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十三陵定陵挖掘将改编电影 《风雪定陵》已筹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著小说《风雪定陵》
原著小说《风雪定陵》

《风雪定陵》 基于真实探墓改编
《风雪定陵》 基于真实探墓改编


  搜狐娱乐讯 此刻影业宣布已购买中国第一真实探墓IP《风雪定陵》电影版权,《风雪定陵》同名电影进入开发筹备阶段。《风雪定陵》是一部讲述了北京十三陵明万历皇帝定陵挖掘的一部小说,详尽描写了从决定发掘定陵、定陵的发掘以及在此期间乃至之后所发生的各种是是非非。

  《风雪定陵》 基于真实探墓改编

  《风雪定陵》一书自2004年出版以来,便收获众多文学、历史和考古爱好者的喜爱,曾获台湾《中国时报》十大好书排行榜冠军、美国《世界周刊》畅销书排行榜冠军。《风雪定陵》将基于真实史实改编,展示中国历史上官方第一次对皇陵挖掘过程,十三陵在中国家喻户晓。挖掘定陵的过程充满了未知、曲折、神秘与恐惧,来自村落的诡异传说又给这次“盗墓”添加了一层玄幻的色彩。定陵的挖掘过程充满戏剧性与悲剧感,事件材质看似娱乐性十足,实质却很厚重。

  《风雪定陵》颠覆“盗墓”格局

  《风雪定陵》更注重真实性,力求在不失戏剧性的同时还原真实。明定陵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十三陵中唯一被开发的地下宫殿。《风雪定陵》题材真实,十三陵摆在那里毋庸置疑。人物的真实,来自于报告文学的第一手资料,讲述了挖掘队主要人物的心路历程,史诗感极强。探墓过程真实,虽没有妖魔鬼怪,但真实的困境与恐怖带来另一种极富代入感的震撼。人物情感真实,探墓工作者用何种情感看待自己人生中最为辉煌的一次发掘,主角如何从一个掘墓人变为一个守墓人,是本片最为震撼人心的真实,值得探讨与反思

定陵全貌
定陵全貌


  十三陵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又是国家唯一开发的皇陵,明定陵以及明定陵的挖掘本身就是一个超强真实IP。电影《风雪定陵》将揭开皇陵的千古之谜。

  据悉,电影《风雪定陵》已进入紧张的开发筹备阶段,该片改编自岳南、杨仕的同名小说,由此刻影业CEO郭东担任制片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1/n469985003.shtml report 2165 原著小说《风雪定陵》《风雪定陵》基于真实探墓改编搜狐娱乐讯此刻影业宣布已购买中国第一真实探墓IP《风雪定陵》电影版权,《风雪定陵》同名电影进入开发筹备阶段。《风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