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扒扒周星驰电影极品美女“如花”鲜为人知的身世

  扒扒周星驰电影极品美女“如花”鲜为人知的身世背景

  文/一床情书

  如花的扮演者 李健仁

  说起李健仁,你或许陌生,但你一定知道他在周星驰电影中扮演的极品美女”如花“。

  一甩头,二抠鼻,妩媚电眼扭身段;粗眉毛,大胡茬,虎背熊腰流口水,李健仁扮演的”如花“已成为华语影坛最经典的角色之一。

  据悉,李健仁第一次扮演”如花“,是1992年周星驰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当时并没有”如花”这个名字,只是叫做“苏乞儿爸爸朋友的阿姨的妹妹”。

  1993年,李健仁出演《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要求他扮演一个“黄花大姑娘”,当周星驰扮演的唐伯虎走过来搭讪时,这位大姑娘回眸一笑百媚生,而正式拍摄时,李健仁的一回眸,却把周星驰吓得连台词都忘掉了,为了不将喜剧片拍成恐怖片,所以周星驰要求李健仁在回眸的时候,顺便先挖了个鼻孔,也就是周星驰对”如花“的设计,成就了李健仁。

  1994年《九品芝麻官》里,这个极品美女终于有了“如花”这个名字,我字是这部戏的导演王晶给取的。

  据了解,李健仁出生于演艺世家,他的父亲李有堂曾经是邵氏知名的摄影师,后来“嘉禾”成立,李有堂过档“嘉禾”,成为最初的两个摄影师之一,所以李健仁很小就泡在片场,跟成龙、洪金宝等很多大明星都非常熟,70年代中期,李健正式“入行”,跟着父亲担任场记、摄影助理等工作。

  只不过中学毕业后,他却被老爸逼着去美国学餐饮,以便日后能够移民到美国,不过他非常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因为“做过这行的,没人希望孩子将来还干,实在是太辛苦。”

  到美国后,李健仁不愿意当厨子,于是学习了饭店管理,并开了酒吧、饭馆,80年代中期时,李健仁曾同时管理3个餐厅,一个月至少有5万块的纯收入,而周星驰那个时候在无线仅有二千来块工资,不过李健仁却始终对电影行业难以割舍,于是便找到中学同桌兼死党周星驰,希望能跟着他演戏或者担任一些幕后工作。

  1989年,周星驰把李健仁介绍给著名电影人高志森,其后在高志森的电影公司当幕后场记,偶尔也在幕前跑龙套,同时还担任摄影助理、副导演及制片等工作。

  说起第一次男扮女装,李健仁称完全是被周星驰骗到镜头前的,原来在1990年的时候,周星驰要到北京拍《武状元苏乞儿》,临走时以旅游的名义说服李健仁跟他一起去北京,谁知一到北京,周星驰便将李健仁拉进了剧组,要求他客串了一回电影里的“极品美女如花”,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如花这名字就成为星爷电影中“极品美女”的代名词,而李健仁也成了星爷御用的超级龙套。

  李健仁(左)和周星驰中学时代合影

  迄今为止,李健仁已入行二十多年,参演80余部电影,除了“如花”,还演过许多配角,只不过反串的效果最好,因为观众更喜欢他扮演的“如花”。

  除了做演员演戏外,李健仁还是一位优秀的幕后电影工作者,场记,摄影,副导演等幕后工作他都有涉猎,甚至他还曾担任过周星驰旗下公司--星辉海外有限公司的制作人。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李健仁曾经还是一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早在在1979-1982年间,李建仁先后效力东方、愉园及流浪等足球队,担任守门员,而他的师傅则是拥有“亚洲钢门”、“神经刀”之美名,被誉为20世纪70年代香港足坛的首席守门员仇志强。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928/n469336557.shtml report 3100 扒扒周星驰电影极品美女“如花”鲜为人知的身世背景文/一床情书如花的扮演者李健仁说起李健仁,你或许陌生,但你一定知道他在周星驰电影中扮演的极品美女”如花“。一甩头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