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文明之美》“李易峰”颜值智商齐上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明之美》本周上演古装《麻雀》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热播的谍战电视剧《麻雀》近期持续走热荧屏,已经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一大收视亮点。除了杀机重重、明争暗斗的剧情起伏,其实最感染观众的是谍战剧中我方情报人员的家国情怀与慷慨大义,他们就如麻雀一般聪敏灵活、生命力顽强,为祖国的抗日事业前赴后继,生生不息。本周,湖南卫视730节目《中华文明之美》为您探秘古代“麻雀”,阐述我国情报事业的发展。

  麻雀性格活泼胆大,常宿于檐瓦之间,又名“瓦雀”,现已被国家列入保护名单,成为国家级保护动物。麻雀虽小,但警惕性非常高,好奇心十分强。今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之“麻雀”篇为您全方位解读麻雀,展现麻雀该形象由古至今的变化历程。

  情报,是关于某种情况的机密消息和报告,涉及敌方军事、政治、经济、科技、地理等方面。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我国古代兵家早已认识到军事情报的极端重要性。飞鸽、鸿雁、纸鸢、黄耳、骆驼、箭矢等都是古人传递情报的方式。10月11日(周二)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同您穿越古今,管窥我国古代情报的一路变迁。

  情报传递需要密码作为载体。中国是世界上使用密码传递秘密消息最早的国家之一。早在西周,姜子牙就发明了“阴符”,即古代最早的军事密码,“阴书”“字验”“反切码”“析字格”在此基础上逐渐发明。想了解我国古代各式密码的奥秘吗?敬请期待10月12日(周三)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

  再高深的密码,也得需要可靠的情报人员进行传递。在我国古代,情报人员即“间谍”,也是今天谍战剧中的“麻雀”。中国古代的情报工作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靠的就是那些机智勇敢的间谍们。10月13日(周四)晚19:30《中华文明之美》带您“刺探”古代的各类间谍,体验间谍行动中的暗潮汹涌!

  在电视剧领域,优质谍战剧总是受到观众们的青睐,《麻雀》可谓是其中的典范之一,这些好剧无不体现了我国情报事业古今发展历程中的核心,即“麻雀”虽小,但永不屈服的抗争精神。本周《中华文明之美》情报系列将与您不见不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71333.shtml report 1382 《中华文明之美》本周上演古装《麻雀》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热播的谍战电视剧《麻雀》近期持续走热荧屏,已经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一大收视亮点。除了杀机重重、明争暗斗的剧情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