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暗杀游戏》:一档震撼心灵的死亡真人秀

  当下国内荧屏上的真人秀节目很多,大都是娱乐秀,你听说过死亡真人秀么?人家玩的才是真出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战斗民族的电影《暗杀游戏》就在未来世界里玩了一次世界瞩目的死亡真人秀,让笔者看得心惊肉跳。

  它曾经是一款桌游“杀手游戏”非常火爆,天黑请闭眼,风靡一时。如今战斗民族把它搬上了大银幕,将其演变成了真刀真枪的杀人噱头。《暗杀游戏》其实有些类似《过关斩将》《终极标靶》这样的真人猎杀游戏,单被套上了《猛鬼街》的模式,参赛选手将被强制带入自己的梦境,在梦中被自己最害怕的东西杀死,死亡过程也会在全世界直播。刺激不?害怕不?相信有无数的观众就好这口儿。

  十一位参赛选手怀着不同目的、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身份,参加一档现场直播电视真人秀节目,这档电视节目将这11个人设定成为9位平民和2位杀手,要求9位平民在规定时间内找出隐藏在他们中间的两位杀手。所有参赛者每轮可以怀疑并指认一名杀手,被指认的人不管是不是杀手,都将被强制带入自己的梦境,在梦中被自己最害怕的东西杀死,死亡过程也会在全世界直播。而杀手也可以在每轮结尾强制杀掉一位平民,如果两名杀手被顺利指出,幸存的获胜者将得到巨额奖金,足以一生享用不尽。为了财富,自身利益,参与者们开始相互怀疑,用尽一切手段要将对手置于死地,于是所有人都参与到了这场残酷的杀戮游戏之中。

  未来世界里的人真会玩,人家这才叫真正的全球性大型真人秀节目,面对全世界现场直播,直播撕逼、直播死亡,这收视率还用愁?虽然《暗杀游戏》的故事是基于一个虚拟的竞技游戏,但是影片呈现出来的绝对是最真实的人性。导演曾表示,为了让每场戏都尽可能实景拍摄,剧组屡次超支,就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最逼真的体验,让观众能欣赏到一部真正能震撼心灵的科幻电影。

  此片是科幻片,当科幻片里涉及了人性,电影就好看了,面对财富、面对死亡、人性的贪欲会让人性扭曲,作出任何事情。本片导演、编剧相当在意剧情伦理的冲突,人物关系的冲突,因此紧张、矛盾的故事才是电影的看点。如果说特效是现代科幻电影的一个必需品,那么电影背后的思考尤为重要,《暗杀游戏》,其以死亡游戏为基础,这样代入感越强的电影越能引发共鸣,人性有的时候真的经不起考验。

  虽为科幻,但电影的烧脑指数也足够高,不仅在杀人游戏的情节中,更在几个主要人物的塑造以及人物间情感和人性的摩擦和碰撞中。平民和杀手的对弈,高额奖金的巨大诱惑,在接连上演的空难、怪兽、雷电……一系列骇人听闻的杀人盛景之后,在惊吓和恐慌中,观众体验到的除了影片高大上和气势逼人的视听效果之外,就是创作者不按套路出牌的出其不意和凌人的气魄。当然,战斗民族的真人秀为了收视也会不按套路出牌,大书特书爱情戏码。

  杀人游戏可怕,随着这个欲望社会的发展,说不准哪天,我们每个人也会遇到这种“游戏”,为了钱而去玩一场可能失去生命的游戏,真的不是不可能。(认真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1013/n470142321.shtml report 1441 当下国内荧屏上的真人秀节目很多,大都是娱乐秀,你听说过死亡真人秀么?人家玩的才是真出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战斗民族的电影《暗杀游戏》就在未来世界里玩了一次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