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是内地公认的古装王子,如今给李易峰冯绍峰配戏

  内地公认的古装王子,他曾三次拒绝琼瑶,如今给李易峰冯绍峰配戏

  文/一床情书

  今天看了几集传说中的大IP剧《幻城》和《青云志》,剧集的质量如何见仁见智,一床情书在此不作评价,但是看到黄海冰在两部剧中打酱油却惊掉了我的下巴。

  《幻城》扮演克托

  《青云志》扮演万剑一

  讲真,黄海冰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武侠男神,在我心中,他无论扮相还是气质都不输“天涯四美”,不输焦恩俊,然而他却在《幻城》《青云志》里给冯绍峰、马天宇、李易峰等人配戏,从内心来讲,我是没办法接受的(更气是《幻城》里的造型让人不忍直视)。

  如果可能的话,让黄海冰扮演卡索或樱空释,张小凡,相信会更出彩,因为无论是扮相,还是演技,黄海冰都远在冯绍峰、马天宇、李易峰之上,尤其是黄海冰身上那般正气凛然的英雄侠义之气,是冯绍峰、马天宇、李易峰身上所不具备的。

  黄海冰来自山东好汉之乡郓城(水浒故事的发祥地,素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毕业于中戏92明星班,班上的同学有毛孩(《炊事班的故事》扮演小毛)、于月仙(赵本山的小姨子、《乡爱》系列中马大脚扮演者)、刘丹(还珠格格香妃扮演者)、卢芳(胡军的老婆)、郭涛,以及著名导演田沁鑫、马俪文等人。

  1994年,正读大二的黄海冰受邀主演《新书剑恩仇录》中男一号--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据说起初是安排他扮演红花会的十四当家余鱼同(后由王志飞扮演),试镜后却被导演和制片人一致认定为陈家洛的最佳人选】。

  虽然是初次演戏,但黄海冰却将侠气和书生气兼具的陈家洛诠释的淋漓尽致,这部戏当时收视率非常高,黄海冰因此一夜成名,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古装剧中的绝对男主角。

  《江湖奇侠传》里的年羹尧

  《西游记后传》里的唐僧

  《英雄》里的赵正

  最经典的当属《武林外史》,他扮演的沈浪身着白衫,翩然一笑,简直不要太帅太经典,一床情书窃以为:“黄海冰之后,再无沈浪”。

  当然还有2003年《萍踪侠影》里的“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的张丹枫,话说一床情书迷他和范冰冰(扮演云蕾)这对“风云CP”好多年唉~~

  至此,黄海波成为内地娱乐圈“演遍武侠三大名家”的第一人,也成为内地公认的“古装王子”“武侠男神”。

  然而尽管他扮演了众多经典的英雄侠士角色,却始终没能大红大紫,难道因为他戏路太单一,令观众审美疲劳,从而禁锢了发展??!

  翻开黄海波的履历,我们发现自04年开始,黄海波频频出演现代戏:《夏日里的春天》《爱在离别时》《代号021》《东方卡萨布兰卡》《开天辟地》《检查官》......只可惜他的古装形象太过深入人心,从而让观众忽略了他的演技和可塑性。

  《日落紫禁城》剧照

  在黄海波的演艺生涯中,有一件事不得不提。1997年,有两部戏的负责人同时找到他,一部是《日落紫禁城》,一部是《还珠格格》,然而他却几乎不假思索的选择了郭宝昌导演,拥有斯琴高娃、刘若英、蒋雯丽、雷恪生、邱心志等明星阵容的《日落紫禁城》,拒绝了《还珠格格》里琼瑶阿姨钦定他的“尔康”。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日落紫禁城》播出后没激起多大的水花,《还珠格格》却红出了天际,而黄海冰也将大红大紫的机会拱手让给了“表情包鼻祖”“鼻孔教教主”周杰。

  试想,如果当初黄海冰接演了“尔康”一角,如今会怎样?

  据坊间爆料称,当年琼瑶阿姨一直觉得黄海冰是块“好料”,所以在拍《还珠格格2》时再次打电话给黄海冰,邀请他出演“萧剑”,但是黄海冰却因档期问题再度婉拒了琼瑶。

  2000年,《情深深雨蒙蒙》开机前,琼瑶阿姨第三次打电话给黄海冰,让他出演“何书桓”一角,然而黄海冰当时正在拍摄《西游记后传》,所以又一次跟大红大紫的机会擦肩而过。

  “过错”尚可以改正,一旦“错过”,则永远不会再来。

  当然,这或许是命吧,命中注定黄海冰无缘跟琼瑶阿姨合作~~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928/n469335937.shtml report 6275 内地公认的古装王子,他曾三次拒绝琼瑶,如今给李易峰冯绍峰配戏文/一床情书今天看了几集传说中的大IP剧《幻城》和《青云志》,剧集的质量如何见仁见智,一床情书在此不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