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秉宪孙艺珍荣膺釜日电影奖最佳男、女演员奖

来源:搜狐韩娱
  • 手机看新闻
李秉宪和孙艺珍领奖
李秉宪和孙艺珍领奖

全度妍为孙艺珍颁奖_副本
全度妍为孙艺珍颁奖_副本

  搜狐韩娱讯 第25届釜日电影奖于7日在釜山海云台BEXCO礼堂揭晓。韩国男演员温朱万和MBC主持人安熙成共同担任主持。《老手》获得最佳影片大奖。李秉宪和孙艺珍分别凭借《局内人》和《没有秘密》获封影帝、影后。李濬益导演凭借《东柱》捧得最佳导演奖。

  柳承莞执导的《老手》战胜了《局内人》、《小姐》、《哭声》和《釜山行》获得最佳影片奖。而李濬益导演则在罗泓轸、朴赞郁、柳承莞和李京美中脱颖而出捧得最佳导演奖。领奖时李濬益导演说道:“《东柱》是低预算的黑白电影,最初很担心对诗人尹东柱的刻画不到位,从结果来看,能够拿到这个奖,真的很开心和幸福。”

  李秉宪凭借《局内人》在与郭道元、黄政民、姜河那、郑在泳的竞争中赢得影帝殊荣,这是其继百想艺术大赏之后再度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李秉宪发表获奖感言道:“这次电影节因为台风很多人受灾,感觉很可惜,在这里我想给他们一些安慰。还有希望电影节的老前辈林权泽导演和金东虎委员长能够健康长寿。”

  而最佳女演员奖则被孙艺珍捧得,其他提名演员还包括金惠秀、韩孝珠、金敏喜和李贞贤。虽然影片《没有秘密》的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孙艺珍的表演还是备受肯定。孙艺珍也在接过奖杯后表达了对于影片的特殊感情,她说道:“能拿到这个奖我非常荣幸,作为一个演员,我选择电影、表演、上映,多少次循环往复,对于结果的恐惧越来越多,内心也会越发沉重。为此,《没有秘密》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电影,片中我以大家十分陌生的面貌出现,虽然电影的成绩不是很好有些遗憾,但作为一个演员它激发了我更多的勇气。”

  此外在《釜山行》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大反派常务的扮演者金意成和《黑祭司们》中女中学生的扮演者朴素丹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金意成的获奖感言引发了现场一片笑声:“我做过很多职业,还是演员最有意思,能赚钱填饱肚子,还能拿奖,真的太不像话了。”

  此次电影奖的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分别由泰仁浩(《灵岛》)和金泰璃(《小姐》)获得。金泰璃领奖时说道:“拍摄《小姐》的时候,在准备和拍摄的过程中,我的记忆总是满满的幸福和怀念,我要感谢正在伦敦宣传《小姐》的导演,还有我第一眼就被迷住的敏喜前辈。”而《小姐》的导演朴赞郁还同时获得了釜日读者评审团奖,该片的美术执导柳成熙获得最佳美术奖。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最火热的韩片《哭声》虽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大部分奖项提名,却最终颗粒未收。

  釜日电影奖于1958年首次举办,是由釜山日报主办,文化体育观光部、釜山市、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支援的电影奖项。作为一年当中最早颁出的电影奖项而颇受韩国影人和影迷的关注。

釜日电影奖获奖者大合影
釜日电影奖获奖者大合影

  第25届釜日电影奖获奖名单:

  最优秀作品奖:《老手》

  最优秀导演奖:李濬益《东柱》

  男主角奖:李秉宪《局内人》

  女主角奖:孙艺珍《没有秘密》

  男配角奖:金意成《釜山行》

  女配角奖:朴素丹《黑祭司们》

  俞贤穆电影艺术奖:延相昊导演《釜山行》

  釜日读者评审团奖:朴赞郁导演《小姐》

  新人导演奖:尹嘉恩《我们》

  新人男演员奖:泰仁浩《灵岛》

  新人女演员奖:金泰璃《小姐》

  剧本奖:申渊植《东柱》

  美术奖:柳成熙《小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61008/n469724306.shtml report 2970 李秉宪和孙艺珍领奖全度妍为孙艺珍颁奖_副本搜狐韩娱讯第25届釜日电影奖于7日在釜山海云台BEXCO礼堂揭晓。韩国男演员温朱万和MBC主持人安熙成共同担任主持。《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