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遗愿清单》:当生命只剩半年,摩根弗里曼这么过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半年的时间,你想要做什么?

  “我要辞职,环游世界”“我要做以前从来不敢做的事情,反正要死了。”“我要跟最爱的人在一起,让每一秒都是最美的时刻。”“也许,我会在医院过完最后的时光……”

  假如给你一次知道自己死亡时间的机会,你会想知道这个时间么?世界上96%的人不想知道这个答案,只有4%的人想知道。

  绝大多数人是不愿知道的,因为,有时候也许不知道比知道活得更长久,而有些人却不得不被知道,比如:身患绝症,时日无多。

  而当你身患绝症时值得小庆幸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得了绝症的你发现身旁有一个同样得了绝症的他,你们年纪相仿,哪怕性格不合,瞬间就有了种牵绊。

  由摩根·弗里和曼杰克·尼科尔森饰演的爱德华和卡特就是这样的一对难兄难弟,一位是经营者连锁医院的坏脾气超级富豪,一个是积极向上的汽车修理工。两个身患绝症的人住到了一起,开始相处的并不融洽,在共同经历了手术,化疗,呕吐等痛苦,并得知彼此都身患绝症之后,最终成为了好朋友。

  他们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收到死神判决书之后就乖乖在医院治疗恢复,他们放弃了继续就医,选择了洒脱的度过最后的时光,他们结伴而行,决定去完成他们共同的《遗愿清单》:

  “处于善意,帮助陌生人;笑到流泪;亲眼目睹奇迹;开一次野马跑车;跳伞;亲吻世界上最美的女孩;纹身;开枪;杀一只狮子……”

  其实这些遗愿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难。毕竟爱德华可是富得流油,轻轻松松就完成了绝大多数的愿望,当然,由于天气原因他们没有登上喜马拉雅山目睹奇迹,但是却欣赏了金字塔的日落。

  当愿望接近尾声的时候,卡特选择了回家,他突然意识到最爱的人还在等他,他最爱的也是妻儿,家的温暖是时间任何事情都无法超越的。卡特死后,给爱德华留下了一封信,希望他能解开自己的心结。爱德华最终发现,家的温暖也是他最想得到的,于是他找到女儿并得到了原谅,也完成了他的一项遗愿清单——亲吻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那是他美丽的孙女。

  影片最后,喜马拉雅山顶一角,爱德华和卡特的骨灰相遇了,他们俩也完成了最后的《遗愿清单》。

  电影其实很普通,并没有很错综复杂的情节,像是两位老人在讲述他们死前最后的故事。死亡题材的电影往往都很沉重,但本片却并没有着重刻画死亡,而是让大家看到两位即将死亡的老人都还在珍惜最后的时光。

  也正是本片想告诉大家的:活在当下。

  当我们把每天都过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时,人生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遗憾。活在当下,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等到即将消亡时再来想:为什么之前好好的时候不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呢?时间不等人,不要让自己遗憾。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1013/n470148939.shtml report 2430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半年的时间,你想要做什么?“我要辞职,环游世界”“我要做以前从来不敢做的事情,反正要死了。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