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季间SP女优忙碌收视低迷 新开秋档剧NHK占先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间SP女优忙碌收视低迷 新开秋档剧NHK占先机
日剧一周收视(2016.9.26-10.3)
日剧一周收视(2016.9.26-10.3)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进入10月份秋档常规剧也正式开播,不过目前开播的也仅有读卖木24一个深夜剧档期,秋季黄金档还蓄势待发,等待本周开始全面开播与观众见面。目前开播的连续剧中除读卖深夜,就是NHK和WOWOW这样的电视台了。同时在秋档陆续开播之前,季间SP也不停歇,经典如《世界奇妙物语》还在后头等待开播,上周播出的SP,则主要以推理小说改为主。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NHK向来开播较早,在秋季档移动过档期后,星期六晚6点的时代剧档期开播了武井咲主演的《忠臣蔵之恋》,这部剧主打高颜值年轻化卡司,在吸引传统的高龄观众群外意图稳固年轻粉丝。不过开播时有相扑比赛做前导的该剧在播出第二周收视大幅下滑,次周仅有5.2%,依照以往时代剧收视范围估算,平均6个百分点的收视将是该剧的平均水准。

  NHK土九档由尾野真千子主演的《夏目漱石的妻子》次周下滑1个百分点,单集收得9.0%,在同档期横向比较中成绩不差。尾野真千子在季间档相当忙碌,除了《夏目漱石的妻子》外还主演了朝日台日九SP《狙击》,不过这部在黄金档期播出的SP收视成绩却不加,只有6.3%的单集收视在警察小说改编剧里也算相对较低的。

  另外两部季间SP分别是由广末凉子主演,单个短篇连缀而成的悬疑SP《望乡》和松下奈绪主演的《往复书简 15年后的补习》,这两部SP均是改编自凑佳苗小说,以往改编收视成绩不错的她这两部改编新作成绩都不是很好,都只维持有7.9、7.6的及格收视。看来这位风头一时无两的推理小说作家并不像东野圭吾一样成为了电视改编的金字招牌。

  上周播出的常规档剧集包括读卖深夜档的《黑色的十个女人》,这部由船越英一郎主演的悬疑剧集首集收得3.1%,并未沾到2小时推理帝王的光,开播数字仅有平均水准。大河剧《真田丸》快要进入最终的高潮,16.6%的收视在平均17.14%的前后波动,近几周都处于较为稳定的水准,这部评价尚可的大河剧能否最终封神要看三谷幸喜的收尾功力。WOWOW新剧《希波拉底誓言》开播评价不高,北川景子婚后转型出演这类严肃正剧虽是有点身不由己,但她的形象还是更适合轻松喜剧。由制作人秋元康为新组合榉坂46打造的《谁杀了德山大五郎》迎来大结局,最终1.8%,平均1.10%的收视在这个相当晚的时间段,对新人偶像组合来说相对不错。

  新晨间剧,由芳根京子主演的《别嫔小姐》下周将正式开播,同时朝日电视台也为秋档重拳出击的大作《DOCTOR-X》第四季推出了外传《DOCTOR-Y 外科医加地秀树》,在网络限定播出的该剧算是给剧迷的一点额外福利。此外,去年年末热映的少女漫改电影《女主失格》在上周正式登陆地上波,首播收视8.3%,在近年低迷的收视背景下收获了还算不错的成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4/n469589146.shtml report 1871 日剧一周收视(2016.9.26-10.3)搜狐娱乐讯(文/Domino)进入10月份秋档常规剧也正式开播,不过目前开播的也仅有读卖木24一个深夜剧档期,秋季黄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