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谁是你的菜》第二季惊艳收官 内容与营销齐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创新研讨会嘉宾合影

  搜狐娱乐讯 10月6日,霸屏2016第二季度的全明星美食竞技生活秀《谁是你的菜》第二季完美收官。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综艺行业,《谁是你的菜》第二季异军突起,不仅扛起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大旗,更独创性地将明星、八卦等流行元素融入其中,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下,实现中国文化的传承正如该节目出品方中盛文化一直坚持的信念,要让内容再进化,要赋予内容更长久的生命力。而如何实现呢?答案是文化底蕴的滋养。经过第一季的试水,第二季的升华,终于实现了综艺的创新突破,收获业内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十一长假期间,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湄公河行动》,上映短短一周就收获了6亿票房。难能可贵的是,这虽然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影片,但凭借演员到位的表演、好莱坞式大片的格局,依然成为国庆档的一批黑马,叫好又叫座。与这部影片一样,虽然在制作《谁是你的菜》第一季起就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但仍然通过新的玩法让这个节目成为综艺市场一股清流,开创综艺新风向。

  创新模式 焕发棚内综艺又一春

  综艺节目在模式上不外乎分为棚内综艺和户外综艺两类。早些年,棚内综艺节目一度独霸天下,大有赶超电视剧领域的趋势,周末黄金档的收视率和话题口碑都曾是属于棚内综艺的王者领地,在当时中国电视领域的地位可见一斑。但近几年,一种新型的综艺模式——户外综艺开始进入中国电视综艺市场,并凭70%的增长速度迅速占领高地,使得棚内综艺的“霸主地位”受到威胁。而随着户外综艺在数量上的过度饱和及节目内核的同质化,观众逐渐产生审美疲劳,让中国电视综艺陷入举步维艰的局面。

  作为始终坚守原创精神的中国电视综艺人,看似受到空间限制,自由度与开放性远不及户外节目的棚内综艺步步摸索出了更多新的玩法。作为国内首档大型季播全明星美食竞技生活秀,《谁是你的菜》第二季开创了美食综艺节目的新模式,在制作水平上也达到了目前国内棚内综艺的新高度,为棚内美食综艺的发展指明方向。

  在节目设置上,《谁是你的菜》第二季以美食为切入点,引导嘉宾在节目中回归本我,单纯从食客的角度去品评美食,实现美食与综艺灵魂上的融合。此外,该节目摒弃为娱乐而娱乐的综艺弊端,在传承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的同时,混搭明星、八卦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俘获这一群体的关注。正如在8月份举行的“当综艺遇上美食——《谁是你的菜》第二季创新研讨会”中所说的一样,《谁是你的菜》第二季的制胜关键,正是因为节目独特的趣味性和纯正的“三观”导向,让节目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所谓细节定输赢。《谁是你的菜》第二季不仅在定位上独树一帜,在细微之处同样力求完美,“处女座”情结媲美《欢乐颂》。相信每位关注《谁是你的菜》第二季的受众都会注意到,这档节目的置景堪称极致用心。为了让每期嘉宾都能在节目中放松并融入其中,节目组尽最大努力让现场脱离传统“录影棚”。节目中,厨房的厨具、刀具架、食材甚至洗手台、操作案全部都是标准的家庭开放式厨房的配置和摆放。不仅如此,现场的蔬果展示架上一二层全部都是真实食材,连上层的道具都是按照1:1实景原比例还原,逼真自然的风格让现场看起来更像寻常百姓家的厨房,毫无违和感。

  频创收视奇迹 收获品牌热捧

  新颖的模式加上极致的细节,成就了《谁是你的菜》第二季收视率的骄人成绩。数据显示,第二季开播首期收视率相较第一季首期上升高达47%。此后,经过一段时间发酵,《谁是你的菜》第二季收视率屡夺榜首,收视提升愈发明显,观众在数量和吸引力上持续大幅提升,创造了一系列的收视奇迹。

  《谁是你的菜》第二季在口碑和营销上的双丰收,为中国原创综艺市场和棚内综艺探寻了新的出路,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出品方中盛文化的真知灼见和创造力。在韩国、日本,甚至西方文化日益渗透的今天,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急需通过适当的途径传达给年轻人。在此时,中盛文化扛起传承、创新的大旗,前瞻性地赋予综艺节目更深层次的意义,成为综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我们也期待业内出现更多的良心出品方、良心作品。同时,也期待《谁是你的菜》第三季给业内外带来更多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60890.shtml report 2269 创新研讨会嘉宾合影搜狐娱乐讯10月6日,霸屏2016第二季度的全明星美食竞技生活秀《谁是你的菜》第二季完美收官。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综艺行业,《谁是你的菜》第二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