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洋》导演新作《地球四季》将映 惊醒人类关注自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洋》导演新作《地球四季》将映 惊醒人类关注自然
世界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及雅克-克鲁佐分享《地球四季》的拍摄故事。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9月26日,万达电影公开课之雅克-贝汉大师班在北京万达影城CBD店开讲。曾执导过《鸟的迁徙》、《海洋》等作品的世界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及雅克-克鲁佐作为本期主讲嘉宾出席,与观众分享了他们最新作品《地球四季》的拍摄故事。

  作为万达电影公开课系列活动中的重头版块,万达电影大师班曾先后邀请过吴宇森、宁浩、刘伟强、管虎等多位知名电影人。

  《地球四季》拍的是森林动物的生存繁衍和被迫迁徙,将于9月27日上映,黄晓明配音中国版。

  雅克-贝汉和雅克-克鲁佐坚持20年拍自然电影,他们最大的动力是享受与大自然和动物的亲密接触。他们希望通过自然电影的形式,让大家关注自然。“现在的社会生活中,人们有更多的关注点在政治方面,但是对于自然部分的关注很少,同时也很少有电影去讨论动物物种的多元化。随着生活的发展,我们首先要学会让与我们共处的动物们幸福,这样我们才能发现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同时也让自身得到更多的幸福感。”

 主创与观众合影留念。


  这部电影花了差不多五年时间,走了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很多地方,拍了480个小时,最后剪成90分钟上映。

  拍电影前,光技术上的准备就花了一年时间。为了近距离拍摄动物的运动,他们发明了专门的四轮电子山地车。“镜头的精髓就是跟随,但是以人的运动能力完全无法追踪那些高速运动的动物,加上此次拍摄的地点大部分都在丛林,非常的崎岖不平,再优秀的野生动物摄影师也无法扛着机器跟上他们的动作。这种山地车在运行中没有声音,所以并不会影响动物自己的运动,始终能够将镜头锁定飞奔的动物。”

  在拍摄手法上这部电影也很不相同。“人们在与动物交谈时,经常会俯视和仰视他们,很少会平视他们,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平视的角度,让动物们呈现出最自由的状态,所以我们要用现代的技术去跟随他们,让我们拍到这种核心,来呈现出一种平等,共处的态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7/n469236994.shtml report 1815 世界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及雅克-克鲁佐分享《地球四季》的拍摄故事。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9月26日,万达电影公开课之雅克-贝汉大师班在北京万达影城C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