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日本惊悚大师黑泽清携新作亮相釜山电影节

来源:搜狐韩娱
  • 手机看新闻
黑泽清亮相釜山电影节
黑泽清亮相釜山电影节

  搜狐韩娱讯 日本惊悚大师黑泽清导演8日携其执导的首部外语电影《底片上的女人》亮相釜山电影节。电影节的姜受妍执行委员长陪同出席了在釜山海云台东西大学礼堂举行的大师展映单元新闻发布会。

  黑泽清导演此次带来的新作《底片上的女人》并非单纯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电影,而是结合了剧情元素的全新类型电影。该片是导演首次离开日本,和法国演员在法国拍摄的电影。在此次记者发布会上,黑色清导演分享了他选择法国的原因,以及他拍摄这部法语电影的感受。

  黑泽清导演表示“第一次在日本之外的国家拍电影,在已经不算年轻的年龄,拍摄法国电影让我感觉回到了初心,好像一个全新起点上的首部作品,这部电影能在釜山上映,我十分感激。”

  随后黑泽清导演吐露了他选择在法国拍摄电影的原因。“没有日本导演不想在日本之外的国家拍电影,我也是其中一位,幸运的是,我之前的几部作品都曾经在法国上映过,许多法国电影人都看过我的电影。法国的制片人问我要不要在法国拍电影,这对于我来说是极大的幸运,所以我马上就答应了。法国是一个可以为外国导演提供资金的国家,我们可以拿着自己的原创故事在法国拍电影,这里是一个对于电影非常开放的国度。”

  对于在法国拍电影一定会遇到的语言问题,黑泽清导演表示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因为语言不通,我需要通过翻译来表达意思,但那里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其实与日本并没有很大的不同,虽然语言不能直接表达,但在传达执导意图的时候,他们在理解上还是很顺利的。”

  还有,“电影的语言是世界共通的,这一点我在此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拍摄真的是令人惊讶的顺利,法国是对于电影有着自豪感的国度,外国人在那儿工作,都能感受到快乐。如果是好莱坞的话,可能就会很辛苦了吧。”

  恐怖片《底片上的女人》讲述了摄影师和他的助手,以及他的女儿之间发生的故事。展现了临界于生命和死亡之间的主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61009/n469774162.shtml report 1336 黑泽清亮相釜山电影节搜狐韩娱讯日本惊悚大师黑泽清导演8日携其执导的首部外语电影《底片上的女人》亮相釜山电影节。电影节的姜受妍执行委员长陪同出席了在釜山海云台东西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