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夏档结束SP难扫收视颓势 《必杀》成挽尊系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档结束SP难扫收视颓势 《必杀》成挽尊系列
日剧一周收视(2016.9.19-9.25)
日剧一周收视(2016.9.19-9.25)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上周夏档日剧全部播出结束,各大电视台也推出了各类SP剧集占档为秋季做前导,不过SP的播出仍然难扫夏档收视颓势,晚九点黄金档剧集的播出状况全部不理想,唯有朝日台老牌系列《必杀仕事人》双位数收视“挽尊”,然而数字也不比以往好看。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最后为夏季档收尾的剧集包括TBS火十漫改剧《毫不保留的爱》,松岛菜菜子主演的CX木十档《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和读卖深夜剧《遗产继承律师 柿崎真一》。《毫不保留的爱》凭借临近结局木南晴夏饰演的三好副社长夫人的“吃醋大爆发”狗血桥段引来不少关注,最终大结局她恢复记忆幡然悔悟,办婚礼成全男女主角达成大团圆结局,虽有烂尾之嫌,但由于前期成功“预告欺诈”加上节奏带得好,大结局收视上升1.6%,达成9.1%的不错数字收尾,该剧平均收得7.88%,与松岛菜菜子“大女主”撑场的《吉良奈津子》相比,还是说得过去的成绩。《吉良奈津子》则是四平八稳至最后一刻,平均仅有6.96%的收视也算砸了松岛菜菜子招牌。

  新剧中NHK金22档期的“熟年恋爱”戏码再次上演,《像命运一样的恋爱》开播5.0%的收视甚至不及前档《水族馆女孩》的成绩,熟女+斋藤工的吸引力或许有些下降。不过与收费台不同,《像命运般的恋爱》虽然名字取得飘逸但拍得却相当接地气,非但不梦幻还有几分土气,再加上此前《陷入爱情》也是类似题材,观众或许有些审美疲劳,NHK的熟年恋爱系列能否贯彻下去收得好成绩,在本季将要经受考验。

  富士台惯例的三夜连续SP本季度推出了一部相当有怀旧气息的恋爱剧《篮球、恋爱、青春》,由当红偶像藤谷太辅搭档在《HOPE》中有出色表现的山本美月,剧情中规中矩,成绩也相对平庸。不过在23点档播出的该剧收视呈现0.1%、0.3%的平稳上升,展现出观众对该题材还有一定兴趣。或许将其连续剧化放在深夜档播出会是不错的选择。

  换档期间重头的两小时SP系列今年排阵有些诡异,朝日台求稳推出了惯例的《必杀仕事人2016》,一向高收的该系列本次表现对比本身下滑相当严重,但与同期竞争的其他两小时SP比,表现依然算得上抢眼。富士台推出了改编自法月纶太郎小说的《一的悲剧》,诱拐推理系列的风格更像是TBS或朝日的选择,NTV则是二阶堂富美初主演,相当接地气的《热血老师》,求稳心态相当明显。两部剧集收视均只有7.2%,约等于及格成绩。相比较而言刚刚搬家的东京台则推出了重头《模仿犯》上下部,改编自“推理女王”宫部美幸,改编得相对贴原作,剧情表达也相对到位。最近几季东京台的换档SP系列表现都相对不俗,比以往的散漫制作有很大提高,不知是否会将该沉重风格延续下去,《模仿犯》名气不小,再加上有高畑淳子出演的噱头,两集平均收视7.80%,在收视表现一贯不佳的东京台算得上不错的数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7/n469274732.shtml report 1893 日剧一周收视(2016.9.19-9.25)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上周夏档日剧全部播出结束,各大电视台也推出了各类SP剧集占档为秋季做前导,不过SP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