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杨梓鹤#固守一个人的执着

  低产高质似乎成为她的代名词。为数不多的作品中,四度获得“飞天奖”。即便早就功成名就,却耐心沉淀,选择坚守梦想,固守着自己的拍片原则:良心、真诚、动人、有力量。

  本觉得导演都该是风风火火的角色,可她却是一个娴静如水、温文尔雅、由内而外散发着安宁气息的柔弱女子。

  低产高质似乎成为她的代名词。为数不多的作品中,四度获得“飞天奖”。即便早就功成名就,却耐心沉淀,选择坚守梦想,固守着自己的职业原则:良心、真诚、动人、有力量。

  从没见过一个导演,在高峰时期,却一次又一次选择坐“冷板凳”,那部家喻户晓的《牵手》,使得当时的杨阳红极一时。她完全可以成为国内影视界的金牌导演、名利双收。但是她却在这种惯性中强迫自己停下来,死守着自己的“心理防线”,期待着更能打动人心的作品。这一等竟然就是三年,期间多少的诱惑和游说都没能打动她坚定的信念,孤独上路、孑然前行。终于等来了那部让她值得倾尽心力付出的作品----《记忆的证明》。正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这部《记忆的证明》又给他带来了第四次飞天奖的荣誉。

  在掌声、鲜花和荣誉面前,她没有半点浮躁和欲望,只是淡然地说:“不仅是我创造了它们,它们也成就了我自己。”《牛玉琴的树》让她从那个普通农妇身上学会面对生活的乐观、坚强和从容;《牵手》让她以新的视角去重新审视家庭生活中的女人和夫妻关系;《记忆的证明》带领所有人去正视一段不堪回首却又无可回避的岁月。直到后来的《诺尔曼·白求恩》,由于市场问题,收视率无法与当年的《牵手》相比,她也仍然热情高涨的诉说对白求恩的崇拜与热爱,永远那么无怨无悔。

  淡薄名利,低调娴静的她却又敢于在某次金鹰奖最佳导演奖颁奖典礼后,在自己的博文中真实的写下对主办方的不满,用自己的舆论和行动为那些影视界的幕后英雄们打抱不平,挣了一口气,赢得了人格的平等和尊重。

  她活地如此美好、淡定、勇敢、性情……就这样在充满了诱惑和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中一路走来,成长为一名美丽的女导演。柔弱的外表下,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为浮躁而著称的娱乐圈坚守了一份难得的理想和真挚的唯美。

yule.sohu.com true 艺乐杂志 https://yule.sohu.com/20161004/n469590951.shtml report 1338 低产高质似乎成为她的代名词。为数不多的作品中,四度获得“飞天奖”。即便早就功成名就,却耐心沉淀,选择坚守梦想,固守着自己的拍片原则:良心、真诚、动人、有力量。本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