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成中外友谊新桥梁 共同进步成节目新内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汉语桥"成中外友谊新桥梁 

  搜狐娱乐讯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经播出五期,五场中外比拼皆落下帷幕,五洲洲冠军也已经角逐出,只剩下最后一期的总冠军争夺赛。五期节目中,外国选手从诗词歌赋考到神曲神题,外国选手和中国主播们从正确书写汉字比拼到用汉字“打麻将”,外国选手们收获颇多,中国主播们亦受益匪浅。第五期节目同样受到观众的热捧,TFBOYS的《大梦想家》听力题在网上引发关注和热议,秒拍上达到两百多万次的观看,不少网友和大V纷纷在微博上转发和评论。这一期的5D答题也是异常受欢迎,因为这一次的5D题都与古人的婚恋有关,不少网友表示没想到“汉语桥”的题目如此轻松活泼,如此给力!在外国选手和中国主播都涨知识了的同时,中外友谊也得到了巩固和升华。第五期节目是中外比拼最后一场,过往输赢是浮云,来日友谊共长存,主播王乔在节目快结束时表示从来都没有什么对手,大家一直都是朋友,李莎旻子送给全场的一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更是感动了所有人,连网友们也忍不住给这份比赛比出来的情意点个赞!

  《大梦想家》点亮全场 一大波正能量包围“汉语桥”

  不同往期的《双截棍》、《江南皮革厂》、《月亮之上》等神曲题,本期节目采用了新生代正能量偶像团体TFBOYS的歌曲——《大梦想家》。不再是神曲题,但是同样受外国选手们的欢迎,“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当《大梦想家》的旋律响起时,选手都专心听着歌甚至都快忘了答题,还有不少人跟着一起唱了起来。TFBOYS作为非常年轻的偶像团体用还有些稚嫩的声音唱出很多流传度极广的歌曲,为中国的无数青少年所追捧,他们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对梦想不懈追求的勇气和执着都为中国非常年轻的一代带来了不一样的光芒与正能量。原来不仅是中国的许多青年喜欢他们的歌,外国朋友也很喜欢这几个小朋友的歌和歌中的能量。同时《大梦想家》表达的感情态度恰好与本届“汉语桥”的主题“梦想点亮未来”相一致,“汉语桥”对选手们追逐中文梦想、追求人生理想的鼓励也都在歌曲中不言而喻了。

  中外友谊现场升华 共同进步成“汉语桥”新内涵

  在过去的五期节目中,每一场中外比拼赛都非常激烈,冲关团和主播团的选手们也都纷纷释放出“洪荒之力”,一言不合就“放大招”。但在认真比赛之余,中外选手们的感情其实也很好,有一期节目中主持人李锐就曾表示过中外选手打成一片甚至在一起自拍,简直担心最后的抢答环节进行不下去!当然李锐的担心是多余的,不过这一细节也充分证明了中外选手在五期的比赛中建立的深厚友谊。“汉语桥”搭建友谊的桥梁的作用贯穿了整个节目,比赛竞答是手段,涨知识和加深大家的友谊才是目标。中外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主播王乔发肺腑之言——从来都没有什么对手,大家一直都是朋友,而李莎旻子更是送给全场的一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同时李莎还回赠给了美国选手戴睿一枚湖南湘绣,不仅两个团体间感情好,中外选手们个人之间的跨国友谊也在不断升温。整档节目的中外比拼是个双赢的过程,千里迢迢来到中国的外国选手们获得了许多新的中华历史文化知识,中国主播们的不少“文化盲点”也得到轻松的扫除,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成为“汉语桥”又一新内涵。

  获得正能量,寻求新理想,找到真友谊,第十五届“汉语桥”为选手们带来更多新的感受与体验,也为观众们带来更多的欢乐与能量。接下来的最后一期比赛中不仅会有激烈的总冠军争夺赛,更有许多精彩的歌舞节目,如胡彦斌带领众人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一大波正能量来袭,10日9日晚20:35湖南卫视“汉语桥”最精彩一期节目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与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3/n469576279.shtml report 2048 "汉语桥"成中外友谊新桥梁搜狐娱乐讯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经播出五期,五场中外比拼皆落下帷幕,五洲洲冠军也已经角逐出,只剩下最后一期的总冠军争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