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宽视觉体验 舞台剧《太阳黑子》十月底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凯丽现场分享感受
凯丽现场分享感受

林永健与导演李欣凌现场交流
林永健与导演李欣凌现场交流

陶虹现场分享感受
陶虹现场分享感受

舞台剧《太阳黑子》监制郭宝昌和导演李欣凌
舞台剧《太阳黑子》监制郭宝昌和导演李欣凌

全体大合影
全体大合影


  小说家须一瓜创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犯人亡命在外自我救赎的故事,小说一经发表就受到读者的关注。2013年由其改编的电影《烈日灼心》先后斩获金爵奖及中国电影“百花奖”。10月28日,一部以小说《太阳黑子》改编的同名超宽视角体验式戏剧将在798艺术园区玫瑰之名剧场首演。今日,心•灵剧团在中国油画院讲堂举行舞台剧《太阳黑子》新闻发布会,著名影视明星凯丽、林永健、小陶虹、高虎、王力可、吴京安、李洪涛、胡亚捷等出席,为这部超宽视角体验式戏剧呐喊助威。

  超宽视角体验式戏剧《太阳黑子》由著名导演郭宝昌担任监制、近年来活跃在戏剧舞台的著名导演李欣凌担任总导演、张端担任执行导演、姚斐编剧、青年作曲家李岱珂作曲、王一凡担任舞美设计、张林担任灯光设计、江晓梅担任造型设计,青年演员顾宇峰、姚斐、王怡霖、可可、常进、孙筱燕、杨松、袁宇翔等担任主要演员。该剧描写正值盛年的辛小丰、杨自道、陈比觉,拼命工作,低调做人。他们不娶妻,不交友,回避闹市区的繁华,在城郊偏僻处,合力抚养一个名叫“尾巴”的弃婴。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巧合之下牵扯出一桩惊天大案,令三人在亡命的人生道路努力自救自赎,表达着人性的愿望。

  从须一瓜的小说到影片《烈日灼心》,再到超宽视角体验戏剧,心•灵剧团的创办人、导演李欣凌一直在探讨全新的戏剧观演模式。而面对这样一部深刻而细腻的小说作品,她也表示“很感恩能有机会走近这部我非常喜爱的小说。由于有很成功的电影作品在前,戏剧舞台的改编对我们而言就变得挑战与压力共存。相较于电影,舞台剧的版本更尊重了原著的叙事语境和表达主旨。相信看过小说的观众会比较容易接受我们选择的冷静、真诚的揭示‘真相’的处理方式。小说中辛小丰、杨自道、陈比觉、卓生发都是非常有趣的人物,我想通过舞台艺术将这些人物的内心世界声音放大,无需探讨善恶,观众心中自会有答案。”除了创作内容上的尊重原著,在舞台表现形式上,李欣凌则做了大胆的创新改变,据介绍,舞台剧《太阳黑子》的演出将采取我国演出市场上很罕见的超广角、环抱式舞台美术设计,超宽视角体验式的戏剧表演方式,演出将打破固有的镜框式戏剧欣赏习惯,让观众以环抱式欣赏的方式,感受戏剧的独特魅力。表演就在观众周围,甚至就在观众的身边。而剧组要求前往观看《太阳黑子》的观众着正装,并在观赏《太阳黑子》的同时品尝红酒和茶点,以超宽视角体验戏剧中的环境和人物的内心世界。这种新型的戏剧表演形式有利于观众对戏剧有身临其境地欣赏,有利于观众对剧情和人物内心世界做近身的体验。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心灵剧团的青年演员们表演了一段扑朔迷离的剧中片段,仿佛一段救赎之旅被重新开启,让媒体和嘉宾先睹为快。

  发布会现场,担任监制的著名导演郭宝昌向媒体介绍了他的爱徒、本剧总导演李欣凌。影视明星凯丽、林永健、小陶虹、高虎、王力可、吴京安、胡亚捷、李洪涛等影视明星登台,为观众一一揭晓本剧的演员名单,并讲述着他们对戏剧、电影和小说的体会。年轻演员们把自己浸泡在角色中,感受着戏剧给他们带来的独特魅力,感受着前辈影视明星们对戏剧的执着和对排演戏剧的深刻理解。而影视明星们也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诉年轻的演员们“戏剧关乎信仰和灵魂,需永远对其保持敬畏”。发布会最后,导演了李欣凌携舞台剧《太阳黑子》全体主创及演员一起宣读“剧场守则”,以此印刻属于戏剧人的信仰,也令在场所有嘉宾及观众为之动容。

  演出信息:舞台剧《太阳黑子》

  演出时间:10月28日-30日

  演出地点:798玫瑰之名艺术中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1/n469989200.shtml report 3653 凯丽现场分享感受林永健与导演李欣凌现场交流陶虹现场分享感受舞台剧《太阳黑子》监制郭宝昌和导演李欣凌全体大合影小说家须一瓜创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犯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