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从还珠格格到斯皮尔伯格 带你看清马云的影视帝国

  阿里巴巴作为一个“商业帝国”,除了主营业务电商外,也十分重视文娱市场。阿里影业成立2年,已斥资百亿收购各大电影上下游公司,买入众多IP版权,和众多重量级导演达成合作关系,至今也参与了不少电影的投资或制作。近日,阿里影业又宣布“牵手”斯皮尔伯格,与其旗下电影公司完成战略投资合作。

  ▲2014年3月,阿里影业在与柴智屏签订了电影创作开发合作协议书,计划在五年内投资制作五部电影。随后又在5月与国际知名导演王家卫授权的春光电影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于未来5年内,优先投资最多5部王家卫担任导演或监制或编剧等核心职务的电影作品。

  ▲2014年上半年,阿里影业还在合作投资拍摄由李少红监制的电视剧《继承者》,购入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和电影《临时同居》的内地电视剧播映权和网络传播权。

  ▲在IP版权方面阿里影业投资十分积极。过去两年,购买了《还珠格格》小说的电影改编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IP以及《鬼吹灯》的电视剧改编版权。

  ▲在上海电影节一口气发布了包括《激荡三十年》、《征途》、《没有别的爱》等17部电影,以及《蜀山战记2》、《歌尽桃花》2部电视剧在内的合作计划。

  ▲继去年和派拉蒙合作《碟中谍5》后,2016年上半年,阿里影业与派拉蒙就《忍者神龟2》和《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达成二度合作。

  ▲今年4月阿里影业与Skydance宣布要联合投资拍摄《飞虎队》,这是阿里影业首个原创开发的国际化电影,开辟了除投资之外的新模式。无论是参与投资还是联合开发,阿里影业都在尝试与好莱坞建立更深的合作关系。(Kolento)

yule.sohu.com true 咪影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921900.shtml report 2051 阿里巴巴作为一个“商业帝国”,除了主营业务电商外,也十分重视文娱市场。阿里影业成立2年,已斥资百亿收购各大电影上下游公司,买入众多IP版权,和众多重量级导演达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