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釜山电影节冷清开幕 星光黯淡最大牌是韩孝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0月6日,第21届釜山电影节开幕。在最受媒体和粉丝关注的红毯环节,今年的星光可谓十分暗淡,本土只有韩孝周、薛景求、朴素淡、SHINee珉豪、温朱万等少数艺人亮相,海外也就看见来自日本的渡边谦和来自中国香港的惠英红。

  抗议政府干涉,本土重量级电影人缺席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能顺利举办已属不易。四月,韩国电影制作人协会、韩国电影导演工会、韩国独立电影协会、韩国编剧学会等九个团体宣布将抵制今年釜山电影节,以表达对釜山市政府过度干涉电影节的不满。

  电影节与政府的矛盾始于前年。当时釜山市希望电影节组委会取消“岁月号惨死事件”纪录片《潜水钟》的上映,因为该片涉及批判韩国社会,结果遭到组委会拒绝。此后电影节执行委员长被迫辞职。隔年的电影节结束后,釜山市政府发布了监察报告并对执行委员等三人提起诉讼,电影节方面反控这是公然的报复行动。

  今年三月,曾参与电影节的148名导演在首尔举办见面会公开声援电影节。隔日新任执行长任命了68名委员。不过,釜山政府却向法院提出要求停止新任委员资格。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电影人团体以拒绝参加电影节作为抗议。

  七月,组织委员会召开临时大会,通过了修改电影节章程的提案。提案新增条款,明令规定釜山市不可以干预电影节,保障了电影节在制度上的独立性和自由性。章程修改之后,委员会里也加入了更多的电影人,这样就能更加均衡电影人和政府的意见。

  虽然矛盾看似得到了缓解,电影节得以顺利举办。但从参展片减少及很多重量级电影人的缺席来看,影响确实造成了。在早些时候宣言将抵制电影节的团体中,后来只有少数几个团体撤回了抵制宣言。此次参展影片《小姐》导演朴赞郁和《哭声》导演罗泓轸缺席。据知情人透露,此前电影节在投片环节也出现问题,不得已延长了提交作品的截止时间。从参展影片来看,这次也少了类似《潜水钟》这样的敏感题材电影。

  中国热片、明星集体消失,怕惹祸上身?

  这几年,全球各大电影节都是中国片方的重要宣传阵地,明星走红毯哪里都少不了。可是今年,釜山电影节上看不到中国明星,这让前来围观的中国粉丝大喊没意思。

  去年,媒体报道釜山电影节开幕的标题是《汤唯亮相中国剧组扎推》,当时还去了赵涛、张震、陈柏霖、任达华等不少艺人,做宣传的电影包括《华丽上班族》、《坏蛋必须死》、《真相禁区》、《逆转之日》、《山河故人》等。前年,《军中乐园》阮经天、陈建斌、万茜、陈意涵,《深夜前的五分钟》刘诗诗、张孝全,《爸爸的假期》王岳伦、张亮郭涛,以及汤唯等一大波中国明星亮相。再往前,郭富城被邀去当主持人。

  今年,来参加电影节的除了三部新人导演的入围竞赛片《清水上的刀子》、《一句顶一万句》、《The Donor》,以及《三人行》、《天亮之前》、《皮绳上的魂》等几部展映片外,内地明星主演的电影完全没有。港台方面有惠英红、任达华的《Mrs K》,凤小岳、林依晨的《我的蛋男情人》,以及柯震东的《再见瓦城》展映。只有惠英红出席了开幕红毯。

  这除了跟中国电影越来越商业化,适合电影节的电影越来越少有关外。也有人猜的,中国明星艺人的集体缺席也可能是担心政治风险。今年八月,没被证实的“限韩令”遭网友热议,有媒体分析背后的原因可能跟中国政府反对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有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7/n469648135.shtml report 2853 釜山电影节冷清开幕星光黯淡最大牌是韩孝周(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0月6日,第21届釜山电影节开幕。在最受媒体和粉丝关注的红毯环节,今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