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版《白蛇传》爆红 总导演潘礼平爆选角细节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92版《白蛇传》被誉为经典
92版《白蛇传》被誉为经典

小戏骨版《白蛇传》更是得到交口称赞
小戏骨版《白蛇传》更是得到交口称赞


  搜狐娱乐讯 凭借十分钟片花就刷爆朋友圈的小戏骨版《白蛇传》,昨晚终于在万众瞩目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首播效果出奇的好,不仅拉回网友对赵雅芝版本的回味,更是对小戏骨们“神还原”的演技啧啧称奇,更是寄予秒杀现阶段当红小鲜肉和小鲜花们。

  这部儿童版的《白蛇传》不仅颠覆了所有观众对翻拍剧“毁三观”的刻板印象,更是开创了中国儿童剧的先河。儿童版的《新白娘子传奇》有着熟悉的道具音乐和画面,不仅人物场景各种神还原致敬92版,小演员们一举一动有模有样,从主角到配角个个演技爆棚!小演员们是如何被选中的,担任此剧总导演的潘礼平道出了选角的特殊性和困难度。

  总导演潘礼平说,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尝试启用小朋友来演经典的影视剧了,最早的有儿童版《刘三姐》,当时热度也不错。主要还是两个原因:一是从社会化角度,现在的中国儿童接受了太多了洋文化的影响,接受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越来越少,中国人还是要有中国人的样子,需要给儿童甚至是青少年更多民族的中国的文化养分;二是从制作角度出发,儿童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不感兴趣,这其实是因为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通过小戏骨用萌娃娃来搭桥,传播这些传统文化的经典,让小孩带动小孩从心里上接受咱们的传统文化。

  除了为何启用小孩来演,潘礼平总导演更是揭秘了是如何找到这些萌娃,潘导说:“其实这是一个常态化的工作,通过各地的培训机构,通过活动和网络选拔等多种方式来筛选,其实这个不是很费劲,因为中国的孩子都越来越优秀。我们选择这些小演员最重要的原则除了形象气质和角色的吻合,另一个基础原则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作为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总监兼小戏骨项目的总导演,潘礼平坦诚自己作为电视人,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情怀,做电视要从社会角度出发。中国从古至今有这么优良的传统文化,如何让这些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超节目思维和节目思维两者相结合,最终产生了小戏骨项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1/n470006680.shtml report 1707 92版《白蛇传》被誉为经典小戏骨版《白蛇传》更是得到交口称赞搜狐娱乐讯凭借十分钟片花就刷爆朋友圈的小戏骨版《白蛇传》,昨晚终于在万众瞩目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首播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