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人物大情怀 《傻儿传奇之抗战到底》重庆将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傻儿传奇》原班人马再次聚首
《傻儿传奇》原班人马再次聚首


  搜狐娱乐讯 2014年,一部充满着川渝风情的新派抗战喜剧《傻儿传奇》爆红荧屏,一度掀起“哈儿热”;2016年,在观众的强烈呼唤下,该剧原班人马再度聚首,“方哈儿”、“马通”、“文秀”……被众多观众熟悉和喜爱的“川西天团”又一次嬉笑逗唱、闪亮登场,续写“哈儿师长”的故事传奇。《傻儿传奇》的兄弟篇《傻儿传奇之抗战到底》(以下简称《傻儿2》)将于10月2日登陆重庆卫视晚间黄金档上星首播,“傻人傻语袍哥义,上阵杀敌真兄弟”,届时大家可以在电视机前细细品味这道风格独特的 “川式料理”。

  肝胆相照!“川西天团”重出江湖

  《傻儿传奇》系列改编自在川渝地区家喻户晓“哈儿师长”的故事。第一部中,方哈儿从普普通通的草根袍哥一路“打怪升级”,陆续集结了钱蛤蟆、文秀、马通、滚地龙、华崽、洪德远等一帮好兄弟,他们跟着方哈儿走南闯北,时而相互揶揄,时而肝胆相照,被粉丝昵称为 “川西天团”。他们大多出身底层,为了生存而不得不奋起抗争,但虽是不起眼的小人物,却心怀国家危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大义。一行人最终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方哈儿也成为国民革命军第88军军长。

  《傻儿2》则从88军出川抗日讲起,88军虽名为国民革命军,实际却是一支空壳部队,方哈儿带领部下出川抗日支援江浙战场,却因一次误打误撞的“辣椒计划”成为了日军将领酒井直次的眼中钉、肉中刺,一次与日本正规军的正面激战中,88军伤亡惨重,不得不回渝休整,随后88军二次出川接受游击洗礼,方哈儿误入世代隐居的畲族凤凰寨,为了保护关系到整个浙江战区安危的古道,又与日军开始了力量悬殊的艰难拉锯战……

  诚意满满!制作升级精益求精

  《傻儿传奇之抗战到底》由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银龙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程力栋担任总制片人,除上部中的“老面孔” 刘流、申军谊、乔杉、修睿、马京京、闷墩儿、申奥、杜奕衡等人,第二部中更有于震、吕佳容、吴连生、冼色丽、周放、孟子义、刘笑歌、张鹰、郭冬冬等知名演员倾情加盟。刘流、乔杉等人的正宗“东北范儿”,川派表演艺术家闷墩儿,申军谊这样的北京老戏骨,还有冼色丽这样香港籍演员,演员阵容贯通南北,包罗东西,更显得趣味十足,碰撞出的火花也十分令人期待。

  在制作方面,出品方也是更加精益求精,提高档次,做出更有质感的佳作。不同于《傻儿传奇》中以文戏为主,《傻儿2》加大了对战争、战斗和武打场面的描写,从人员配备和整体预算上都加大投入,力图展现更为真实激烈的战争场面。拍摄设备方面,《傻儿2》延续了前一部的数字机拍摄,以电影画面的要求来调整灯光、舞美,本部中更增加了航拍、手持稳定器等新技术设备的运用,多角度、多方位的捕捉镜头,使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更为精彩、美观的画面效果。

  川味十足!再现浓郁地方特色

  早在《傻儿传奇》中,川渝地区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已被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傻儿2》则更是有过之无不及,剧中的人物、故事延续上一部的风格,运用到诸多川渝元素,与川渝地区的特色文化紧密结合,如四川出来的88军,战士们酷爱吃辣,甚至因为没有辣椒而吃不下饭,演员的台词也时不时穿插逗趣的重庆方言。

  著名喜剧大师刘流此次在《傻儿2》中饰演男主角方哈儿,他同时也是该剧的总导演。作为深受观众喜爱的东北笑星,为刻画“方哈儿”这个地道的川渝角色,刘流还刻苦学习重庆话,以他浑然天成的诙谐演技精准地把握住“方哈儿”的气质和状态。他也表示,出演方哈儿是非常有趣的挑战,但其实演惯了东北喜剧的他离川渝特色喜剧并非遥远,“东北的幽默和川渝喜剧有相同之处,重庆话也是北方语系,我做的就是找出两者的共同点并使他们焕发出应有的魅力,能得到观众的理解与喜爱,我非常开心。”

  以小见大!喜剧外壳暗藏深意

  《傻儿传奇》系列是一个讲述出身市井的“小人物”成功逆袭的故事,是一部幽默逗趣、使人开怀大笑的喜剧,但这种种并未脱离它抗战题材电视剧的精神内核。区别于其他的抗战剧,主人公方哈儿的特殊之处在于他并非共产党,而是自筹粮饷、军火,出川抗日的国民军88军师长,这个身份决定了他将走上比常人更为艰难的道路。他是一个军人,也是义字当先的袍哥老大,他在经历兄弟间一次又一次的死别后痛彻心扉,最终选择在抗战胜利后退隐,正是这个“小人物”的平凡,才映射出他人格上的崇高与伟大。

  万众期待下,《傻儿传奇之抗战到底》终于将登上重庆卫视的舞台,10月2日开始每晚两集连播,这部独树一帜的年代传奇喜剧将会有怎样的收视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9/n469401379.shtml report 2577 《傻儿传奇》原班人马再次聚首搜狐娱乐讯2014年,一部充满着川渝风情的新派抗战喜剧《傻儿传奇》爆红荧屏,一度掀起“哈儿热”;2016年,在观众的强烈呼唤下,该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