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家卫梁朝伟综艺首秀 《时空摆渡人》打造新IP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时空摆渡人》与电影跨界合作

  搜狐娱乐讯 2016年已走过大半,国产综艺真人秀的脚步也逐渐从井喷的爆发模式变得再无新意。第四季度,江苏卫视即将全新推出原创情感类真人秀《时空摆渡人》,王家卫将联手梁朝伟给疲软的综艺市场带来一针强心剂,“综艺+电影”的新模式也注定会给缺少原创的综艺圈带来一股新风潮。梁朝伟将在《时空摆渡人》中献出他的综艺首秀,而王家卫则会担任节目的监制,从电影跨界到电视,以独特的视角来打造他的首部综艺监制作品。此消息一出顿时在粉丝当中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吃瓜群众都对能够请到王家卫和梁朝伟的节目感到好奇和期待,更有夸张的粉丝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戏言:“我膝盖都跪碎了”,“没想到有生之年竟然能在综艺里看到王导和梁生!这真是综艺节目中的原子弹!”

  梁朝伟+王家卫≠电影

  文艺男神打破“次元壁”的综艺首秀

  提到梁朝伟,人们自然想到的就是电影,从《阿飞正传》中那个神秘、不羁的反叛青年,到《无间道》中悲壮孤独的卧底,再成长为《一代宗师》中风轻云淡的宗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梁朝伟在伴随着香港电影一同前进。而这次,电影男神梁朝伟将从大荧幕跳进小屏幕,献出他的综艺首秀,一直以来,人们熟悉的只是电影镜头下的梁朝伟,而透过真人秀的新视角,梁朝伟将会呈现出哪些不一样的风采,实在是让网友们绞尽了脑汁又充满了期待。

  除了梁朝伟,《时空摆渡人》还有望集齐电影《摆渡人》的全明星阵容, Angelababy、金城武、鹿晗等人均有望加盟。这将是一场盛况空前的电视和电影的跨界大联欢,更是“综艺+电影”的新玩法。在以往的任何一档综艺中,要想集齐如此众多的男神和女神是一件难比登天的事情,但由于《时空摆渡人》和电影《摆渡人》相辅相成而又互为独立的强IP合作,让全电影明星阵容加盟综艺顺理成章,轻松地就能集齐众多大咖。而这样一档众星云集的情感类真人秀,到底会怎么玩?据悉,《时空摆渡人》将打造一场前所未有的跨界综艺,在真人秀的故事场景中原创“时空旅行”模式,以变幻体验代入真实情感,用最具颠覆性的题材,一举突破当下真人秀观察、游戏、任务三大类的题材瓶颈,将人们对岁月的感慨,对青春的怀念以及每个人都有的“如果我有另一种人生”的想法付诸可能,从而打造一档最能击中人心的节目。

  摆渡女团+梁朝伟=时空摆渡人

  走下“神坛”的“男神”回归“另一个自己”

  从《非诚勿扰》到《我们相爱吧》,江苏卫视在情感类综艺的高地上打造出一系列超强IP。作为国内情感类节目的翘楚,《非诚勿扰》以独特的视角和前瞻性在各卫视中引领了素人相亲节目的全面爆发。《我们相爱吧》则从普通人聚焦到明星,从选择升华成引导,不仅让明星们可以正大光明地享受一次平常人恋爱的感觉和氛围,更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热议,让观众不再是旁观者反而融入其中,从明星的恋爱经历中引发情感的深思。尽管占据着“骨灰级”的情感霸主地位,但江苏卫视却始终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今年Q4强势推出《时空摆渡人》。这一次,他们不玩亲子,不玩益智,不玩探险,拨开现实中的层层迷雾,只为寻找心灵深处最真实的自己。

  从相亲到恋爱,再到人生,这个旅途中会遇到形形色色,或幽默、或沉默的人,他们组成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的摆渡人。《时空摆渡人》就是这样一次全新的尝试,节目组用摆渡女团的概念来穿针引线,将选择多名不同性格、年龄、兴趣、风格的一线女艺人将组成摆渡女团,有感性成熟的解语花,有烈焰红唇的高冷女神,也有活泼开朗的小太阳,她们将以完美助攻的方式陪伴嘉宾体验不一样的摆渡人生。

  在大家的印象里,梁朝伟是一言不合就飞去伦敦喂鸽子的“不理凡俗自有天地”的又好玩又深度的文青格调,也是王家卫镜头下的“忧郁男神”,到底现实生活中的梁朝伟是否真如王家卫说的那样“是个很逗的人”?而在节目组的巧妙设置下,“不食人间烟火”的梁朝伟又会和摆渡女团们经历哪些有趣的故事,擦出怎样的火花?这些疑问都要等到《时空摆渡人》播出才能一一揭晓。

  1+1>1

  反套路开辟“综艺+电影”新玩法

  近几年,综艺节目呈现井喷的状态,在观众的认知中,综艺和电影往往是原生品与衍生品的关系,如同《爸爸去哪儿》和《爸爸去哪儿大电影》,《极限挑战》和《极限挑战大电影》,套拍综艺大电影已成一个行业内的流行趋势。但这次,江苏卫视则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打通电影和电视的任督二脉:《时空摆渡人》一举打破了以往大众所熟知,从综艺衍生到综艺大电影的传统模式,势要打造“1+1>1”的强IP概念。

  综艺《时空摆渡人》和电影《酒国英雄之摆渡人》均由张嘉佳的小说《摆渡人》衍生而出,综艺与电影并行独立作业,是强IP催生出的两个平行形式,互为独立而又相辅相成,推出“综艺+电影”的新玩法。《时空摆渡人》将和电影《摆渡人》实现同步播出,它的横空出世,可以说触发了真人秀的更多可能性,电视和电影的首次跨屏合作,用拍电影的概念方式打造综艺。无论是创新的勇气,还是对品质的苛求,以及跨界的胆略,江苏卫视《时空摆渡人》终将成为“反套路”的标杆,一切尽待十月一场精致的“时空之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8/n469318759.shtml report 2846 《时空摆渡人》与电影跨界合作搜狐娱乐讯2016年已走过大半,国产综艺真人秀的脚步也逐渐从井喷的爆发模式变得再无新意。第四季度,江苏卫视即将全新推出原创情感类真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