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基德导演携新作《网》亮相釜山电影节

来源:搜狐韩娱
  • 手机看新闻
金基德亮相釜山舞台问候
金基德亮相釜山舞台问候

《网》海报
《网》海报

  金基德导演9日携新作《网》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的户外舞台,和影迷们分享了创作这部“南北题材”电影的初衷和幕后故事,他呼吁大家“不要无视这部电影”,因为“无视它,就是无视南北关系,也是否定我们自己”。

  《网》是一部展现“南北问题”的电影,影片15禁的定级属于金基德导演影片的最低定级,许多看过电影的人也都反馈影片相比过往许多金基德导演的电影要柔和了许多,少了标志性的残忍、重口的情节和镜头。影片讲述了由柳承范饰演的朝鲜渔夫因为被网缠住,无奈独自飘过南北韩边界,被韩国警察当作了朝鲜间谍后,为了返回朝鲜,在一周时间内经历的各种遭遇。

  当天金基德导演讲述了他拍摄《网》的契机。“这是我拍摄的第三部南北题材电影,之所将南北问题拍成电影,也是因为现在南北的关系十分紧张,还有因为萨德、朝核等问题,南北之间越来越失去信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去正确看待这一问题。通过这个故事,我想解开这种紧张的状态,也处于这种考虑,我拍摄了《网》。”

  金基德导演随后还拜托观众不要无视《网》这部电影,希望影片能有更多的观众看到。“《网》虽然是我拍摄的电影,但它也是各位观众的电影,如果无视它,就是无视南北关系,也就是否定我门自己。希望大家一定要去观看这部电影,影片上映后的成绩并不好,这样下去,影厅也会减少,能看到的机会就更少了。这部电影,真挚思考了南北之间的关系,我们不应该受到外界的影响,而是要自己来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金基德导演还解释了影片最开始的镜头,其实来自真实事件。“哲宇(柳承范)来到韩国接受调查,最后在返回朝鲜的时候,他丢弃一切裸身返回朝鲜的的场面正是电影的第一幕。这是上世界七八十年代发生的真实事件,《网》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对于挑选演员的时候最看重什么,金基德导演回答道:“我在选演员的时候,最看重的是他对于作品的理解能力和演技。”随后他还称赞了出演《网》的演员,他说道:“能够理解我写的剧本的意义,这个非常的重要,金英民和我一起合作过许多作品,我知道他是非常出色的演员,而李元根在这部电影中也十分出色的将角色诠释到位。”对于当天没能来到现场的“朝鲜渔夫”的饰演者柳承范,金基德导演表示能请到他作为主人公,是他的幸运,他认为柳承范时以为“能够传递出很大能量的演员”。

  《网》10月6日在韩国正式上映后,截至7日累计观影人次达1万6116人次,该片入围了本届釜山电影节的“韩国电影的今天”展映单元。此前还曾受邀参展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和第41届多伦多电影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52466.shtml report 1980 金基德亮相釜山舞台问候《网》海报金基德导演9日携新作《网》现身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的户外舞台,和影迷们分享了创作这部“南北题材”电影的初衷和幕后故事,他呼吁大家“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