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兰本土受宠 《只是世界尽头》代表加拿大冲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只是世界尽头》海报
《只是世界尽头》海报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曾今年戛纳电影节赢得评审团大奖的泽维尔-多兰(Xavier Dolan),即将带着他的这部获奖新作《只是世界尽头》,代表加拿大角逐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过去的几年中,加拿大电影在该奖项里一直表现不俗,丹尼斯-维伦纽瓦的《焦土之城》(2010)、菲利普-法拉特乌的《拉扎老师》(2011)、金-诺古依的《战地巫师》(2012),以及阿格涅丝卡-霍兰的《黑暗弥漫》,曾四度杀进提名决赛圈,而在2004年,《野蛮入侵》曾顺利拿下奥斯卡小金人。今年,作为欧洲影奖“嫡系”的多兰,有望在奥斯卡大展拳脚。

  《只是世界尽头》根据法国作家让-吕克-拉加斯的作品改编,讲述了一个同性恋作家漂泊12年后重返故乡,此时的他已经患上了艾滋病,他要将自己濒死的境遇告诉家人,结果却引发了一场风波。本片汇集了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阿黛尔的生活》的“蓝头发”蕾雅-赛杜、法国影帝文森特-卡索、加斯帕德-尤利尔,以及娜塔莉-贝伊等等。

  1989年出生的加拿大同志导演泽维尔-多兰,是电影界的一个奇才,他可能是戛纳电影节历史上,最年轻的竞赛片导演之一。早在2009年,刚满20岁的多兰就拍出了《我杀了我妈妈》,次年,他的《幻想之爱》杀入戛纳一种关注单元。2011年,他邀请法国美男梅尔维尔-普波主演《双面劳伦斯》,再次获得如潮的好评,赢得第65届戛纳电影节同志金棕榈奖。2014年,《妈咪》让泽维尔-多兰首次进入“戛纳圈”,第一次正式进入主竞赛单元,并最终获得了评审团奖。毫无疑问,多兰已经有了世界级声誉,在奥斯卡上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

  《只是世界尽头》业已于9月21日在法国上映,北美发行日期尚未敲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7/n469249309.shtml report 1236 《只是世界尽头》海报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曾今年戛纳电影节赢得评审团大奖的泽维尔-多兰(XavierDolan),即将带着他的这部获奖新作《只是世界尽头》,代表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