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波兰著名导演安德烈-瓦依达辞世 享年90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兰著名导演安德烈-瓦依达辞世 享年90岁
波兰著名导演安德烈-瓦依达辞世,享年90岁
波兰著名导演安德烈-瓦依达辞世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波兰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安德烈-瓦依达,9月9日辞世,享年90岁。安德烈-瓦依达今年刚刚完成拍摄的传记电影《残像》,业已代表波兰选送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足见这位影坛常青树的超凡实力。

  安德烈-瓦依达,早在上世纪50、60年代就拍出了《一代人》、《下水道》、《钻石与灰烬》等杰作,被称为“战争三部曲”,《约束的土地》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1981年的《铁人》让他迈上了事业颠峰,获得了当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金棕榈奖。瓦依达曾担任波兰电影协会主席,是“波兰电影学派”的创始人之一,他的作品被公认为浪漫主义和自然主义的混和结晶,代表作有《大理石人》、《没有麻醉》、《德意志之恋》等片。

  瓦依达是欧洲三大影展的宠儿,曾八次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卡廷惨案》在柏林引起轰动之后,杀入了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次年又低调了《甜蜜的冲动》,赢得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阿尔弗莱德奖。瓦依达曾在1996年获得柏林电影节电影成就银熊奖、2006年获终身荣誉金熊奖。2000年,瓦依达赢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51611.shtml report 1008 波兰著名导演安德烈-瓦依达辞世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波兰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安德烈-瓦依达,9月9日辞世,享年90岁。安德烈-瓦依达今年刚刚完成拍摄的传记电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