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釜山电影节|《釜山行》演员举标语呼吁电影节独立性

来源:搜狐韩娱
  • 手机看新闻
第21届釜山电影节海报
第21届釜山电影节海报

渡边谦与黑木瞳 


  搜狐韩娱讯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6日晚在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揭幕。前一晚刚刚受到台风暴雨袭击的电影节当晚因为到场嘉宾的星光黯淡而更显萧条冷清。

  当晚的开幕式由曾在《监视者》中合作的薛景求和韩孝周担任主持,韩孝周一身全黑色修身长裙耀眼现身。韩孝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的很紧张,能在小时候就很憧憬的釜山国际电影节担任主持人,真的很荣幸。”而薛景求则说道:“已经第21届的釜山电影节,此前经历了太多曲折和困难,这次电影节终于如期举行了,我会一直支持,为它加油的。”

  此外还有安胜基、艺智媛、赵敏秀、吴志浩、尹珍瑞、韩艺礼、朴素丹等韩国演员先后踏上红毯。日本演员渡边谦和韩裔日本导演李相日携影片《怒》亮相开幕式红毯,此外日本女星黑木瞳也优雅现身。

开幕式内场
开幕式内场


  当晚只有林权泽、金基德、郭景泽等少数几位导演前来助阵。因为目前韩国电影导演工会,韩国电影制作人工会、韩国电影摄影指导工会、全国电影产业劳动工会等韩国电影机构还在为不满釜山市政府对电影节的干涉,正在对电影节进行抵制,所以即便有作品展映,也有很多导演将不会出席。目前已知的《小姐》导演和朴赞郁和《哭声》导演罗泓轸都将缺席。

  此前因“世越号”纪录片《潜水钟》在电影节上映遭到釜山市政府反对,以及电影节新规修订和新委员委任遭到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地方法院强行干涉等问题,釜山电影节在今年早些时候遭到了韩国电影人的强烈抗议和抵制。虽然目前有个别团体已经撤销了抵制,但这一事件还是对电影节造成了很大影响。

  当晚红毯上最亮眼的一位嘉宾,还要数曾经在千万灾难大片《釜山行》中出演大反派常务的演员金意成,他作为今年电影节“年度演员奖”的评委手举写着‘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for BUSAN’字样的标语走过红毯,以此呼吁釜山国际电影节保障独立性。

开幕式内场
开幕式内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阴霾重重中开幕的釜山电影节,当晚首次免去了釜山市长开幕致辞环节,而往年在开幕式结束后都会进行的烟火表演也被取消了。令据悉,因为金英兰法案(《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简称金英兰法)于2016年9月由韩国国务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9月28日付诸实施。《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旨在根除公务人员贪污腐败行为)的颁布,CJ E&M,Shoebox、乐天,和NEW四大韩国电影公司往年都会举办的活动都被取消了。所以不仅是开幕式,本届釜山电影节也都将亮点缺缺。

  但值得庆幸的是,开幕式当晚的釜山天气十分不错,一扫前一晚遭台风暴雨侵袭的阴霾。执行委员长姜受妍也为遭遇多事之秋的釜山电影节能够如期开幕松了一口气,她表示:“一切活动在准备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今年的釜山电影遇到的困难特别多,现在釜山地区因为大雨很多人都受灾了,但所幸今天天气还不错。”也或许6日晚的晴空会是一个好兆头,预祝未来十天的电影节一切顺利。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6日-15日在釜山海云台举行,将有来自69个国家的总攻301部电影在釜山海云台地区的5个影院的34块银幕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yule.sohu.com/20161007/n469654712.shtml report 3059 第21届釜山电影节海报渡边谦与黑木瞳 搜狐韩娱讯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6日晚在釜山海云台电影殿堂揭幕。前一晚刚刚受到台风暴雨袭击的电影节当晚因为到场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