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养眼小年代戏”《我的小姨》在南京开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养眼小年代戏”《我的小姨》在南京开机
《我的小姨》众主创参加开机仪式
《我的小姨》众主创参加开机仪式


  搜狐娱乐讯 金陵十月,天高云淡,秋叶斑斓。一部“高颜值”的小年代戏《我的小姨》在这一片醉人美景之中正式开机了,成为这个秋天里古都南京的又一道景致。

  《我的小姨》是由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年代情感大戏,曾经执导过《静静的白桦林》、《遥远的婚约》等高收视大剧的著名导演顾晶再次出山,倾情打造又一部艺术精品。《我的小姨》故事讲述了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这段特殊历史时期,一个“艺术家庭”中两代人的命运传奇。

  从筹拍开始,《我的小姨》就力图打破“小年代戏”固有的朴素、乡土的传统印象,而是在尊重历史真实的前提下,追求清新绚丽的美学风格。因此在选角、选景和故事编排上,《我的小姨》都在实现“美”的突破,这部戏也许将成为史上“最养眼”的小年代戏。

  演员美

  《我的小姨》主人公秋虹是一个二十来岁就大红大紫的京剧青衣演员,角色年龄跨度长达二十多年。这个角色定位要求演员容貌绝美、风度迷人,既有二十岁女孩儿的青春活力,也要具备雍容大度的成熟风韵。几经权衡,这一角色由著名女星童蕾担纲。童蕾有着不输“偶像明星”的外形,出道多年来,演技日臻成熟,收放自如,完全能够驾驭这一时间跨度长、性格丰富立体的角色。而且,童蕾越剧演员出身的梨园背景,也保证了她对角色的表现更加准确。

  剧中的其他主要角色,也多是戏曲演员、画家、书法家等和艺术相关的职业身份,为了表现出人物身上的“艺术范儿”,其他演员的平均颜值也足以媲美“偶像剧”。“气质暖男”朱泳腾、“阳光帅哥”邵峰、“优雅女神”刘威葳等围绕在“小姨”周围,形成了一道养眼星光带。

   风景美

  《我的小姨》全程在南京拍摄,而且在拍摄时间上正好是南京最美的秋季。洒满金叶的银杏大道、古香古色的秦淮风光、白墙青瓦的江南人家、烟雨如织的幽静小巷……一幕幕经典风光都将呈现在画面中,成为故事的绝美背景。

  《我的小姨》故事发生在半个世纪以前,导演组历时三个月精心选景,挖掘出十余处鲜为人知的较好保存了“老南京”风貌的场景,使得这部剧中场景既有古朴素雅的历史韵味,又呈现出清新绚丽的自然之美。

  人性美

  《我的小姨》作者是曾经创作《二叔》、《满仓进城》、《怒放》等经典剧目的著名编剧聂欣。聂欣有深厚的哲学知识背景,曾经长期从事媒体一线的工作,这些经历让他的作品关注现实,有深刻的人文思考,同时又唯美动人,特别善于洞察人物内心的细腻情感。在《我的小姨》剧本中,聂欣深刻总结了那个剧变的二十年中,时代对人性的影响,从而成功塑造出一组感人至深的鲜活人物形象。珍视家庭与亲情的秋虹,牺牲爱情和事业,抚养三个外甥长大成人;忠贞不渝的苏青为秋虹默默付出二十年无怨无悔;敢闯敢拼一往无前的秋山则代表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一代年轻人的精气神儿!相信从那个年代走过的观众,会从这些人物身上,触摸到曾经的自己。

  《我的小姨》将于2017年春节前杀青。预计明年,观众们就将在电视屏幕上观赏到这部最养眼的唯美年代情感大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73656.shtml report 1907 《我的小姨》众主创参加开机仪式搜狐娱乐讯金陵十月,天高云淡,秋叶斑斓。一部“高颜值”的小年代戏《我的小姨》在这一片醉人美景之中正式开机了,成为这个秋天里古都南京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