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中年闯荡好莱坞,捐奖杯学英文,四次获奥斯卡大奖

  中年闯荡好莱坞,捐奖杯学英文,四次获奥斯卡大奖

  这个人是周润发;

  上世纪周润发在香港电影界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是《赌神》。熟悉香港电影的也知道,90年代后期,香港电影开始走下坡路。虽然周润发已经成为影帝,可是周润发感觉到了深深的事业危机感,衰落的香港电影以及自身无法突破的瓶颈,让周润发有了去好莱坞发展的打算。

  1995年,周润发捐赠了自己以往获得的16座奖杯,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少的轰动,后来被人解读为闯荡好莱坞一切从零开始的决心。

  过去的成就不能代表未来的成功。

  于是在好莱坞接受第一部片约之前,先花了三年的时间学习英文,并且努力了解和接受好莱坞的拍片方式。这样的刻苦学习经历,让很多励志读物有了丰富的写作素材。

  周润发虽然能够在香港电影扮演出经典的赌神,枪神等硬派小生的形象,但是他不同于成龙李连杰有着真功夫。

  这对周润发有着极大的挑战。

  或许他就只能靠精湛的演技,以及迷人的亚裔风采了。

  后来周润发接拍了《替身杀手》《再战边缘》《安娜与国王》。但是观众反响一般,最终受到观众肯定的是2000年上映的电影《卧虎藏龙》,这部电影的全球票房达到2.13亿美元。这部电影依旧保持着华语电影全球票房最高的记录。最后这部剧也获得了奥斯卡颁奖礼的十项大奖提名,最终收获四项大奖。周润发因影片中李慕白一角获邀颁奖嘉宾,并获得了杜维尔电影节的特别成就奖等奖项。

  并且再次获得《人物》杂志全球最性感明星,同时获得《时代周刊》和《娱乐周刊》的封面人物。因为这部戏,周润发终于获得了好莱坞的认可。

  如果说在香港电影里,周润发饰演的角色性格都是外在性格,让观众一眼就可以看清看懂,那么在《卧虎藏龙》里,周润发饰演的李慕白是一个收敛有内涵的人物,周润发有了成功的转型。

  方舟先生(王艳文),微信&qq:1522361988,专注于电影圈,科技圈的媒体人,IT人。

  本文由方舟先生-娱乐组原创;

yule.sohu.com true 方舟先生 https://yule.sohu.com/20161007/n469668824.shtml report 1525 中年闯荡好莱坞,捐奖杯学英文,四次获奥斯卡大奖这个人是周润发;上世纪周润发在香港电影界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是《赌神》。熟悉香港电影的也知道,90年代后期,香港电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