏卫视尤为注重深耕优质资源和衍生产业开发,“突围”IP外延的多种可能性。从《九州天空城》的影游联动尝试,到《女医明妃传》打造邮票、同款产品等衍生品,扩大IP的外延,实现内容的“增值”。

  年度力作悉数收入囊中

  《如懿传》《军师联盟》领衔“剧王矩阵”霸气连击

  近年来,江苏卫视越来越注重年轻群体的打造,以强大的内容集群为基础,实现了优众正增长、观众逆生长、年轻化战略三大纬度的全线攀升。在新一轮的剧场竞争中,江苏卫视几乎将2017年度力作悉数收入囊中,《如懿传》《军师联盟》等大剧领衔“剧王矩阵”霸气开启连击模式,实力大咖云集、题材类型丰富、制作精良打磨,总体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先声夺人之势。

  经典历史宫廷大剧《甄嬛传》的姐妹篇《如懿传》全国卫视首轮播放权,花落江苏卫视。作为原著作者流潋紫潜心五年、延续清宫叙事的又一力作,该剧由影后+视后双屏加冕的周迅出演搭档人气担当霍建华,这部大气磅礴的传奇巨作,整体制作明确定位在“新古典主义”上,被一致视为《甄嬛传》之后的比肩之作。

  剧本筹备花费5年之久,耗资近4亿的三国历史题材古装剧《军师联盟》,集结了吴秀波刘涛、李晨、张钧甯、于和伟一批偶像实力派,该剧以三国时期“魏国”为故事大本营,通过对权谋与情感的描述,抒写魏国大军师司马懿如履薄冰、机智传奇、谋冠天下的历史故事。

  总投资逾1.6亿元、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史诗巨作的电视剧《白鹿原》,张嘉译、何冰、秦海璐、雷佳音、翟天临、李沁等94位主演挑梁,40000多群演助阵,百万字的电视剧本……这是一部20世纪初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更是一轴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

  时隔一年重返荧屏的孙俪,将搭档“鲜肉”陈晓出演年代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丁黑执导、苏晓苑编剧、赵毅担任总制片人、叶锦添为美术顾问和服装造型设计,该剧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

  备受期待的“江苏制造”二战题材剧《最后一张签证》,由王雷、张静静、陈宝国等人主演,金牌编剧高满堂再度出手联合导演花箐为品质保驾护航,内容改编自中国驻奥地利外交官何凤山及其同事无私帮助犹太人逃亡的真实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华儿女至善至美的人性光辉。

  “传奇剧王”郭靖宇联手巨兴茂执导的年代剧《娘道》,聚焦“母爱”,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母亲瑛娘与五个孩子的故事,岳丽娜、于毅、张少华、刘智扬、史可、倪虹洁、肖茵、杨昆、黑子、马赫、信鹏等一众戏骨,再现“郭家班”的深厚功底。

  改编自青衫落拓同名小说的都市情感剧《一路繁花相送》,刘淼淼执导,编剧金国栋执笔,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领衔主演。超高人气同名IP的“炸裂效应”,已经在2016年得到了市场的充分验证,使得《一路繁花相送》有望问鼎新一年度“人气剧王”。

  是偶像派,更是实力派。强大的“矩阵效应”,进一步夯实了幸福剧场的平台含金量和人气吸附值。2017花开聚力,更多精彩,未完待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3/n470163288.shtml report 4925 《一路繁花相送》江疏影《一轮繁花相送》钟汉良如懿传搜狐娱乐讯鲜剧透鲜,大剧够大,火剧必火。在2016年一手主打“大剧战略”和“独播战略”、一手开辟“周播剧试水”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