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926-1002北美票房 《奇幻城堡》2850万美元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
0926-1002北美票房
0926-1002北美票房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惨淡程度竟然超过了9月上旬,几部口碑不俗的类型商业电影登场之后,完全掀动不了票房,以至于外媒纷纷表示,包括《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深海浩劫》之类的作品,都“生不逢时”地卡在了一个糟糕的档期上,简直造成了资源浪费。在整个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蒂姆-波顿这个金光闪闪的招牌也毫无用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首映周末只以2850万美元的孱弱进账,拿下了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要知道,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高达1.1亿美元,20世纪福斯公司要想不赔得满地找牙,势必要在海外市场发力了。该片上周末在全球发行的状况也相当一般,截至上周末的海外票房为3650万美元,全球累计收入才刚刚达到6500万美元。

  人见人爱的英雄男主专业户马克-沃尔伯格,上周的号召力也意外“失灵”,即便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为《深海浩劫》大肆吆喝,且北美主流影评人也集体扔出了82%的好评率,但影片依然票房乏力,首映三天仅以2060万美元排名第二。前一周的票房冠军《豪勇七蛟龙》,次周票房为1570万美元,滑落到第三的位置,本土总收入为6160万美元。连同海外市场收获的4650万美元,这部难得的西部片佳作的累计票房为1.01亿美元,终究没有像之前人们所预计的那样成为爆款。上周新登场的喜剧烂片《犯罪大师》则完全被观众抛弃,上映三天只收获660万美元,憋屈地出现在票房第六位。威尼斯金狮奖得主——印度女导演米娅-奈尔的新片《卡推女王》,上周扩大到1242家影院上映,以260万美元的票房冲入票房第七,算是一大惊喜。该片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高达91%,有望在颁奖季发力。

  上周五,所有人都在等待《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和《深海浩劫》两部秋冬档开锣大片的正面PK。20世纪福斯电影公司为“佩小姐”拿到了3522家影院的上映规模,而狮门影业也在全力推销《深海浩劫》,发行规模达到3259家影院。但,整个周五对于两部电影来说都不亚于一场恶梦:《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单日只收获900万美元,平均单厅票房只有2555美元;《深海浩劫》也只有708万美元的进账,平均单厅票房为2172美元。

  根据外媒统计的数据,《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虽然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63%的好评率(中规中矩,在波顿近年的作品中属于中上水平),但此片并没有成为跨性别、全年龄段的卖座片:影片的女性观众占据了62%,男性观众只有38%,在年龄分布上,18岁以下的观众占据18%,而25岁以上的观众则占据57%。由此可见,18岁至25岁的消费主力并没有被彻底调动起来。

  外媒还抽样调查了《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的“消费动因”。冲着蒂姆-波顿这个名字来看电影的只有22%,冲着原著图书而来的观众则占据51%,由此又可推断,这部电影虽然在前期制作了大量的宣传物料,但本质上并没有给观众带来更大的吸引力,票房低迷似乎找到了原因。就波顿个人创作史进行纵向比较,《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的首映票房也令人揪心。几年前,波顿的滑铁卢之作《黑影》(也是伊娃-格林主演)首映周末达到2950万美元,虽然本土只有7970万美元,但全球总收入还是达到了2.45亿美元。“佩小姐”的前景不容乐观。

  《深海浩劫》和《佩小姐的奇幻城堡》面临的状况非常相似,因为该片的制作成本也达到了1.1亿美元,因此206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无论如何也无法交代过去。这部电影的口碑相当之高,CinemaScore网站上普通观众的平均分达到A-,烂番茄网站统计的影评人支持率达到82%,有37%的观众都是冲着马克-沃尔伯格的名字去看电影。依照外媒的分析,此片有可能借助强势的口碑拖长发行周期,以确保影片最终的回本。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14亿美元,比前一周增长了9.7%。下周,两部打算冲击奥斯卡颁奖季的剧情电影将双双亮相,一部是曾经震惊今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后又引起巨大争议的《一个国家的诞生》,另一部则是根据惊悚悬疑小说改编的《火车上的女孩》。这两部电影虽然很难成为电影市场上的爆款,但足够引起话题。

  2016年全球总票房排名前五

  1《美国队长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全球总票房:11.52亿美元

  北美票房:4.07亿美元 海外票房:7.44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4.6 %

  2《疯狂动物城》Zootopia

  全球总票房:10.23亿美元

  北美票房:3.41亿美元 海外票房:6.8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6.7%

  3《海底总动员2》Finding Dory

  全球总票房:9.85亿美元

  北美票房:4.84亿美元 海外票房:5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50.8%

  4《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全球总票房:9.65亿美元

  北美票房:3.64亿美元 海外票房:6.01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3%

  5《蝙蝠侠大战超人》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全球总票房:8.73亿美元

  北美票房:3.30亿美元 海外票房:5.4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3/n469552563.shtml report 10618 0926-1002北美票房《佩小姐的奇幻城堡》MissPeregrine'sHomeforPeculiarChildren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末,北美电影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