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胭脂》袁文康:赵丽颖打戏动真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蓉玲/文 何雨建/视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胭脂》袁文康:赵丽颖打戏动真格

  

专访《胭脂》袁文康:赵丽颖打戏动真格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何雨建/视频)由赵丽颖陆毅、袁文康主演的电视剧《胭脂》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剧中,袁文康饰演军统特工宋勉,一路提携带领赵丽颖饰演的蓝胭脂走上抗日道路,堪称其人生导师。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面对网友期待他与赵丽颖在剧中迸发爱情小火苗的问题,袁文康直接一刀切,发话两人仅是师徒关系。评价赵丽颖首部谍战戏的表现?袁文康难掩欣赏,称赵丽颖的认真投入令自己意外,甚至打戏也动真格,“打得我胸口疼。”

  Part 1:“戏痴”袁文康自备小道具

  《胭脂》开篇,袁文康的戏份吃重,他把身体绷出一股劲,沉稳、专注、血性、又很MAN的特工形象,实力圈粉,甚至一个打火点烟的动作,满满都是戏。袁文康说,每个角色都有必须完成的使命,虽然这类角色对他而言已是驾轻就熟,但是颇有“戏痴”精神的他连每个小细节都不放过,甚至自备打火机、烟盒等小道具,只为演起戏来更有代入感。

  搜狐娱乐:介绍下你在《胭脂》中的角色,他有哪些性格特点?

  袁文康:对宋勉来说,信仰和责任是第一位的,他是一个事业人员,传统家庭出身,所以他会特别约束自己,属于非常自虐的,不是一个特别会情感表达的人。

  搜狐娱乐:他是个内心戏很多的人吗?

  袁文康:他是心事比较重的,会考虑得非常周全,但表达方式会比较简单粗暴,因为他是个行动派,不太会掩饰,比较压抑。

  搜狐娱乐:都说谍战剧特别考验人演技,人物内心戏很多,这次对你来说是很难的挑战吗?

  袁文康:没有,因为我一直演这种角色,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挑战,就是用一种工作方式把他更丰富,因为有部分是想象,不可能完全写实,所以也有一些演绎,也有借鉴的部分。每个角色都有必须要完成的使命。

  搜狐娱乐:有没有一些梗出自你自己的主意?

  袁文康:有,应该说为了这个戏前期准备了很多,还有这个人物的很多道具都是我自己准备的,比如打火机。当时找了一个五几年的都彭打火机,但是后来觉得有点旧。之后正好在国外找到一个1910年生产的老式打火机,用油的,当时买了两个。

  搜狐娱乐:为什么会想到自备道具,连打火机这样的细节也不放过?

  袁文康:因为我觉得他应该有些自己的东西,上面应该有自己的手汗。那些天然的做旧是需要时间的,你自己拿旧了会感觉不一样,会有带入感,这种感觉会不一样,如果突然给你个道具你会不熟悉,不知道这东西怎么玩,包括烟盒,如果是你用惯的东西,你就会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摸出来,包括对这个角色提前的心理建设。

  搜狐娱乐:所以你是戏痴有一些处女座特质?

  袁文康:不是,因为这是在学校学的时候就是这样。

  搜狐娱乐:从之前曝光的片花看到,你会朝赵丽颖开枪,大家都忧心忡忡你这个角色最后会黑化吗?

  袁文康:不是黑化,这是要留点悬念在里面,你看剧的时候就会知道我为什么会朝她开枪。

  搜狐娱乐:之前你的反派角色深入人心,觉得这部戏会成为你新的标签吗?

  袁文康:在我的观念里没有什么反派正派那么绝对,我觉得只是人生在面对不同道路的时候一种选择,不管反面人物还是正面人物都是站在客观角度去判定的,从主观角度来看,就是要去演绎这个人物的时候要更丰富他的设定。

  搜狐娱乐:从之前播出的几部“谍偶”剧的评论来看,偶像演员们的演技备受争议,大家都等着看《胭脂》是不是会其中的清流,你会因此有压力吗?

  袁文康:不会,因为戏演完了这部剧的命运就和我没什么关系了,它有它自己的命运。每个人在看剧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代入感,这是每个人的权利。你刚刚说的那个问题,我觉得因为我也是这么过来的,都是从开始被人质疑,然后慢慢被肯定,这都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而已。

  Part 2:“老司机”袁文康被赵丽颖打到胸疼

  《胭脂》是袁文康和赵丽颖首度携手搭档,私下两人互称“宋叔叔”、“蓝妹妹”,萌得不要不要的。早前,偶像演员在谍战戏中的表现引发网友毒舌毒箭齐发,曾出演多部谍战剧、作为“老司机”的袁文康,对赵丽颖的谍战戏首秀刮目相看,爆料她打戏动真格,自己的胸都被打肿打疼了。至于会不会遗憾两人没有感情戏,袁文康笑得一脸潇洒,在他看来,演员之间磨合的过程最让他开心,“哪怕过程中会有一些争吵,一些意见不同,但是结果是非常好的,演完一场戏你会高兴好几天。”

  搜狐娱乐:观众特别爱看谍战戏中的勾心斗角,你在戏里飙戏飙得过瘾吗?

  袁文康:我和蓝胭脂(赵丽颖饰)的戏比较多吧,我把她从初出茅庐的小孩培养成一名特工,一开始是不希望她掺和到复杂的环境中,一直把她往外推,但是迫于上级压力,就师徒之间的情分把她培养成一名出色的特工。

  搜狐娱乐:关于偶像演员来演谍战剧外界争议不断,通过这次和赵丽颖的搭档,你能评价下她的演技吗?

  袁文康:她挺让我意外的,因为知道要和她合作的时候,我就先去翻看她之前的作品,有古装也有现代戏,大概了解一下她的表演方式。这次还是挺意外的,她生活中是一个挺谦虚的人,大家都会商量怎么演,可能因为她不是专业出生,所以她在平时遇到什么问题都会问,她比较喜欢问问题。

  搜狐娱乐:她经常会问些什么问题?

  袁文康:她会问,信仰是什么?她有时候搞不清楚,因为从女性角度讲不太会追求信仰什么的,思维比较垂直,她注重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然后我就会和她讲什么叫做信仰,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要知道你这么做以后是为了更多人考虑,我在戏里和生活中都和她讲,完后慢慢把她带到正道。

  搜狐娱乐:会有赵丽颖把你问懵的时候吗?

  袁文康:没有,她演戏的时候会比较“拙”,就是每次都真来,完全是真心真感觉。有一场戏她很悲观的戏,那天下雨,她脑袋扑在我怀里,那场戏拍了挺长时间,她也挺刻苦的,说再淋一遍雨,我说再淋一遍不太好,所以那场戏我有帮她设计一下,因为她一开始有点不知道怎么去把握复杂人物的情感,所以我就安慰她:别着急,你放松,你可以先把情绪宣泄出来,你可以打我,你可以歇斯底里一下。结果后来她打得我胸口都肿了,打了很多遍。后来我问她手疼吗,她说:不疼啊,怎么啦?我说:我胸口疼。因为我胸口还有个徽章呢,我怕她把手打伤了,但她完全投入在戏里,完全不知道手疼,这点让我挺惊讶,也很佩服。她是个非常专业的演员,有非常专业的精神,所以她演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搜狐娱乐:不少网友看了播出的剧集后,大呼蓝胭脂和宋勉在一起,所以剧情后期的发展,你们除了师徒情之外,会萌发男女之情吗?

  袁文康:只有师徒情,就是特定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搜狐娱乐:会有遗憾吗?这次和赵丽颖在戏里没有感情戏的碰撞。

  袁文康:我觉得都是好演员,在一起磨合一个作品是非常愉快的过程,哪怕过程中会有一些争吵一些意见不同,但是结果是非常好的,演完一场戏你会高兴好几天。演完之后所有感觉都对的时候会觉得很欣慰,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搜狐娱乐:那和陆毅合作下来感觉怎么样,听说你们是同门师兄弟?

  袁文康:对,他是95届的我是99的,我们认识很多年了,我们对手戏不太多,总共就4场戏,但每场戏都非常扎实,而且师哥他有很多想法,没有什么太多的废话,很快就能进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4/n469585727.shtml report 5390 专访《胭脂》袁文康:赵丽颖打戏动真格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何雨建/视频)由赵丽颖、陆毅、袁文康主演的电视剧《胭脂》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剧中,袁文康饰演军统特
(责任编辑:孟修竹 UK01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