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21届釜山电影节日程过半成史上最萧条

来源:搜狐韩娱
  • 手机看新闻
釜山电影节海报
釜山电影节海报

  搜狐韩娱讯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日程过半,从揭幕前夜遭受台风袭击开始,似乎就注定了本届电影节将是有史以来最萧条的一届。除了近两年的麻烦缠身、阴霾重重,今年受到金英兰法案的影像,许多往届惯例举行的活动都被取消了,出席嘉宾人数也大幅减少,因此也难见往届的火热景象。

  《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简称金英兰法)于2016年9月由韩国国务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9月28日付诸实施。《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旨在根除公务人员贪污腐败行为。从颁布时间来看,十月揭幕的第21届釜山电影节自然成为该法案的第一个“试验台”。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金东虎委员长就在电影节开幕表示:“第21届釜山电影节因为金英兰法的施行,活动仪式将大幅减少。”

  由于此前十分常见的釜山市从社团法人釜山国际电影节处接收邀请函的行为本身就与金英兰法相抵触。而兼任大学教授和公共机关职务的电影人,按照以往的惯例都可以获得的邀请经费支援都被取消了。同时釜山电影节事务局开闭幕仪式所邀请的嘉宾中,作为金英兰法实施对象的嘉宾,都得不到住宿和交通费用的支持,这导致许多相关人士和嘉宾都取消的原定的釜山日程。

  此外,韩国四大电影公司CJ E&M、SHOWBOX、乐天和NEW往年电影节期间都会举办的电影推荐会也全部取消。这些活动每年都会邀请千余名演员、导演、记者和制作人出席,介绍和展示正在进行的全新电影项目,同时也会成为电影人交流的平台。但是今年的釜山电影节上,这些活动全部都消失不见了。

  有电影节相关人士谨慎的表示:“考虑到法案的各种条目,今年决定不再举行活动了,这种活动,无论是对主办者还是参与者都是负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906713.shtml report 1259 釜山电影节海报搜狐韩娱讯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日程过半,从揭幕前夜遭受台风袭击开始,似乎就注定了本届电影节将是有史以来最萧条的一届。除了近两年的麻烦缠身、阴霾重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