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TVB再出良作,方中信、廖启智开启律政版权力游戏

  港剧曾经风光无限,不夸张得说是部部高产,TVB更是高品质电视剧的标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注点就从港剧挪开了,

  追韩剧,追美剧,哪怕是槽点满满的国产剧,都能在朋友圈里刷屏。

  可能是不温不火的剧情无法作为看点,可能是千篇一律的港式设定使观众视觉疲劳,但不管怎样,港剧就和他的同胞兄弟——香港电影一样,无法避免得开始走下坡路。

  

  今年下半年开始,沉寂许久的港剧有回暖迹象。

  接连推出多部叫好叫座的剧集,例如《一屋老友记》、《城寨英雄》等。

  

  这股劲头来势汹汹,不但没消退,反而越燃越旺。

  最近推出的一部新剧,更是让不少TVB剧迷精神为之一振。

  律政强人

  

  从《壹号皇庭》,到《律政新人王》,再到《怒火街头》,《法外风云》。

  律政类一向是TVB的拿手影视题材,从人设到剧情架构上都有自己成熟的思路。

  豆瓣评分目前8.7分。

  首播平均收视24点,最高达到收视25点,平均每四个打开电视的人就有一个人在看这部剧。

  

  剧情其实蛮老套的,律师行老板为防止下属刘谨昌(廖启智饰)权力过大而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招揽独立律师张强(方中信饰)加入,以牵制刘谨昌。

  于是,剧中的方中信和廖启智开始了一场明争暗斗的名利之战。

  

  这部剧之所以能好评如潮,很大一部分都要归功于演员。

  久未在TVB露面的两位老戏骨方中信和廖启智,此次回巢挑大梁饰演两位律师。

  两人将有大量唇枪舌战,“双雄之争”一触即发。

  

  廖启智饰演的律师刘谨昌已经功成名就,但对权力的迷恋依然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甚至为此不择手段。

  威逼利诱几位商人签不平等合约,偷偷暗示当事人毁灭不利证据,故意为难对方律师,甚至于廖启智的眼神里就透露出骨子里的狡猾奸诈。

  

  看似简单扯下嘴角,内心不知道正上演着多少好戏呢。

  廖叔在剧中的每次笑,都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

  号称“港版李察基尔”的方中信也毫不逊色,他饰演的张强表面上是个为民请命的良心律师,实际上却爱财如命。他接下一宗车祸命案,不惜与大律师行打对台,看似为公义发声,其实是为自己加盟该律师行增加谈判筹码。

  

  一个为名,一个为利,与往常“一正一邪”的角色设定不同,演变成“东邪西毒”般的对立关系。

  《律政强人》的野心很大。

  TVB这次似乎想摆脱港剧的市井气息,探讨法律和公义层次的问题:在功利至上的现实社会,法律是否还能维持公义?抑或是被当成巧取豪夺的利刃?

  

  美剧已经把探讨司法公正、法律边界的题材玩得炉火纯青,不知道这部香港出品的《律政强人》,是否能实现它的创作野心?现在到当贝市场下载影视快搜搜索"LZQR即可观看TVB野心之作《律政强人》!

  

  温馨提示:

  更多智能电视资讯还请关注智能电视网微博,微信:zndscom。还可通过关注娱乐八卦君微博:@无懈W可击,了解最新影视娱乐八卦新闻。

  当贝市场下载地址:https://app.znds.com/update/dangbeimarket.apk

  史上最全智能电视/智能电视盒子安装当贝市场教程:https://www.znds.com/jc/

  华想科技坚持以投资回报率ROI为效果提升标准给客户提供专业的移动端及微信运用开发、电商平台建设及运营、HTML5高端网站建设、全案网络营销、企业外包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企业信息化系统开发与集成等服务。

  华想科技网址:https://www.hxkjhb.com/

  运营人员:@无懈W可击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星扒卦 https://yule.sohu.com/20160929/n469387033.shtml report 4534 港剧曾经风光无限,不夸张得说是部部高产,TVB更是高品质电视剧的标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注点就从港剧挪开了,追韩剧,追美剧,哪怕是槽点满满的国产剧,都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