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赵丽颖:男神收割机?和帅哥搭档更矜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赵丽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赵丽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何雨建/视频)由赵丽颖陆毅、袁文康主演的电视剧《胭脂》【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专注演绎“古代佳人”数年的赵丽颖,此番转型谍战戏亲手将傻白甜的标签踩烂,自告奋勇给“蓝胭脂”赋予“最强大脑”,引领“谍偶”新风向。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谈及在收割男神的路上一路高歌猛进,面对肉腾腾的性感,赵丽颖笑得乐拍大腿,直呼自己也是高颜值并非外貌协会, 在她看来,男神其实不好“消化”,自己拍起戏来更矜持了。

  Part 1:拒绝傻白甜!古装剧一姐变身天才特工

  凭借可爱、呆萌的爆款角色,赵丽颖一手一脚将“古装剧一姐”的称号挣回来,这一次她另辟蹊径挑战谍战剧。在《胭脂》中,赵丽颖饰演的千金小姐真的好不一样,脑洞大开、天赋异禀、各种力MAX。而据说,蓝胭脂的角色设定起初是傻白甜,是赵丽颖的意见生生将她掰成“最强大脑”,而赵丽颖本人也在另外的维度上重塑了自己。

  搜狐娱乐:作为古装剧里的“扛把子”女星,你当时怎么会想到接演谍战戏的?

  赵丽颖:就是想换一种风格吧,因为被大家看到的古装戏很多,所以遇到一个自己蛮喜欢的题材就接了。

  搜狐娱乐:在你看来,蓝胭脂这个角色有什么特别之处?

  赵丽颖:传统的谍战剧都是以男性视角为主,这部和以往的不太一样,以女性视角为主,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蓝胭脂比较叛逆,很拽,又很聪明。

  搜狐娱乐:对于近日播出的“谍偶”中,主演人设傻白甜饱受网友诟病,这一次蓝胭脂没有中枪,可以说是一个特工天才,有网友说她是男版“明台”。听说之前的剧本设定角色有些傻白甜,导演听了你的意见做了修改?

  赵丽颖:看完剧本后我睡不着,就和导演聊,我说虽然我是85后,但特工这个词对我来说是个非常严肃的词,一个简单的人物不具备一定基础没有一定的素质是没办法承担这个责任的。对于特工这个职业来说,蓝胭脂可能更多的是有天赋吧,也不算是天才。

  搜狐娱乐:进组前为戏有做什么准备吗?譬如温习之前那些经典的谍战剧?

  赵丽颖:这和之前经典的谍战戏并不一样,所以我要做的可能是把之前比较经典的一些谍战戏转换成为我们现代的年轻人更能接受的方式。谍战剧演员的表演是借鉴不了的,对于我来说,更希望的是有一些我自己的特色。

赵丽颖坦言首次拍谍战戏很压抑
赵丽颖坦言首次拍谍战戏很压抑

  Part 2:压抑坏了!首演谍战剧崩溃+自我怀疑

  “谍偶”在荧屏刮起龙卷风,关于其的讨论也是熙熙攘攘。首度演绎谍战剧的赵丽颖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角色一定要让观众喜欢,“我们年轻,就演绎我们这个年纪该有的东西,不是要像大家说的实力派那样。”挽起袖子拼尽自己的能量条,回忆起拍摄细节,赵丽颖说真的很压抑。

  搜狐娱乐:这是你第一次演谍战戏,都说谍战剧特别考验演技,人物的心理层次多,磨人演技,你演过之后会有怎样的体验?

  赵丽颖:我的感受其实在拍摄过程中还是比较压抑的。可能在跟人物走,角色本身是叛逆的,我跟着“胭脂”一起从抗拒、排斥、不接受再到最后接受,懂得什么叫做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什么叫做信仰,就是跟她一起成长。

  搜狐娱乐:你的压抑会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吗? 比如说在片场不爱说话,或者是出不了戏?

  赵丽颖:就是可能他们总是让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戏里,蓝胭脂的上司们告诉她这些不能做,她本身是抗拒的,不喜欢的。 我在片场也会跟他们较这个劲,也会觉得我不想这样去做。 但是他们同时也会说服我,就是要让我按照他们的方式。戏里戏外都是同步的情绪,所以几度自己也会崩溃,也会怀疑自己。

  搜狐娱乐:剧中有你残忍受刑的戏码,对你来说演起来有困扰吗?之前周迅拍《风声》受刑戏后有一阵子出不了戏,你有这样的不适应症状吗?

  赵丽颖:心理阴影倒是不会,因为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强大的人,内心很强大的女孩。没有行刑,但是要表现出那种很残酷的样子,确实很难受的。

  搜狐娱乐:你之前的角色都是很有观众缘的,你觉得这一次会让观众继续买账吗?还是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赵丽颖?

  赵丽颖:不是不一样的赵丽颖,是不一样的角色。会不会喜欢蓝胭脂的故事,这个完全取决于观众。我从来没有想过说角色演绎出来一定要给大家喜欢,大家喜欢的东西随时在变。我把这个人物这个故事演绎给大家,带到电视机前,让观众去看去了解,但是他们喜不喜欢接不接受这个人物这个故事,只是蓝胭脂的一个命运,我只是一个代替她诉说的人。

  搜狐娱乐:最近“谍偶”的戏引发观众热议,你有关注吗?大家都在期待《胭脂》会不会是谍战戏中的一股清流,你对自己的演技有信心吗?

  赵丽颖:没有关注。我只能说在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情,既然我们年轻,就演绎我们这个年纪该有的东西,不是要像大家说的实力派或是怎样,毕竟我们年龄在这摆着呢,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演绎,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个成长的空间,因为我们经历的肯定没有前辈多,希望观众也能包容我们。

  搜狐娱乐:入行十年,你肯定也经历过低潮期,当时靠怎样的正能量挺过来的?

  赵丽颖:就是不能正能量的话,那你现在肯定看不到我了。所以必须要正能量的过来呀!

  Part 3:不是外貌协会!和帅哥搭档更矜持

  从霸气“塘主”张翰,禁欲系男神霍建华,行走的画报陈伟霆,国民校草李易峰,到优质老干部陆毅,赵丽颖的男神收割步伐根本停不下来。和高颜值的男搭档对戏会不会心情愉悦,入戏更快?赵丽颖笑得前仰后合,“颜值高的人和颜值高的人碰到一起会有一个矜持的过程。”

  搜狐娱乐:听说戏里会有你和陆毅假扮夫妻的桥段,你觉得这个会不会有些套路?《胭脂》玩出了什么新意?

  赵丽颖:玩出了在那个年代的一个热血圣母的角色。其实没有假扮夫妻,但是大家同一份职业可能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会用同样的方式,这个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可能方式是一样的,但演员演绎的方式是不一样。

  搜狐娱乐:和陆毅搭档有擦出什么火花吗?点评一下你们的CP感?

  赵丽颖:你想我们擦出什么火花?(笑)我不是特别接受一个戏里一定要弄出一个CP感来,再讲这是一个故事,不一定是说一定要凑一对,凑一个CP这个故事才成立。在戏里每个人的性格是不一样的,命运都不是一样的,不是说不在一起了就不是一部戏,没在一起那这部戏就不好看。我不太赞同这种看法,我只能说戏中的每个角色尽到自己该尽的义务,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足矣。

  搜狐娱乐:之前蒋欣说陆毅生活中是“老干部”一枚,跟他合作会不会有些“平淡”?

  赵丽颖:没有没有,陆毅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你看到他永远是微笑的,他很暖心,逗你开心,他真的很幽默,和他拍戏完全无压力,还能给到对方很真诚的东西。在我看来,没觉得他是老干部,我觉得他特别的好玩,就像大哥哥,而且他喜欢打一个游戏挺幼稚的,他能玩好久好久,这是对我印象最深刻的。

  搜狐娱乐:大家都叫你国民老公收割机,你更喜欢跟老干部们搭戏还是小鲜肉们合作?

  赵丽颖:对于我来说都是演员,演员是不分年龄的,也不分鲜肉或者是老干部的,只要大家都够专业,那我都会很开心。如果说现实当中喜欢老干部或是小鲜肉,那我觉得就是各有各的味道,就是小鲜肉和老鲜肉的味道。

  搜狐娱乐:你是外貌协会吗?会不会和颜值高的男搭档合作起来入戏更快?

  赵丽颖:也没有,可能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区分,因为我觉得自己颜值都蛮高的(大笑)。颜值高的人和颜值高的人碰到一起会有一个矜持的过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36744.shtml report 6929 赵丽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何雨建/视频)由赵丽颖、陆毅、袁文康主演的电视剧《胭脂》【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专注演绎“古代佳人”数年的赵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