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只记得茅十八、稻城和傻子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截止今日,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已经突破6亿,成为今年国庆档票房冠军,其中也有小编及其身边朋友所贡献的一张电影票。

  邓超、白百合、岳云鹏、杨洋、张天爱……或许还没很多观众还没看,就已经和小编一样被这样的阵容骗进了电影院,请原谅小编用了“骗”这个字。此前小编并没有看过张嘉佳的原著,也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预告,选择这部电影仅仅是一场临时起意,当小编和友人们看到了杨洋、岳云鹏和张天爱三个人的名字时,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部电影。

  这部戏可以说是颜值在线,演技在线,美景在线,鸡汤在线,但就是会给观众一种违和感,就像卡布奇诺配上蛋黄月饼,阳光沙滩配上貂皮大衣。

  Wuli杨洋的颜值、小岳岳的搞笑、“太子妃”张天爱的霸气,让小编误以为这是一部融合颜值与包袱于一身的商业片,但是,小编却发现这反而更像是一部带有文艺气息的旅游宣传片。电影主要讲述了三段爱情故事,虽然说是三段,但是除了邓超、张天爱和杜鹃这条主线明了外,支线的男女不是毫无铺垫地死了,就是一言不合消失了。

  原谅小编无法对影片做一个全面的影评分析,因为直到影片放映结束,小编只记得稻城、茅十八和那个傻子。

  在电影开头,荧幕上随着调频的转换,展示着各地的美景,阳光斑驳或灯火通明,耳边伴随着似熟悉又陌生的电台主持人的声音,可以说这是张一白导演让观众惊艳的地方。再到后面风景如画的稻城,风吹麦浪,天蓝云白,一切都是心中最舒适最惬意的模样。

  茅十八,一个没有梦想的发明家,猝不及防遇上了爱情,从此便有了梦想。睡意朦胧从后面宠溺地环抱着荔枝,在风景美如画的稻城搭起了教堂向荔枝求婚,为荔枝做了一个只要有阳光就不会迷路的导航仪,幸福的模样也不过如此……但是没有想到故事的结局却是花开两朵,天各一方。观众都以为茅十八会醒来的时候,却没有等到杨洋的再一次出现,只是所有的电器都说一句“我爱荔枝”的情话。

  茅十八的人物设定是一个土里土气的科技宅男,可是即便杨洋顶着一头乱遭的鸡窝头和带着一副黑框眼镜,还是让人觉得是一个帅气潮男,和票房女王白百何搭档也总让观众觉得毫无cp感。

  小编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看到傻子被公安局带走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在选角方面,小编不是很理解导演的用意,但是后来细想想,张一白的选角的确有他的用意,尤其是岳云鹏。一个喜剧明星,却将一个带着悲情的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和燕子分手那一幕,将一个男人的深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小编泪点高的缘故,茅十八的死,岳云鹏的哭,都没有让小编泪目。不过临近电影结尾,泪点却来得猝不及防,前一秒还是搞笑的片段,下一秒却凝重无奈。看到本分做生意的傻子举着刀疯了一样地喊道:“他(老陈)天天都来欺负我,骗我!”再到后来,警察出现,将傻子带走,傻子大叫:“我不走!我不走!别抓我!”带着方言味道的台词将傻子的朴实体现无遗,让小编心中顿生出一种荒凉的无助感,为傻子悲伤,为自己悲伤,更为自己的渺小而悲伤。就像邓超说的那句话:我无法改变别人的命运,连我自己该去哪我都不知道。

  其实,小编并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标签去定义《在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青春片?文艺片?爱情片?小编特意翻了一下电影介绍,写的是:剧情、喜剧。请再一次原谅小编,没有看出这两点,在剧情方面故事线混乱、情节缺失、华丽台词泛滥堆砌,而喜剧更是不算,三对CP三对悲剧,如果这都算喜剧,那么这个世界还真是悲哀。(文/桃宝)

yule.sohu.com true 道文天下 https://yule.sohu.com/20161008/n469728191.shtml report 2818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截止今日,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票房已经突破6亿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