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侯孝贤釜山叹当导演最缺钱 新戏要拍现代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侯孝贤釜山叹当导演最缺钱 新戏要拍现代故事
侯孝贤亮相釜山电影节大师论坛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0月10日,釜山电影节上,侯孝贤、李沧东、是枝裕和三位世界级导演一起出现大师论坛,这也是今年釜山电影节最有吸引力的对谈活动之一。

  侯孝贤看了很多唐朝故事,近年来最感兴趣的题材就是唐朝,《聂隐娘》算是第一部。“我看了太多唐朝小说了,唐朝小说在中国历史上非常蓬勃。最重要的是人的状态,人处在这个社会,他们常常会遇到很多事情,没有武术一样可以有狭义之情,帮某些人抱不平。人家说,导演喜欢拍的角色就是导演他本身,所以你看到那个电影基本就是我。我常常会卷入一堆事情,包括政治,我从来不怕,无所谓。”

  但是,拍《聂隐娘》这样的片子太花时间和经历了。“我接下来不会拍像《聂隐娘》这样的电影。唐朝的故事太多了,还是要拍,目前有困难,我已经70岁了,太老了。我在拍唐朝之前,空隙之间,要拍简单的,现代的电影。”

  当导演最需要的是什么?侯孝贤说是钱。“因为我们都花很多钱,这个钱的来源并不容易。我以前拍的电影都是非常卖钱的商业片,非常快,自从我拍我喜欢拍的电影以后就不卖钱。幸好我的电影欧洲有些人看,预先卖版权,我的《聂隐娘》,4亿5千万台币,一半的来自大陆,其他四分之一欧洲预先给我的,四分之一台湾找的。”

  所以他建议,一个人拍电影赚很多钱的时候,把它留一部分在釜山当基金,给没钱的导演拍片用。“我们三个拍的电影非常像的,我们不喜欢妥协拍很多人喜欢看的那种片子,这是一个矛盾。”

  侯孝贤手上正在做的是扶持五个新人导演拍片。“一个台湾的公共电视他们申请到1.5亿台币,要拍五部片,我负责找五个年轻人,当监制。可能明年就开始进行,他们已经在准备了。这个计划只要做的成功,我就把它扩散到亚洲,比如韩国、日本,台湾维持电影非常困难的,你假使把日本、韩国、台湾经营成一个市场的话,还有中国大陆市场。替年轻人找到这个路子,对我来说是考验。”

  今年釜山电影节因为和政府的矛盾升级,困难重重。很多电影人为了抵制政府干涉电影节,以不出席作对抗,这让今年的电影节看起来有些冷清。李沧东对此表示担心,怕明年都办不了了。这时候侯孝贤又现出他的狭气来。“我第七届来过,釜山非常适合一个电影节,不能放弃,这是一个宝贝,你要把这个毁了,釜山什么都没了。我不是韩国人,但是我想,无论如何,大家把釜山电影节再走的更好,吸引全世界各地的电影来这个地方。釜山电影节需要我帮忙,或者我出面,请不要客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1/n469939215.shtml report 1556 侯孝贤亮相釜山电影节大师论坛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0月10日,釜山电影节上,侯孝贤、李沧东、是枝裕和三位世界级导演一起出现大师论坛,这也是今年釜山电影节最有吸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