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雀》收视维持高稳 男人戏烧脑女人戏烧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雀》收视维持高稳 男人戏烧脑女人戏烧心

  搜狐娱乐讯谍战电视剧《麻雀》播出过半,收视率连续攀升,多次登顶全国第一。收视一路走高的同时,《麻雀》口碑也获得观众认可,可谓收视口碑双丰收。随着众主演的纷纷登场,该剧的人物关系变得更加错综复杂,正反派之间的对峙也愈加激烈。

  故事前半程,是李易峰饰演的陈深、张若昀饰演的唐山海和张鲁一饰演的毕忠良之间的烧脑博弈。潜伏的陈深刚被唤醒,一系列质疑就指向了他;而空降兵唐山海根基未稳,被毕忠良视为李主任安插在身边的眼中钉肉中刺;唐山海的飓风队一度将陈深的命当做狗汉奸来索要,如果不是有缓冲带徐碧城,陈深与唐山海早已刀刃见血。但麻烦也往往出自于菜鸟特工徐碧城,编剧把她当做不稳定的炸弹来使用,分分钟“自爆”的同时,一次次将陈深和唐山海拖入绝境。

  男人负责烧脑,女人负责烧心。陈深和徐碧城即是昔日黄埔师徒,也是曾经暧昧恋人,可再见时,她已然是唐山海的妻子,每日在行动处低头不见抬头见。徐碧城每每引火烧身,陈深都要冒着暴露的危险出手,这份爱,显然不仅仅是旧爱那么简单。唐山海同样入戏太深,明明是分榻而眠的假夫妻,面对徐碧城无力回天的自我暴露,他竟然没有自保撤退,这种生死与共的情,显然也不仅仅是同事搭档那么简单。该爱的不能爱,想爱的不敢爱,三人有时无需多语,一个眼神都可以碰撞出无数潜台词。

  随着徐碧城的成长与调和,陈深和唐山海逐渐站到了同一战壕,成为“深海组合”。这也无怪,面对国破家亡的现实,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才是要务。两人虽说一个属于中共地下党,一个是军统特工,但出发点和终极使命都是一样的,即获取关键情报,获取抗战胜利,无论于公于私,陈深和唐山海这条“统一战线”都是沧桑正道。可就在三位貌似可以确立3:1的优势对抗毕忠良时,尹正饰演的苏三省轰然而至,本就是泥潭的行动处瞬间沉泥翻浆。

  同样是汪伪行动处的大恶魔,相比魔头毕忠良,苏三省有过之无不及。毕忠良属于小肚鸡肠,容不得任何人对他的地位造成威胁,苏三省则属于睚眦必报,善于创造机会反咬一口。按照行政级别来说,军统叛将苏三省原是上海分区副区长,官阶比毕忠良还要高,进到毕忠良的手下当个小队长,这叫庙小难容大佛。睚眦必报的苏三省和小肚鸡肠的毕忠良这一碰撞,把毕忠良的奸险给盘活了,上来就要治苏三省与于死地。

  苏三省的变节,威胁最大的还是唐山海和徐碧城,三人虽然没有直接联系,但毕竟属于一张网上的情报人员,何况苏三省一叛变把整个上海军统全给端了,接着又把与唐山海直接关联的飓风队赶尽杀绝,照这势头,唐山海若不主动反击,也是死路一条。陈深原本是想利用毕忠良的小肚鸡肠把苏三省“锄奸”的,可他与毕忠良、唐山海用心良苦设的好局最后一秒未能得逞,反倒激起了苏三省睚眦必报的本性。苏三省的办公室政治智商远不及毕忠良,但他的特务业务素质当在对手之上。他的大反攻不是直接针对毕忠良,而是用一封匿名信让毕忠良对陈深、唐山海起疑,这既是离间与报复,同时也代表他敏锐的嗅觉。因为苏三省的搅和,刚刚达成默契的“深海组合”变得微妙,毕竟阵营不同,打援还是自保总得盘算。

  男人戏彻底翻了浆,女人戏也大乱阵脚。这边是唐山海的“出轨”,那边是陈深与李小男的“裂隙”,从旁还有苏三省横刀夺爱。为了拿到机密室的钥匙,唐山海在柳美娜身上上演了一系列美男计,可柳美娜也不是省油的灯,管你徐碧城和唐山海是真假夫妻,既然你唐山海撩了我我就得把你扑倒。陈深是出于保护才疏离李小男的,因为他不想重蹈亲人罹难的覆辙。而李小男的痴情又让徐碧城陷入反思,自己为什么就没有李小男的勇气去爱陈深。就在陈深与李小男感情裂隙之际,苏三省又乘虚而入,让原本已经复杂的关系更加纠缠。

  因为要绞尽脑汁,这让《麻雀》的男人戏看似走心,其实说到底还是走肾,目的就是要让看官肾上腺素分泌,血脉喷张;女人戏主打儿女情长,看似走肾,其实反倒是走心,为的是让打打杀杀的男人们沉淀下来。总体看来,《麻雀》的男人戏斗智也斗狠,烧脑给劲;女人戏则是斗心,烧心不止追剧难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7/n469279515.shtml report 2272 陈深(李易峰饰演)、毕忠良(张鲁一饰演)、唐山海(张若昀饰演)搜狐娱乐讯谍战电视剧《麻雀》播出过半,收视率连续攀升,多次登顶全国第一。收视一路走高的同时,《麻雀
(责任编辑:齐路 UK01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